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人情练达即文章

大时代1994 !“格力还是应该和周美多学习啊。”听到刘庆锋在台上慷慨陈词“捐赠希望小学”计划,董鸣珠在下面和熊白洲感叹。

周美电器百城百店选择第一家门店在香山开业,这是经过市场调研以后的综合考虑,当然与格力公司的良好关系肯定也是个原因之一。

“今天市委领导去燕京开会,因为和空调产业有关系,所以朱总不得不陪同,他嘱咐我一定要好好招待你。”董鸣珠帮格力董事长朱江宏解释了一句。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交往,往往会随着各自身份地位的不同而逐渐变化。

比如这次香山门店的开业,如果熊白洲不来参加,董鸣珠未必会亲自过来,派一名副总参加一下表示格力支持的态度就可以了。

但是熊白洲来了,董鸣珠就必须要过来见一面,顺便还要帮朱江宏解释一下为什么没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社会交往处处存在细节,世事洞察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现在周美电器就是粤东家电零售的最大渠道商,上下九的旗舰店给了格力带去千万的销售额,再加上百城百店的全面布局已经开始,格力不仅需要占据周美电器每一个店面铺设时的空调货柜,甚至还需要尽量压低其他空调的生存空间,这一切都意味着要和熊白洲搞好关系。

想想去年的周美电器在格力面前还只是一个普通渠道商,格力拥有绝对主动权,可一转眼董鸣珠不得不放低姿态和熊白洲相处。

不过董鸣珠心里素质强大,对于这种身份的转变适应的很快,尤其她和熊白洲之间私谊还不错。

“朱总不在有点可惜,我还想亲自感谢他和董经理在精安和周美的竞争中,坚定的选择了我们。”熊白洲笑着说道。

熊白洲为什么拥有那么大的人格魅力,因为他很少把功劳揽在自己身上,甚至还会主动帮助对方找面子。

精安电器和周美电器其实都不存在竞争,更多是周美的单方面压制,格力根本都没有太多选择上的摇摆性,不过熊白洲故意这样说,好像自己很感激格力在这场事件中的贡献一样。

董鸣珠果然很高兴:“不管什么时候,格力总是周美最坚定的合作伙伴。”

熊白洲微笑着颔首点头。

香山门店的生意不出所料的旺盛,正式开业后的人群流量很充足,甚至有人还大声嚷嚷:“终于等到周美开到香山的这一天。”

熊白洲其实都没怎么担心过,他已经把最大的那一层问题解决了,剩下的事情萧规曹随就可以,门口的记者纷纷拍摄下顾客涌进门店的照片,脑海也在为“小学捐赠计划”构建一个响亮的标题。

中午时候董鸣珠邀请熊白洲就餐,在香山横琴湾酒店的包厢里,熊白洲和董鸣珠就省内家电行业的发展进行了一番深刻讨论。

“家电销售体系生态圈?”面对这个新单词,董鸣珠还在思索字面意思。

熊白洲点点头:“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与消费观念的升级,我觉得接下来将是家电市场快速发展的时期,必然能够带动了家电产品消费的创新升级,这件事可能持续3年,也可能持续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