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 那里都有禄蠹

清晨,张凡醒来后,站在两百多米高的楼层上,从落地的大玻璃前,朝外面望去,景色真是灰蒙蒙的一大片啊,就好像每年春天肃省爆发沙尘暴一样,是个建筑物都像是套了一层灰色的丝袜。而且这边的大海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滩盐水,一点没有青鸟海岛那边大海的澎湃感。

以前张凡觉得成功人士拍的那种广告,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外面自己打下的江山。

感觉很牛逼,很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架势,今天张凡感受了一下,他只能骂骂咧咧的走远了一点,一览众山小不小的不好说,站在落地窗前恐高是绝对有的,大脑这个残障器官,还不停突突突的发出让张凡跳下去的信号。

“张院,国内发来建议书了。”王红脸色不是很好。

“怎么,没休息好?”

“倒也不是,就是这个建议书有点,您自己看看吧!”

王红也不多话,直接把建议书交给了张凡。

“今天估计等会要和各大医疗团队碰一碰,早上一定要吃好一点,给大家说一下,吃饱喝足等会好有力气吵架。拿出平日里沾自家医院食堂便宜的胃口,多吃点!”

王红笑了笑,转身离开。越来越成熟的王红,让张凡有点想念当初那个虎里吧唧的王红了,虽然有时候能让人生气的暴跳,可尼玛那个时候的王红显的要多真实有多真实,可现在呢,就好像婚后的双峰一样,眼见着越来越有沟壑了。

一点没有了当初的青春跳动感,多的反而是沉甸甸让人无法去把握的成熟感,所以人这玩意就是贱,张凡也不例外!

拿着建议书,张凡倒是没往心里去。

回到房间后,张凡看了一下建议书。

建议书很厚,张凡快速的看了一下,同意张凡这种手术方式的,占小部分,不同意的占绝大多数。

而在首都土坛子医院里,神外的大会议室里,医生们又被召集汇集起来了。

“怎么样院长,阿国那边有回馈了吗,我们这么多专家教授发过去的意见,肯定会让张凡有点谨慎吧。

这不是简单的手术,这是去国外,给人家元首做手术。这个手术不光影响着他张凡在国际上的名誉,也影响着华国医疗在国际上的名誉。”

一位副院长着急的半爬在会议桌上,屁股都感觉悬空在椅子上面,真的,他迫切的就好像,阿国那边马上就要出事,张凡马上就要把人家一刀子给放尸在手术台上一样。

“是前元首,人都没来齐,稍安勿躁。”院长头都没抬,甚至连眼皮都没搭理一下自己这个副手。

“要不您催催,实在不行咱们也可以给部里建议一下。”副院长略微往后靠了靠,屁股算是坐在了椅子上。

院长半抬头,放下手里的文件,“要不你催催,你也可以给部里建议一下!”

副院长略微有点尴尬的笑了笑,“那怎么行,那怎么行,不符合组织程序。”

“知道不符合就好!”院长一点面子都没给他。

副院长脸色变了变,肌肉僵硬了几下,就起身去了会议室的外面,一边走一边掏电话。

医院和其他单位一样,内斗还是很严重。当年张凡亲眼见过一次,魔都派了一群外科医生支援鸟市,再迎接宴会上,作为外科医生出身的副院长等着院长他们都说完话敬完酒了,他就端着酒杯站起来,刚开口。

院长大手一挥,“你不要说话了,你的意思大家都明白。”一点面子都不给,什么同志情谊,什么同事友谊,都是扯犊子的。

像茶素医院这样的成员班子,说实话,满华国都未必能找出这样的三甲医院来。

土坛子的副院长,业务出身,一直想着自己能成为一把手,可就是少一点资历。本来也没想着去阿国飞到,毕竟华国没这个传统。

可没想到,茶素张凡被邀请了,昨天手术方案发过来的时候,他就觉得希望来了,要是国内否了这个方案,是不是自己的手术方案能替补上去,说不定阿国那边会选择自己的方案,这不是机会吗?

张凡这种人太爱冒险了,自己过去给做一个保守手术,让老头不死不活的的完成治疗,说不定自己也能抬一抬屁股,成首都某个三甲级别的正院长不是?

而且,他的机会也不多了,再过一年多,他的年纪就到门槛线之内了,一旦到了门槛,就算自己成院士,也不会有上升的机会了。

他都想过,自己要是当院长,首先就建大楼,买仪器,然后一个编制三十万让大家竞拍,尼玛后半辈子到底是住有游泳池的别墅,还是继续住着单位的福利分房,就看这一年了。

副院长出了会议室,回到自己办公室内,拿出电话就开始了:“李老,您的过问一下啊,茶素的张凡是胡来啊,直接从大脑纵下刀。这不是胡闹吗,一点手术视野都没有不说,而且彻底推翻了您的颅脑手术指南的方针。

这要是把人给放尸在手术台上,这是丢咱华国神外的脸啊,这是关乎国家的大事啊。您作为脑外的前辈,一定要站出来说话啊。”

有的老头上了年纪,虽然身体灵活性不行了,可眼睛亮的如同晚上要作桉的贼一样,精明的和猴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