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消费时代

大时代1994 !“广告牌要挂的高一点,这样隔的远远才能看见。”

“哎,你注意点,不要把横幅弄脏了。”

马德胜站在店面门口,大咧咧指挥着装修工人,这一周时间里马德胜体验到了当领导的感觉,心里自然是春风得意,对店铺装修的用心程度越来越重视。

马德胜是个聪明人,聪明人就知道做什么事符合自己的利益,站在马德胜的角度,首要任务就是要把熊白洲交代的事情做好;其次,熊白洲离开粤城时,隐晦的设置了“三权分立”,用体制内语言说叫“政权、财权、监督权”分属不同的三个人,马德胜虽然是工头,但手里却没钱。

不过,马德胜还是尽心尽力的做着工头职责。

“这狗日的卡车是怎么回事,快要开到门口了还不停下,周围不少看热闹的人呢。”一辆卡车径直的开到店面的门口才缓缓停下,马德胜远远的看到这一幕。

为什么说“撞到看热闹人”,这都要从《粤城日报》上的周美电器广告说起。

这支广告刊登的第一天,没任何影响力;

第二天,有行人路过时会驻足观看一下;

从第三天开始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一些人专门跑到这里看一看,探究清楚“周美电器”到底是何方神圣。

虽然现在周美电器还在装修,但不影响群众过来指点,有时候迷人漂亮的王连翘也来视察工作,倒是让围观的男同胞们过足了眼瘾。

当然,这个店铺的装修也全部来自熊白洲的手笔,广告牌只有四个大字“周美电器”,白底红字,隶书飘逸,下面有一行小字:立志服务,责任共当。

小字是企业文化,其他什么都没有。

当时的商场或者店铺,都会写个电话联系方式什么的,熊白洲却不考虑,简约不简单,利索有深度,才是周美电器应该追求的市场形象。

周美电器能在没有开业前就吸引别人来围观,可以看出在1994年报纸这个传播媒介拥有的力量实在太大了;其次就是熊白洲的“饥饿营销”作用非常明显,很多在粤城的人,都知道了有这么一个周美电器。

“你他妈怎么开车的,撞到我们的客人怎么办?”马德胜皱着眉头走到卡车前。

马德胜先把周围看热闹的群众自动划到顾客这一类,他再这样一吆喝,群众们纷纷表示心里热乎乎的。

“熊哥不在粤城,我马德胜也能算个人物了。”小马同志有点飘,不过很快脸色就由自满变成惊讶。

“熊哥,你回来啦!”马德胜突然大声吼道,言语里倒是全部的欣喜。

卡车里下来两个人,脸色虽然疲惫,但神色都比较亢奋,当先一人可不就是熊白洲。

“现在的汽车真是慢,惠阳到粤城居然走了快5个小时。”熊白洲心里暗暗的吐槽。

刘大祥跟在后面下了车,突然吓一跳,“妈的,怎么一大群人围着自己看。”

熊白洲也注意到这种情况,不过他反应很快,理了理西装,挺起腰杆,笑着对跑过来的马德胜大声说道:“小马,叫几个人抬彩电。”

马德胜一愣,彩电真的被弄来了啊,这可是空手去化缘啊,马德胜自然知道熊白洲把大部分钱都给了高洪打理。

来不及表达崇拜之情,马德胜先去店铺里叫几个工人过来。

熊白洲“哗啦”一声打开卡车的后厢,说道:“小心点搬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