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双喜临门

产房里面没了声音的时候,护理部主任悄悄从电动门里面弹出个脑袋,“一切顺利,这会休息会,大家都请放心吧。”说完还特意看了张凡一眼。

张凡脸上有了喜色,“辛苦了辛苦了!”

“没事,没事,应该的,我……”护理部主任还要说说自己给邵华喂了巧克力,喂了红牛,不过刚要说,就看见欧阳的白眼了,赶紧如同乌龟一样快速的缩了脑袋回去了。

她这点小心思,嘴都不用张,欧阳就知道她要说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张凡的电话响了起来,尖锐的声音格外的刺耳,张凡心里咯噔一下,拿出手机:“张院,医院来急诊患者了,车祸,颈椎骨折,患者目前呈休克状态,手术我做不下来啊。”

虽然是电话,但许仙的声音还是让周围的人听的一清二楚。

张凡拿着手机的指头都用力的捏白了,大家静静的看着张凡,走廊卫生间的水龙头的滴水声滴答滴答的都传了过来。

不纠结,不纠结是假的,不过也就四五秒的时间,张凡看了一眼邵华的父母,“爸妈,我得走了!”

“去吧,去吧,毕竟你是医生。”邵华妈妈虽然一脸焦急,可说话的时候还是很平静的。

“别人去不行吗?华子都在产房了,医生也是人啊,里面躺的是你老婆和你的孩子啊。”张凡的妈妈倒是犹豫了。

“妈,来不及解释了。”说完,张凡转头,“你去吧,我守在这里,你放心。”欧阳看着张凡转身后对着张凡说了一句。

“嗯!”张凡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就走,王亚男一看也站在门口纠结了好几下,最终咬着嘴唇还是离开了。

许仙能打这个电话,已经就说明医院其他人做不了这个手术了。

医院的科室主任,张凡这两年慢慢的换了不少,从刚开始不得不换的肛肠科到消化内科,外籍几乎一大半的主任都被张凡换掉了。虽然是循序渐进,可明眼人也知道,一朝天子一朝臣在张凡手里也没躲过去。

其实,主要是欧阳对于外科的把控没有张凡那么轻松,有些科室,她想动,可动不了。张凡就不一样了,根本不怕任何一个外科的主任撂挑子。

这也是外行领导来医院后,医院要不想战国一样,诸侯雄起,要不医院迅速划入摆烂状态。因为这地方,就是意外集聚地,稍微一个不慎,就是人命关天的事情。

当年有个外行领导走姐夫路线当了一个县医院的院长,结果半年下来,给医院的医生们欺负的硬生生的弄出高血压来了。半夜院长刚睡觉,一个电话来了,刚睡着,一个电话来了,而且还是他处理不了的事情。

真的,憋屈的他在过年过节的时候,都给各个科室的主任求情:放过我吧,让我睡个好觉。

不过张凡一直没动泌尿外科的李雄主任,不是他和欧阳那点破事,也不是张凡担心欧阳有想法,而是当年李雄父亲都快不行了,已经在病房里奄奄一息了。

可来了一个肾破裂的患者,当时泌尿科能做这个手术的只有李雄。

父亲已经眼看不行了,可这一边不去手术,患者分分钟就要死亡,李雄泪水一脸的在父亲弥留的床头边上跪下磕了三个头,然后起身离开。

等李雄手术结束回来的时候,父亲已经咽气了,临走的时候,一直伸着手呼唤着李雄的名字,当时李雄的老婆和老娘哭的那叫委屈。

李雄老娘整整一年没有和李雄说过话,真的,情有可原的。

但,有些时候,有些事情,谁都有身不由己的时候。所以这两年,李雄给欧阳打小报告,对张凡有点阳奉阴违,张凡都忍了。

因为张凡知道,泌尿科交给这样的主任,他睡觉都踏实。

“你要去哪?华子呢?”刚走两步,弯都没有拐,就看到急匆匆赶来的贾苏越。

张凡心里刀子割一样的难受,理都没理她,贾苏越生气的要追上去问,结果又看到后面跟着的王亚男。

“亚男,怎么了,华子怎么了。”

“华子在产房,这会来了个急诊,我们要去上手术了,你在产房外面等等华子吧。”王亚男说话的时候,都没有停下脚步。

贾苏越看着王亚男和张凡的背影,忽然指着张凡的背影骂道:“渣男啊,你老婆都生孩子了,渣男啊!我守着能有什么用啊!她现在需要的是你啊。”

骂完,贾苏越转头就小跑去了产房外面,不知道为什么了,她的泪水止不住的流,她真的不想哭,可就是眼泪止不住。

手术室里,张凡的脸有点青,不过语气倒是还算稳定。“要不,我上,你帮我站台子。”

王亚男担忧的看了一眼张凡。

“没事,放心。”

许仙愣愣的看着张凡和王亚男,王亚男瞅了一眼许木头,“我们刚从妇产科过来。”

看许仙还没理解,要不是今天情况不对,王亚男都想踢许仙一脚,怎么和这样的木头人齐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