239 夹出来

“没事,我能坚持。”

赵燕芳已经死了半条命了,可仍旧坚持的点头。为母则刚,或者说,这种人的性格本就如此。

硬膜外麻醉,这个和全麻不一样。

全麻相对来说,就是吸两口就睡着了,然后给药维持。

而硬膜外,首先要让患者抱着双膝蜷缩成一个大虾米,然后在嵴柱边上的椎间孔进入。

赵燕芳大肚子现在已经疼的要死,所以,张凡让麻醉科主任来,一般麻醉医生未必能打进去。

“路宁,你个混蛋,路宁,啊,畜生啊,疼死我了!”

赵燕芳抱着双膝的时候,疼痛加剧,让一个骄傲的女科学家也不得不破口大骂了。

产房外的路宁大汗淋漓的趴在门缝边上听着里面的叫骂声。

也就张凡进去了,不然他这会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虽然他也是医生,这玩意就如同别人遇上的时候,谁都是诸葛亮,可自己遇上的时候,全尼玛是阿斗。

“麻醉完毕,张院开始吧!”

麻醉科的主任轻声说了一句,然后站在一边开始监护。

张凡点了点头,硕大的产钳就拿了出来。

这玩意怎么描述呢,产钳的头也就比乒乓球拍略小一点。

这玩意要塞进产道,男士如果无法想象的话,可以拿着球拍在自己后面笔画一下。

轻轻的缓缓的,张凡一边闭着眼睛,一边感受着产钳触碰的硬度。

躲过孩子的面部,躲过耳朵,产钳放到了孩子头颅侧后方。

然后张凡一个手辅助,一个手牵引,这种牵引的方式是向后斜向上,就是有点掏的意思。

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张凡穿着一次性的手术服,汗水直接悟了一身。

慢慢的,“看到了,看到了,孩子囟门看到了。”

吕淑颜小声的给张凡和赵燕芳都说了一句。

赵燕芳这个时候虽然感觉不到疼痛,但她可以感受到一个大大的东西在产道里折腾。当头颅再出来一点的时候,张凡右手提着产钳,左手快速的捏住孩子的前额后后角,然后对着赵燕芳喊:“加油,最后一下了,使劲,逼出来!”

彭!一声沉闷的声音,就如同香槟开塞一样,孩子连汤带水的被挤出来了,吕淑颜双手接住入怀。

然后快速的用手摸脸一样,一把先抹干净孩子脸上的羊水,然后食指如同化钩,塞进小屁孩的嘴里,就是一阵的掏。

妇科主任抓起屁孩的小脚,piaji就打了两下,孩子张嘴大哭。“哇哇哇!”

张凡看着吕淑颜怀里的孩子,额头上的白毛汗终于变的舒爽起来了。

是个小公主,不过这个时候的孩子邹邹巴巴,又是经过产道的挤压,就和夏天融化的棒棒糖差不多。

而赵燕芳这个时候,从脸色惨白也变成了稍微有点红润了,并且精神明显就不一样了,虽然也是虚弱,但好像就是大难不死后的亢奋,而不像前面的等死状。

产钳操作,其实妇科主任也可以,甚至吕淑颜也可以,但是她们不敢,不光是因为赵燕芳是医院的教头,更是因为赵燕芳岁数上了年纪。

而且,常年的科研脑力工作,身体孱弱的让医生们没有一点信心。

后续的事情,也不用张凡了,洗刷了一下,张凡推门出了产房,小师哥光秃秃的脑门上,汗珠子都凝聚在一起了。

张凡真没见过他这种狼狈的状态。

“母子安全了,给孩子擦洗一下就给你抱出来了,师哥恭喜啊!”

“嗯,嗯,嗯……”路宁眼睛就根本没看张凡,而是从产房门缝里期盼的看着里面的情景。

张凡笑了笑,坐在一边陪着小师哥,没有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