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之章:肆

这时候,方森岩就重重的摔落在了地面上,他立即感觉自己与地面接触的肌肤开始刺痛,麻木,最后居然溃烂,仿佛被消化一般的化作液体被贪婪的吸收了进去,方森岩在这样“被消化”的状态下面,居然显得很冷静,吃力的抬起头来,对着那个黑影笑了笑道:

“你能把面具取下来让我看看吗?”

“为什么?”黑影淡淡的道。

方森岩苦笑着道:

“若我没有猜错的话,那么你就是那个少年杀人犯方林了吧,那个少年时候就悍然亲手杀人的家伙?”

“是的,继续。”方林微微沙哑着声音道。

方森岩默然了一会儿道:

“我是个孤儿,就连三岁以前的记忆也被彻底击碎,并且施展了封印,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父母的样子,这样子的经历,不要说是对于很接近死亡的我来说,就连对任何一个普通人,也是格外的残酷!所以,我想看你的脸,其实是想知道我的父亲是什么样子,是想少带一点遗憾来迎接死亡。”

“呵,呵,呵,呵,呵。”对面方林的笑声是断断续续的,却是相当的坚决,就像是举起刀,斩下,然后再举刀,斩下那样清晰。“你要是不提的话,我都已经很久很久都记忆不起自己的样子了。”

他一面说,一面脱下了头上的那青铜鬼首面具,方森岩认真的看了上去,但是,下一秒就发出了一声叹息!因为面具下面的那张脸,根本就不能算成是人类的模样,那就仿佛是蜡烛融化了一般扭曲变异的面容!只有口部,眼睛处出现了三个深深的黑洞。

更恐怖的是,方森岩见到,方林的背部却是与空间紧贴的,可以见到空间的肉壁上面,有大量的巨大的血管蜿蜒暴绽扭曲,最后都百川归海的聚集在了方林的背部,可以说这个腐朽而溃烂的梦魇空间已经与之形成了一体。

“这就是自由穿梭时空,并且可以推算其余平行空间自己坐标的代价吗?”方森岩幽幽的道:“你放弃了自己的生命,自由,值得吗?”

方林森然道:

“只要可以获得足够的源能让我的团队成员复生,那么就是值得的!这一切归根结底,还是要算到你的老子的头上,若不是为了围杀他,我的队员又怎么可能伤亡得如此惨烈?”

方森岩怒极反笑道:

“照你这么说,我的父亲就应该洗干净脖子任你来杀了?”

“不错!”方林淡淡的道,话意却是无比坚决!

方森岩默然,他知道面前的这个人心理已经完全扭曲,一提到关键的东西,便绝对没有任何的理智可以来衡量,而他此时的身体,差不多背部的大面积区域都被腐蚀了接近一寸了,几乎是深可见骨,几乎像是被抛到了强酸的液体里面,还要吱吱作响,冒出难闻的气息。

“在死前还有什么遗言吗?”方林冷硬的道:“看在你和我的儿子同辈的份上,有什么话,或者未了的心愿,我可以帮你完成了。”

方森岩艰难而吃力的笑了笑道:

“还好,我这辈子都是活得挺舒心的,只是有一件事情现在还想不大明白。”

方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