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九州原乡定风波

······

这只是在一个普通小镇上的故事,其实在家电行业内的影响就更大了。

许多电器生产厂商已经调整和周美电器的合作范围了,百城百店的开业肯定需要大量的货物填充,就算周美电器不预付全款也没关系,因为从没听说周美电器会欠款。

无非是几个月的事情,相比较一百个门店的电器销售带来的收益,这点时间又算得了什么。

在大宗的钱款交易中,本就不是一次性付清的。

不过这里面还有新的条条框框需要拟定,做生意就是人与人之间身份不断变化的一种游戏,在这个时刻周美电器更加强势,电器供货厂商都自觉的开始调整角色。

于是,自认为有这个资格的,像李东来、董鸣珠这些人,既有实力又有情谊,直接和熊白洲通话;

没有这个资格或者根本不知道熊白洲联系方式的,只能找到刘庆锋;

如果连刘庆锋联系方式都不知道的,市场部的赵雅鹏和管才让两位负责人也可以做主;

至于连这两位联系方式都没有的,只能亲自跑到周美电器的办公楼前眼巴巴等着。

在这种谈判互动中,周美电器开始索要一种东西——商品议价权。

对于那些老熟人,老朋友,熊白洲就很客气点,以商量的口吻劝说他们答应;

对于没有什么交情,却又急切的想进入百城百店的铺货计划中的,刘庆锋传达的信息就很明确,如果不接受合同上的议价权,那就选择其他类似电器代替了。

做生意的人都有认清现实的能力,周美电器很快就是名副其实的大渠道商,更重要是没有竞争压力。

本来是可能出现的,不过开业当天受挫后,大家都很醒目的绕过了它。

大渠道商这个身份提出议价权并非不能接受,最重要是现在百城百店即将启动,如果等真正全面落实后,再想走进周美电器的柜台,代价恐怕会更大。

两边权衡之下,基本所有厂家同意周美电器参与供货厂商的价格体系建设,一份份合同也很快的签订,周美电器的事务也逐渐增多,曾敏作为行政部经理,相当于后勤大管家,她的任务就是让所有员工都过得舒心,有充分的激情投入工作中,创造更大价值。

在一次汇报中,曾敏提议道:“老板,咱们的地方可显得小了啊。”

旗舰店成立后,周美电器为了百城百店计划,又经过两轮扩招,这个三层小楼已经明显拥挤了。

“我和陈正说了,他已经在找地方,找好了连通快递就搬离这里。”熊白洲也注意到这种情况。

曾敏依然没走。

“还有事?”

“我觉得继续租赁,咱们不如买一栋楼,听说房价以后肯定会涨的,不动产总归也能够保值。”曾敏也不知道哪里听来的消息,不过周美电器是肯定不能一直呆在这个三层小楼里的。

熊白洲想了想,突然神秘的笑了笑:“曾经理意见很好,不过我也有一个想法。”

“买,不如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