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一条粗粗的

茶素医院南海有人,人家水木也不弱。华国的这两个高校肉尖尖有时候比一些小一点的省份都牛逼。当中午吃完饭,各自接完电话,回到谈判桌上的时候,气氛又不一样了,大家都知道,合并已经算是被同意了。

这玩意就成了,结婚证已经下来了,现在再谈彩礼的问题,有点威慑力已经不太足的感觉了。当然了,张凡也不可能按照边疆老大的说法,直接上来就说,今天的消费张公子买单。真要这样说,就是抓着水木老大的脸,噼里啪啦的扇耳光了。

除非水木老大寸步不让,然后两家实在谈不拢。毕竟关系好和关系僵,这玩意和躺在床上论软硬差不多,真要弄成这样,出工不出力就比较麻烦了。

再一次的坐在谈判桌上,大家和气了很多。

“张院,水木的食堂怎么样,虽然比不是茶素的食堂,但在高校里面我们还是可以的。”

“挺好的,挺好的,毕竟水木的学生人数和茶素的人数都不在一个量级上。”张凡也客气的回应着。

中午的时候,就忙着打电话了,随便吃了两口,张凡都没注意吃的是啥。不过,虎死不倒架,水木的医疗虽然让人家中庸的压在上面弄了几十年,可对上其他的学校,人家还是有底气的。

“医学院这边最近在弄肝脏方面的研究,正好张院也是这一行的专家,您给把把脉!”

张凡客气的摇头,“在你们面前我算哪门子专家啊!“张凡客气,水木的热情。

非要让看一看。

然后,一个眼镜片感觉比酒瓶底子薄不了多少的中年学者就拿着一沓资料过来了,“张院,还没出成果,这是其中一点准备要发的论文。”

人家这样说当然不是怕张凡剽窃,虽然张凡在医疗界名声不好,可张凡白嫖的都是人才,而不是产品。

张凡微笑着点了点头,看了一下,然后赶紧抬头又看了一下这位厚眼镜的学者,脸上带着惊诧甚至带着一丝丝说不清的味道。

水木的几个校长一看,相互看了看,不言而喻的微笑就浮动上来了,好像再说:看,我们毕竟还是厉害的,不给他看点真货,他还真不把我们当回事。

张凡看完以后,脸上带着尴尬的表情。

“呵呵,这两年网络上说我们的医学院是坑,我们从来不反驳,其实我们的科研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就是规模有点小,张院,让大三的学生来水木把,按照我们这么强大的科研能力,以后规模上来,不光我们的医学院,就算是茶素的医科大,都是有起色的。”

校长说的很含蓄!

张凡一看,不得不说实话了,“这个乙肝的研究,还是不错的,可方向是错的!”

张凡一说话,酒瓶学者不愿意了:“张院,话不能这样说,您的确是肝胆方面的专家,但这个病毒学不是外科。目前世界上的研究主流全是在这个方向的。我们虽然起步晚,但走的快。按照这种方向,不出一两年,肝脏病毒方面肯定会有突破的。”

张凡摇了摇头,还没说话。学者着急了,“张院,我真的不是对您有意见,这个病毒学,我们现在已经有希望了,要不是今天,我们还要保密的。”

都成这样了,张凡不能害人啊,转头对王红说了一句,“你联系一下南海的主任!”

校长一听,眼睛竖起来了,“尼玛,拼不过科研,你开始拼后台了?”

“给我们学校出去的校友,什么董事长什么副总经理什么部的领导打个招呼!”

其他几个校长笑了笑,一点都没在乎张凡的电话,好像再说就是个主任啊?我还以为是那个级别的领导呢。

没一会,专门负责联系张凡的主任来了,一进门,校长们脸色都不好,没想到张凡真的不要脸,想从官方给压力。

刚要说话,这个事情不谈了。

结果,张凡说了一句:“水木的校长够级别看保密的文件吗?”

张凡的联络主任,一脸的别扭,脸都涨红了,才说了一句:“级别是够了,可不是这个专业的,还是……”

校长本来要发飙,这一听,坐下来,脸色虽然不好,但比刚刚明显好多了。

“什么级别的保密文件,连我都不让看?”

“呵呵,不是针对您,这次主要是医学类的,要不您请个院士过来。医疗院士,医疗院士,其他的院士也不行。”

联络主任笑着赶紧解释。

没一会,水木病毒学的院士来了。“哟!张院来了,呵呵,又来挖人啊,要不多给院长给点钱,把我们组挖走吧,最近经费实在太紧张了!”

张凡嘴都气歪了,都尼玛是院士了,还要玩借刀杀人的手段,太不要脸了。

要是有想法,为啥不私下联系,这么多人放在桌面上说,不是硬生生的害人吗!张凡都快气吐血了。

张凡没好气的给联络主任说道:“可以吗?”

“嗯,可以。”说完,张凡就让王红直接把笔记本打开然后,单独拉着院士在角落里。

水木的校长一头的问号,就和如来佛的卷发一样,这是干什么?

没一会,院士看完了,然后张凡又把水木的肝病毒未发表的论文交给了院士。

院士一看,脸上就明显郑重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