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7|第 757 章

闻滚滚扑到闻翘怀里, 紧紧地扒着她,就像小孩子骤然见到家长一样,号啕大哭。

小孩子哇哇的哭声引来客栈外不少人的围观, 在发现坐在那里的宁遇洲和闻翘时,赶紧缩回脑袋, 显然对两人极是敬畏。

闻兔兔慢慢地走过去。

他的一双眼睛红通通的,明明眼泪都在眼眶里打滚, 却倔强地不肯哭出来, 仿佛维护他所剩不多的自尊。不过见他紧紧的扯着闻翘的袖子,便知道他的心情也是不平静, 只是因为已经长大了, 不能像小时候那样, 动不动就扑进姐姐怀里求安慰。

闻翘拍拍怀里的闻滚滚,笑着说:“闻滚滚哭那么久不累吗?”

闻滚滚一向懒散, 哭成这样也难为他了。

“我、我想姐姐和宁哥哥了。”闻滚滚抽抽噎噎地说,胆大包天地伸出一只手去拽宁遇洲的袖子。

宁遇洲淡淡地看了一眼, 没有扯开。

闻翘不觉有些好笑, 继续哄。

好不容易止终于将号啕大哭的小孩子哄好, 闻滚滚和闻兔兔两个顺势坐下来, 不过紧紧地挨着闻翘。

闻翘打量他们,笑着说:“闻滚滚长大了, 闻兔兔也变了好多。”

闻兔兔激动的心情仍是有些难抑,呐呐地道:“我也长大了,总不能像小时候那样。”

曾经的闻兔兔还只是个八、九岁的孩子, 因过早化形,行事之间总免不了冲动任性,还有属于妖修特有的嚣张。哪知道长大后, 却变得冷静自持,端着架子,那冷峻的模样极能唬住人。

闻滚滚非常不给面子地说:“兔兔哥变成这样后,吓到很多女修。”

然后绘声绘色地将以前闻兔兔怎么板着脸,吓到那些女修,那些女修怎么拒绝随同长辈去见他的事一一说出来。

“我哪有吓她们,是她们胆子小……”闻兔兔嘀咕,坚决不承认自己太端着架子,让人误会他不好相处,明明他是多好的前辈啊,从来不轻易责难人。

闻翘先是忍俊不禁,最后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得前仰后合。

闻兔兔的脸瞬间黑了,狠狠地瞪一眼嘴碎的闻滚滚,觉得他一定是故意的,就因为自己平时总是催他修炼。

闻兔兔不理会趁机告状的闻滚滚,疑惑地问:“姐姐,宁哥哥,你们怎么会在幽冥界?幽冥界和人界的通道打开,可是和你们有关?”

说着,他的视线暗暗飘向宁遇洲。

明明宁哥哥还是宁哥哥,但他的样子和记忆中不同,特别是那双眼睛,竟然像染上一种魔魅的阗暗之色,让人暗暗心惊。

宁哥哥怎么会变成这样?难道发生什么事?

真是越想越不安,却又不敢问。

“这可和我们没关系。”闻翘摆手,“三界通道会打开,是神灵界的神帝所为。”

闻兔兔猛地顿住,连闻滚滚都瞪圆眼睛。

闻翘想了想,将自己飞升到上界后发生的事同他们简单地说了一遍。

虽然没有仔细详说,闻兔兔两只仍是听得心惊肉跳,没想到姐姐的经历会如此凶险,而且他们经历了那么多事,身份来历也如此与众不同。

“就算宁哥哥是魔神,还是我们的宁哥哥。”闻滚滚忍不住说,看向宁遇洲的眼神与以往一般,充满孺慕之色。

虽然他们更亲近闻翘,但若是没有宁遇洲的悉心教导,一路相护,他们也无法顺利成长,拥有现在的实力和地位。

如果闻翘像母亲,那宁哥哥就像是父亲一样。

闻兔兔也道:“闻滚滚说得对,宁哥哥是宁哥哥,不会变的。”

闻翘忍不住笑起来,伸手揉揉他们的脑袋。

闻滚滚一副欢欢乐乐的模样,还用脑袋蹭蹭她的手,闻兔兔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也舍不得移开脑袋,那副别别扭扭的模样,再次逗笑闻翘。

宁遇洲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没有说话。

这种安静也表明他的态度,若是他不喜,根本不会让人有出现在他面前的机会,闻滚滚两只都明白宁哥哥是什么性格,自不会在意。

突然,闻兔兔想起一同来不死海的冷宫主和那群鬼圣,忙道:“姐姐,冷宫主他们还在还骨镇外。”

知道还骨镇现在是怎么回事,闻兔兔他们看向宁遇洲的目光满是崇拜。

不管宁哥哥变成什么模样,宁哥哥仍是他们熟悉的。

闻翘明白冷宫主的来意,朝客栈里头喊道:“花大娘,你去接他们进来。”

“好咧。”花大娘的声音在二楼响起。

闻兔兔和闻滚滚见到一个窈窕修长的身影从二楼走下来,白晳漂亮的脸噙着盈盈的笑意,看得两只都懵了。

这是那个胖乎乎的花大娘?

分明就是个漂亮美艳的女修。

花大娘笑眯眯地说:“两位小公子,好久不见,不认得我了?”

闻滚滚实诚地说:“花姐姐变化太大,我一时间认不出来。”

闻兔兔默默地点头,要是在外面,他们还真不敢认。

等花大娘出去后,闻兔兔疑惑地看向宁遇洲,“宁哥哥,还骨镇的诅咒还在吗?他们进来会不会有事?”

