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八十一 都不傻

“没问题,你把剧本递到公司去,投多少到时候你们再谈。”杨东旭点了点头答答应下来。

合作这件事情就是互利互赢,王晶拍摄的骗子质量都不错。合作他虽然借助海纳的院线赚钱,但海纳也可以借助片子拿分成对大家都有利。

“那就提前谢谢杨少赏饭吃了。”王晶高兴的连忙又敬了一杯酒。

只要海纳愿意投资,那基本上院线的事情就稳了。到时候自己拍摄片子的收益,不说比之前的能翻一倍,但至少上升五成还是有保障的。

所以王晶决定一会儿回去就开始把剧本什么的准备好,明天直接送到海纳公司那边去。并决定这部戏不拉投资了,海纳投资占大头之后,自己私人拿钱投资分点汤喝,这可比只做导演拿酬劳赚的多得多。

“王导又准备拍戏啊,什么戏啊?”旁边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林熙蕾不禁开口问道。

其实不单单是他张柏芝目光有些闪烁,旁边的李兆基也是如此。只有张家辉和周星驰还算安稳。

张家辉安稳是因为他已经签进了海纳,现在不愁没有戏拍,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拿过男主角这样的角色。但他的名气已经慢慢起来了,而且演技经过这么多戏的打磨一直在进步。所以他相信只要遇到适合的机会,海纳肯定直接把他推出来。

周星驰更不用说,无论是做导演,还是做男主角海纳都是非常支持的。他比张家辉更加有底气,因此面对王晶新戏里面的角色可以保持平常心。

“暂时剧本还在打磨过程中,到时候弄好了有需要的地方还请各位多多赏脸帮忙。”王晶嘻嘻哈哈含糊了一句,举起酒杯好像真的希望到时候选角在场的能够多多支持一样敬了大家一杯。

桌子上坐着的都是人精,再说谁不知道王晶拍片那是有名的快枪手,打磨剧本显然就是一个借口。

所以大家也都跟着岔开了话题,没有再提这件事情。林熙蕾也觉得自己问的有点唐突了,这样的问题显然私下沟通更好一些。

因此连忙举杯敬王晶表示歉意,不过眼睛有意无意的却看向杨东旭。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也算是老人的她无意地时间把握住了重点。

连王晶都在主动要找他拍戏,而且还一副讨好的样子。并且杨东旭也准备投资,这无疑在对这部戏的选角上面很有影响力。甚至她觉得王晶这个时候含糊一句不接茬,或许就是心里早就想好了把选角的事情也交给杨东旭。

又或者说等海纳那边说出自己什么要求之后,他再看看能不能分点其他角色。既然是讨好杨东旭肯定要来个服务一条龙,刚才还在巴结人家呢,这边人家刚答应投资,你直接把男主角或者女主角定好了,这不是办事效率高积极努力,这是脑残。

所以在敬完王晶之后,她又敬了杨东旭一杯。为了表现的不是那么明显,很豪爽的又和周星驰以及张家辉还有对面的李兆基也喝了一杯。

看到林熙蕾这样敬酒,作为桌子上唯一的两个女生之一,有点懵懂的张柏芝也站起来一人敬了一杯。

看着她这么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周星驰有点摇头,决定聚餐完点一点这个小丫头。刚刚19岁而且《喜剧之王》算是她真正意义上第一部片子,并且她还是自己发掘出来的新人,自然要照顾一下。

很多人都说周星驰薄情斤斤计较,其实他并不是薄情。而是对于任何事情都太过认真而已,比如说你说借钱那就是借的,不管是借了十块,还是五块,这对他来说即便是不值一提,他也会找你要。

可你要说给我一点钱,那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些钱你是不准备还的。那他觉得可怜给你就会直接给你,无论是八万还是十万,以后绝对不会找你去要账。也不会对外说自己给了你多大多大的恩惠去炫耀什么。

所以只要弄清楚这一点不去计较,你会发现成为周星驰的朋友真的蛮不错的,他会真心关心你,不用担心他会从你背后捅刀子。

吃饭结束之后杨东旭和周星驰聊了一会儿挥手告别。坐进车里之后看着黑夜中香港的夜景杨东旭陷入了沉思,明天梅姐就要回来了,他要好好想想该怎么劝对方。

刺啦.....

砰!

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之后,杨东旭身体猛然一个晃动行驶的汽车停了下来,耳边响起刺耳的警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