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骄傲不过三秒的蜀葵妹妹

大时代1994 !熊白洲发现,王蜀葵除了社会经验不足以外,还一个特点——自视甚高。

比如在车上的时候,她撇撇嘴:“这个车有点旧了”;

当王连翘脸蛋红红的表明熊白洲就是自己心上人,王蜀葵也不理解的说道:“他除了长得好看,好像也没什么优点啊,在老家有很多人还在等着连翘姐呢。”

当知道熊白洲这些人学历都不高时,王蜀葵一副过来人的语气:“你们这么年轻,还是要多读点书啊。”

蜀葵目前在川渝农业大学读大二,据王连翘所说,这是家里第一个大学生。

熊白洲点点头表示理解,现在的大学生的确比较金贵,有点优越感也很正常。

不过,刘大祥却有点受不了,忍不住在背后发牢骚:“熊哥,这丫头脑袋是不是不正常啊,怎么说话就好像······”

刘大祥的词汇量很贫乏,一时间找不到形容词。

熊白洲给他续上:“好像没见过世面一样?”

“对,对,对”刘大祥连忙点点头:“就和我们刚来粤城时一样傻。”

熊白洲敲了下刘大祥的大头:“别扯上我,就单说你自己,但的确有必要让她见识一下社会的真实性啊。”

不过,王蜀葵对自己的笔友评价非常高:中山大学的优等生,而且还是在家境贫困的情况下,努力学习成为县状元的感人事例。

这是典型“地瘦栽松柏,家贫子读书”的人才啊,而且直到几十年后,“高考状元”都是一个受人尊敬的光环。

“你又是怎么知道的?”王连翘忍不住问道。

“他在信里告诉我的。”王蜀葵说话都带着一丝甜意。

王连翘也觉得自己这个妹妹太过自信了,就提醒道:“你啊,小心被骗。”

熊白洲伸出手:“信能不能拿过来看一看?”

王蜀葵自然不给,她都还没承认熊白洲这个“姐夫”身份呢。

熊白洲笑了笑,又换个方式:“长这么大,除了你以外,我都没见过几个大学生。”

“给你,给你,给你。”

王蜀葵突然觉得熊白洲有点“可怜”,都没和大学生交流过,估计都接受不到新的思想和世界新形势吧。

表姐的眼光怎么一下子这么低了,想当年在老家,博士和研究生都拎着聘礼抢着进门的。

还有,他上班的地方叫什么“周美电器”,不是公务员,也不是国企,估计是哪个倒霉私企吧。

哎,真不知道一个月能不能赚300快钱。

王蜀葵暗自为这个拥有惊人美貌的表姐“怜悯”,都说“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我这个表姐啊,跟了这么个没有学识深度的小白脸,恐怕以后要早早愁白了头哟。

王蜀葵精心挑了两份和笔友的交流信递过去:“学习下吧,看看我们之间的交流多么的阳春白雪。”

熊白洲接过来,仔细看了看:“状元的字不怎么漂亮啊。”

“哪有十全十美的人,我们老师说以后电脑会逐渐取代纸张,字的美丑不影响个人前途。”王蜀葵不满的反驳道。

熊白洲非常赞同的点点头,不过只是对前半句,高考状元对字迹的要求一直很高。

信件的内容真的是“曲高和寡、阳春白雪”,因为这对笔友讨论的内容,居然是1994年中旬发生的“曼德拉当选南非首任黑人总统”这件国际大事,只是内容嘛······

“你们写的真好,就和报纸上评论的一样。”熊白洲忍不住“夸奖”了一句。

王蜀葵尽管自视甚高,但却比较诚实:“我的这一份就是摘抄报纸的,因为他写的实在太好了,我没办法只能摘抄一点报纸上的内容寄回去。”

王连翘更是怀疑:“万一你的笔友也是摘抄报纸呢?”

“瞎说什么呢,人家是中大的高材生,你们这边都没见过大学生,根本不知道人家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