“无妨。”宁遇洲淡淡地道,“我已将还骨珠炼化,待红莲业火炼化完生死薄后,地府便可以建立,还骨镇的诅咒自然也能解除。”

将还骨珠炼化后,宁遇洲也拥有一部份可以控制还骨镇的权利,带几个人进来并无问题。

冷宫主和鬼圣们来到花大娘的客栈。

一路上,他们看得目不暇接,暗暗心惊,不知这还骨镇到底是什么来历,竟然能取代不死海上的望月岛。

直到他们见到宁遇洲和闻翘二人,都愣在原地。

花大娘笑着说:“两位尊者,客人们到了。”

冷宫主和鬼圣们恍惚地坐下,直到听说地府建立之事,终于反应过来。

鬼圣们双眼大亮,明白地府建立对三界众生带来的益处,忍不住道:“两位前辈,不知地府建立,可有需要我等效劳之事?”

闻翘想了想,说道:“目前也没什么需要帮忙的,诸位若是得空,可以帮忙去遴选地府鬼差,鬼差皆为鬼修。”

鬼差?

鬼圣们正有些不解,就见宁遇洲取出一个小巧玲珑的塔。

“此为鬼神塔,可用它来遴选鬼差,此事便交予尔等。”

鬼圣们纷纷站起,恭敬地接过鬼神塔,察觉到这鬼神塔竟然是一件神器,都是一副激动坏的模样。

鬼圣们离开后,冷宫主亦被带去见儿子。

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闻滚滚和闻兔兔难得见到他们,都不愿意离开,两人去哪里便跟到哪里。

接着他们也见到留在幽冥界的陨龙龙翌,还有成为青羽渡天冥灯的器灵的温漪,以及守在温漪身边的冷奕。

地府建立之事很快就在幽冥界传开,然后传遍三界。

三界的通道已经开启,幽冥界和人界第一时间建立友好往来的契约,魔界那边仍在观望,没有什么进展,不过在得知地府建立后,魔界那边很快就坐不住。

这日,还骨镇再次有客人拜访。

看到相携而来的两人一器灵,闻翘不由愣住了,笑着问:“你们怎么来了?”

她打量他们,惊讶地发现裴栖羽竟然已是元圣境,怨不得能来到这里,宿陌兰也已经是元帝境。

裴栖羽没有说话,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宁遇洲。

宿陌兰激动地上前一步,伸手想碰触闻翘又不敢,宿星却没什么顾忌,直接扑到闻翘身上,“闻姐姐,真的是你们!裴栖羽先前说感觉到你们的气息我还不相信,没想到真的是你们……”

宿星激动得语无伦次,不过闻翘仍是听明白他的意思。

裴栖羽竟然能感觉到他们的气息?

裴栖羽仍是看着宁遇洲,说道:“其实我只是察觉到宁公子的气息……”他的声音微顿,脸上的神色非常复杂,“应该说,是魔神的气息。”

宿陌兰和宿星瞪大眼睛,扭头看向宁遇洲。

他们并不知道宁遇洲的身份,来这里之前,裴栖羽没有透露分毫。

闻翘惊讶地看着他,又看看宁遇洲,发现宁遇洲神色平静,仿佛并不意外。

裴栖羽继续说:“我是魔种转世,当年将我投入轮回之中的,便是魔神。宁公子,可是如此?”纵使没有记忆,但属于魔神的魔性仍在提醒他,他与魔神之间的关系。

唯有魔神,才能将魔种投入轮回。

“不错。”宁遇洲淡声道,“魔种汇集魔界的万魔之恶,若是留在魔界,原本岌岌可危的魔界会再次出现危险。所以当年我成为魔神,降临无渊之暗后,便一直注意魔种。后来被天命盘投入轮回,恰好一并将魔种带入轮回之中。”

“魔种得以借助轮回之力,转世成人,前尘往事俱已消,已是新生,你不必再介怀曾经的身份,好好掌握这一世的机缘。”

裴栖羽恭敬地应一声,心中再无介蒂。

知道裴栖羽的身份,宿陌兰的反应很平静。

或者说,两人结成双修道侣后,她便隐约有所察觉,只是贴心地没有提起,一切皆因为相信他,也相信宁遇洲他们的眼光。

宿星仍是那副小孩子的模样,趴在闻翘肩膀上絮叨。

“三界通道打开,宿星大陆上的魔窟终于可以挪到魔界,以后我就不用再镇压在那里啦。闻姐姐,我很快就自由了。”宿星高兴地说。

闻翘摸摸他的脑袋,恭喜他一声。

正高兴时,宁遇洲突然开口,“正好,地府要建立,你过来帮忙罢。”

宿星:“……”

宁遇洲将小器灵拎过来,对裴栖羽道:“地府的轮回之力对消除魔种的魔性有益处,你若是无事,也可以帮忙。”

裴栖羽知道这位魔神在提点自己,恭敬地道:“请尊者示下。”

“你去天轮大陆的问虚宫,将通灵使者百里迟带过来,还有巫月氏之女宓芙。”

众人看向他,俱是不解。

“宁哥哥,为什么要找这两人?”闻兔兔小声地道,“百里迟便罢了,那宓芙可没什么能耐。”

闻滚滚嘴快地说:“兔兔哥,你担心什么?宓姐姐本事大着呢,既然宁哥哥说带她来,证明她有用。”

“谁担心了?闭嘴!”闻兔兔冷着脸。

闻翘几人都忍住笑,以免他真的恼羞成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