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天下为棋

曾敏之前在国外的大企业就当过行政秘书,职业化的水平很高。

“另外,”熊白洲突然想起一件事:“你和市场部的管才让沟通一下,现在的周美电器合作伙伴,或者即将有合作关系的那些电器生产厂商,行政部门都要在每年的重要节日给予问候。”

“我们不仅要做生意人上的合作伙伴,最好能把这种工作关系尽量向私人友谊转变。”

“比如说格力的董鸣珠、TCL的李东来,美的的商平成,这些关系不仅要维持还要加深。如果在他们的生日时候我们有一个电话问候,有时候这比做1000万的生意还管用。”

曾敏在行政管理上职业化水平很高,许多事都安排的条理清晰,有条不紊,但在结合文化传统这一块上面的意识还需要加强。

“欧美企业习惯下班后就不谈工作,但我们国家不一样,有时候工作就是要在酒桌上谈成的。”熊白洲笑着说道。

熊白洲不希望行政办公室的仅仅做一个传声筒,这是最基础也是最落后的行政管理职能,周美电器的行政办公室应该更多的发挥主观能动性,甚至还要发挥“智囊”的作用,在某些时候能提供建议。

曾敏钦佩的点点头,对于这位年轻的老板,虽然私下里她也觉得奇怪,熊白洲就好像石头里蹦出来一样,看问题很透彻,对于企业的发展理念超越当前。

“其他就没什么事了,顺便你把春晓喊过来。”

如果说前期的筹办过程要靠刘庆锋这批管理层夜以继日的工作,那么店面正式开启后,就要依靠基层一线的店面经理和商品导购员了。

那个时候,管理层只能充当监督的作用,落实和发挥周美电器功能的反而是春晓这些人。

“怎么样,最近的工作很累吧。”熊白洲一脸和煦。

熊白洲对待基层员工和对待管理层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状态。

对待管理层他会生气、会冷漠、甚至会责骂,但对待一线员工熊白洲都是以鼓励为主,因为这些人才是周美电器和顾客之间的代表,需要鼓励他们更加自信。

“还行,不累。”春晓话还是不多,眼神灵动清澈。

看到这双眼睛熊白洲就心里有数,春晓现在的状态应该还不错。

“那天宣布让你当旗舰店的副店长,你有没有压力。”

“有一点,但我会多做准备,把工作做好。”春晓刻意说的慢一点,这样不会磕磕绊绊。

熊白洲点点头:“现在招聘工作差不多完成了,那些新招来的楼面经理、会计、商品导购员都是你的属下,你要尽可能的多和他们接触,一是确定你的领导认同感,二是对每个人的性格有一个初步印象······”

熊白洲几十年的商海浮沉和不断积累,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用人准则,春晓所展露出来的潜力值得他这样提点。

公司在不断的发展,肯定会有跟不上形势的领导层,而且新陈代谢也是自然规律,梯队力量是肯定需要的。

周美电器规模发展的再大,本质上也只是一盘棋,走一步想十步,是每个优秀棋手的必备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