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一夜风雷惊春雨

大时代1994 !记者问的尖锐又危险,熊白洲答的模糊却深刻。

现在这个时代的记者对专业素养的要求都不低,文笔过关是最基本的前提,有独立思考能力更是不可或缺的条件,熊白洲“社会责任和完善社会功能”的话讲出去以后,这些笔杆子觉得用词既新鲜又有哲理,还有点大胆,一个民营企业居然提出“完善社会”这种言论。

熊白洲拿着话筒,双目湛湛有神,神态自信:“我们每个人都是构成社会的个体,交往和沟通产生了群体活动和诉求,邓女士的歌声被很多群众钟爱和需要,那周美电器所做的就是搭建这样一个联系的纽带和沟通的桥梁,尽可能的补充和完善他们缺失的部分,没有任何政治意义和偏见,单纯的只是想回馈社会。”

不知道谁带了头,记者都自发的鼓起掌来,掌声从原来的零零落落,随着思考的深入也越来越热烈。

熊白洲等掌声渐渐小去,他又笑着说道:“这里大部分媒体朋友其实都认识我,我在这里提一个小小的要求,明天的报纸上能不能不要出现我的名字,把熊白洲三个字全部用周美电器代替,让我借着你们的阵地再宣传一下周美电器,广告费就折在今晚的晚宴里了。”

听到晚上居然还有饭吃,记者对周美电器好感度再次提升。

熊白洲又把发布会交还给刘庆锋,刘庆锋面带笑容:“关于前两点,大家还有什么问题?”

记者想知道的事情其实很多,但机密的东西周美电器一定是不会透露的,而且这位年轻的老板非常善于公众演讲和打太极,人际交往也很擅长。

又有几个记者提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问题,刘庆锋回答起来毫无障碍。

熊白洲回到台下,赵夜明“啧啧”的称赞道:“我以为对你的了解已经够多了,但每隔一段时间你总能展现出新东西,看样仍然在不断的学习积累嘛。”

“愚者千虑,亦有一得,赵总过誉了。”熊白洲假心假意的客气两句。

对于熊白洲的脸皮,赵夜明也早有见识,他又想起一个事:“曙光保健品已经正式更名为曙光药业集团了,中医药研制开发部也差不多组建完毕了,咱两得抽个空去一趟桂西。”

“那里有消息?”

赵夜明得意的点点头:“老头子以前一个秘书在梧州当副市长,那里少数民族比较多,他说可能有我们想要的东西。”

熊白洲想了想:“下个月再去可以不,那时候百城百店按计划正好铺到桂西,到时我们双管齐下一起办了。”

这才3月初,不过曙光药业集团其实也刚成立不久,赵夜明只是故意把时间说的更紧急一点:“那你可记住这个事,别忘记中药研发部你还入股的。”

“我的事太多,周美电器都只能是副业。”熊白洲笑了笑。

赵夜明有点无可奈何,他都不理解连通快递那种一个月只有几万块钱盈利的公司,熊白洲为什么要当个宝似的在经营。

这时,刘庆锋看无人再提问,继续说道:“第三点就是周美电器经过讨论后,决定在天河再开一家门店,地址在岗顶的横山广场。”

这个地址听起来很熟悉,粤城的记者想半天才突然记起来上午不就在那里嘛。

周美电器这个门店的赫然就在精安电器对面,相距不过一条街,这就是熊白洲所说的增加游戏难度。

······

“路总,以上就是周美电器发布会的主要事情。”

“好,辛苦你了。”路远非礼貌的挂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