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一十八掌 稳定是大局

渭山市笼罩在一片愁云惨淡中,官员惶惶不可终日,压力来自诸多方面,市委书记出了这样的事情,渭山市想不出名都难,可想而知百姓对政府官员是什么样的看法,本来在如今的形势下,百姓对官员就失去了信心,偏偏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很难想象百姓嘴里有好话,网上留言惨不忍睹,说徐宏应是禽兽不如、卑鄙下流的大有人在,甚至有人断言,渭山市没有什么好官,男人想当官献上自己的女人,女人想当官脱掉自己的裤子,当官之后,男人拼命捞票子,玩女人,女人拼命捞票子,傍上更大的领导,做更大的官,只有渭山市的百姓最可怜,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就是想**,也没有机会,众多官员没有话说,只能是忍着,以前在百姓面前仰着的头低下了,另外,上面对渭山市官员的看法,也令众多的人不知道怎么办好,要说好印象,是想都不要想了,渭山市出了这样的事情,不仅仅是本地出丑,就连省里都跟着倒霉,要是这个时候,能够保住官职就不错了,百姓的议论总是会过去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官员依旧是官员,可是,如果省委有了看法,这个时候跟着倒霉了,也许一辈子都爬不起来了。

令渭山市官员胆战心惊的,是袁自立来到了渭山市。袁自立在渭山市的遭遇,早就传遍了所有的县市,当初不少人觉得徐宏应的确有本事,敢对省委副书记无礼,居然还没有什么事情,中纪委的官员来到渭山市,等于在渭山市投入一颗炸弹,时间太快,事发太突然,所有官员都明白徐宏应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下场,如今,渭陵县的黄贺已经成为了过街老鼠,人人都避着他,要好的朋友不敢往来了,黄贺天天呆在家里,长吁短叹,怪自己瞎了眼。大家普遍认为,袁自立如果要秋后算账,众多官员就是案板上的肉。

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网络记者,大批量云集渭山市,其中包括不少的主流媒体,市委部门几乎天天要应对媒体记者,他们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过两天的时间,竟然有大批的官员请假,躲在家里不出门了。

有些情况袁自立知道,有些情况袁自立不知道,比如说大批媒体记者到来的事情,袁自立就很清楚,其中包括一些国内的主流媒体,可不要小看媒体的力量,渭山市能不能度过这个难关,与媒体很很大的关系。袁自立清楚,现在想要主流媒体来做正面报道,无异于痴人说梦,但是,不能让所有的媒体都是一个声音,如果全部是一片声讨或者是谴责的声音,渭山市将长时间限于低迷,必须要想办法转移目标,让主流媒体来做这样的事情,是最为合适的,无论怎么说,主流媒体还是占据了新闻报道的大半壁江山。

中纪委的办案人员还在渭山市,所以,袁自立到渭山市的第一件事情,是去见中纪委的办案人员。因为案情影响太大,所以,中纪委常委也到了渭山市,如今,袁自立代表省委到了渭山市,自然两人是要见面的。

“袁书记,你好啊,我们这么快就见面了,想不到啊,居然是在渭山市见面。”

“在领导面前,我不好意思啊,渭山市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不仅仅是渭山市,华湘省乃至全国的官员都受到了影响啊,一个正厅级的市委书记,有100多个*,老百姓会怎么看待我们的官员啊。”

“袁书记,我也没有想到啊,当初商议的时候,我认为能够发现几个,徐宏应也必须受到党纪政纪的处分,谁知道这个徐宏应居然有写日记的习惯,还将每一个*的细节都描写出来了,不堪入目啊,现在我们还是在保密,当然,你是代表省委来的,涉及到的女人名单,我会吩咐办案人员交给你的。”

“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这件事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男人爱美色,女人也是一样,这是人的本性,可徐宏应色胆包天,太过分了,我常常思考,男人大体是两类,一类是有色心没色胆,爱看美女,也浮想连连,可也就是想想,不会去做的,你我都属于这样的类型,一类是有色心有色胆,随时想着这样的事情,并且付诸实施了,徐宏应就是这样的类型,如果是普通百姓,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顶多就是到风月场所去发泄一下,构成不了什么影响,大不了说好色,道德败坏都说不上,两者犯错误的后果是大不一样的,如今,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属于社会公众人物,普通百姓在生活作风上出现问题了,大不了有一些家庭矛盾,最多就是离婚,重新组建家庭,可官员在生活作风上出问题了,彻底丧失公众形象不说,还连累中大批的官员跟着挨骂,所以我认为,官员要有着非同一般的控制力,我一直认为,优秀的官员也是优秀的男人,爱慕的女人自然不少,需要有着非同一般的意志力,抵制这些方方面面的诱惑。”

“袁书记,我同意你的观点,在当今社会形势下,官员有一两个红颜知己,是很正常的事情,是否超越那种界限,我们不知道,也不会随便予以追究,可问题是,我们的官员手中有权力,掌握着社会资源,有些女人可能就是冲着这样的权力和社会资源而去的,于是,问题就出现了,当我们的官员利用手中的权力,为红颜知己谋求利益的时候,性质就发生了变化,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在老百姓身上,不会发生,所以,我们一直强调对官员的道德教育,说的不好听一些,官员有*,后院能够不起火,不发生以权谋私的事情,或者是做的不算过分,是不会有人追究的。”

袁自立笑笑,两人这个时候,说的都是大实话。

“袁书记,有个问题你需要考虑,既然你是代表省委的,那么,我就代表中纪委办案组,和你商讨徐宏应案子的事情,徐宏应的100多个*中间,有些是实实在在得到了利益,甚至可能涉嫌违法违纪了,这些人好处理,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有些得到了小实惠,举个例子,就是调整了岗位,从一般的单位到好一些的单位了,还有一些纯粹是发生了**关系,没有证据表明有利益上的纠葛,所以,我们在处理的过程中,对后两类是不会有什么追究的,这属于道德约束的范畴,属于个人生活上面出现的瑕疵,当然,我们在办案的过程中,会严格保密,如今,我们针对不同的情况,区别处理,我们不会找所有的女人核实情况,我们要考虑到社会影响,如果全部曝光,作为我们办案人员来说,可能不会有什么事情,但对于不少的女人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这么做也是不道德的,你是什么意见?”

“我完全同意这样的办理方式,的确要考虑到社会影响,如今,渭山市的情况很不好,这次我来,头疼啊,要保持渭山市的稳定,不是小事情,有时候,需要得到中纪委办案组的帮助啊。”

“这我清楚,现在,每天记者天天在附近转来转去的,想从我们这里得到一些消息,如果不是顾忌我们是中纪委办案组的,恐怕早就有记者来采访了。”

“对了,您对媒体的事情是怎么看的?”

“呵呵,袁书记,你给我出难题啊,现在正是风口浪尖阶段,媒体记者不好应付,我的看法是,不能够消极应对,要主动出击,我们越是保密,越是讳莫如深,媒体和群众越是好奇,造成的影响越大,传闻活漫天飞,更加不利于渭山市的稳定,所以,要想办法引导媒体,怎么做,就是你们省委的事情了,我建议,你仔细考虑之后,请示省委同意,认真面对媒体记者,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