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好心人

别墅里已经乱做一团,家具被撞得稀巴烂,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不少个,浑身是血没有动静;

还有受伤的人在求生欲的支撑下奋力向门外攀爬,可如果运气不好,数吨的汽车直接从他们身上碾压过去,没有一点犹豫和怜悯。

也有些流氓“运气”实在很好,因为熊白洲来回撞了几次,他们都安然无恙,只是还没有搞清楚到底发生什么情况,也根本没想过谁敢报复。

老百姓,天生不就是给自己欺负的吗,他们没胆子敢报仇吧?

这些“运气很好”的流氓分别向前门和后门逃窜,可是他们在前门和后门分别遭到了阻击,前门有两个壮汉手里拿着胳膊粗的铁棍,见人就砸。

砸中头的当场就倒下,没砸中赶紧往回跑。

后门只有一个神情冷漠的青年人站在那里,手里没有任何武器,但这个和尚似的年轻人动作简单实用,瞄准的地方不是喉结就是太阳穴,给他摸到的人都会软软的躺下。

荒山野岭,手机大哥大也被碾碎,前后门都被人堵住,汽车每次冲撞总要有人倒下,这群人已经没有了反抗的念头。

“轰。”熊白洲不知道撞到了什么东西,车头产生剧烈的爆炸,然后别墅的这个角落也开始燃烧起来,火势还很大。

“下车吧,车不能开了,看看能不能找到丁金虎。”熊白洲对着杨奇善说了一句,自己率先下车。

有一个流氓的运气始终很好,没逃出去也没有被撞到,不过被眼前的情形吓坏,缩在拐角处大声的嚎哭。

现场的确很惨,车轮上全是红的白的黏糊糊的东西。

“车看来是真的不能要了。”熊白洲心里想着。

这时,陈庆云三个人也都走进来,看着地上的场景王药元胃里忍不住一阵翻腾,陈庆云和盛元青倒是没什么异常,盛元青甚至还一把拎起这个吓破胆的流氓。

“找一找你们的扑街老大在哪里,找不到老子把你车裂了。”

丁金虎并不难找,因为第一个被撞飞的就是他,落地的位置很清楚。

“吧嗒。”盛元青把一个满脸是血的人随意的扔到地上:“问过两个人了,这就是丁金虎。”

丁金虎生命力很顽强,背后血肉模糊了仍然还有呼吸,眼神里还有不甘和疑惑。

熊白洲蹲下身子盯着丁金虎瞧了瞧,平静的说道:“老子就是熊白洲,听说你要对付我?”

“唔,唔。”听到这句话,丁金虎想说什么,结果吐出来全是一片鲜血。

“扑街,你砸我店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一幕,侮辱别人妻子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一幕,抢劫外来客商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一幕。”熊白洲从地上捡起一根铁棍:“我今天刚被称呼为好心人,现在就发发善心送你下去卖咸蛋,免得你活受罪。”

熊白洲这是打算亲自动手了。

不过就在这时,熊白洲他们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轻微却又坚定——杨奇善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把锋利的尖刀,攥在手心一步步走过来。

眼角有泪,神态癫狂。

陈庆云和盛元青赶紧挡到熊白洲身前,杨奇善现在是癫的,什么事都可以做得出来,王药元看到后也急忙跑过来站在熊白洲前面。

熊白洲拍了拍王药元的脑袋:“你要保护也站在旁边啊,挡住我视线做什么。”

杨奇善的目标果然不是熊白洲,他一步步走近丁金虎,丁金虎认出了杨奇善,疯狂的摆动身体往后面退,只是幅度很小。

杨奇善在丁金虎身边蹲下后,静静的注视了他半分钟,然后猛地举起尖刀从刺了进去。

“噗嗤,噗嗤。”

一开始丁金虎还有反应,但几刀以后他就一点动静都没有了,反而杨奇善的哭声却越来越大,最后甚至又哭又笑。

墙壁的燃烧声、伤者的呼救声、杨奇善笑哭声,这些声音汇聚在一起,仿佛阿鼻地狱。

“妈的,真是个疯子。”盛元青忍不住骂了一句,因为丁金虎没有动静后,杨奇善拿着尖刀,在房间里走动,见到受伤的就是一刀。

很快别墅里就没有了呼叫声,受伤的人挨了一刀,没受伤的早被吓破的胆,居然打不过仿佛回光返照的杨奇善。

“小陈去把车牌拆下来。”熊白洲突然吩咐道。

这车是没用了,但车牌却很重要,而且因为车辆是走私过来的,根本没有登记使用者的姓名。

车牌拆下来以后,熊白洲又把后车厢的张二向放出来,杨奇善看到这个人后,突然又大吼大叫着跑过来,不顾张二向的求饶,狠狠的一刀扎了下去。

很快张二向没了动静,杨奇善趴在地上歇息了很久才恢复一点力气。

这时,火已经越来越大,熊白洲甚至感受到灼热的气息,火光近的已经映红了脸庞。

“你们走吧,这里的人都是我杀的。”杨奇善突然说道。

“你和我们一起走,我有办法保住你。”熊白洲平静的说道。

杨奇善摇摇头,从怀里掏出那个铁盒子:“如果你说话算数,就收下这个红本子,另外那个牛皮纸上记载的是我家里传了几代的药方,我知道你们来这里的目的。”

“至于那照片,我就要带走了。”杨奇善语气居然有一丝温柔。

红色本子再次递到熊白洲眼前。

熊白洲沉默着,火势已经烧掉了大半个别墅,也吞噬掉许多罪恶的灵魂,很快就在眼前。

“求求你了。”杨奇善一个头磕在了地上。

“熊哥······”盛元青都忍不住出声。

“好。”

熊白洲终于出声,接下了这个带血的红色本子和牛皮纸。

看到熊白洲接下了以后,杨奇善的脸上居然有一丝笑容。

“你们现在出去吧,我想一个人陪陪她。”杨奇善再次看着手中的照片。

“走了,大佬。”陈庆云拽住熊白洲往外面走,因为火势已经接近烧到杨奇善的脚下。

刚走出几步,只听“毕毕剥剥”的声音,火势就缠上了杨奇善,熊白洲几个人在外面静静的看着。

突然,满身是火的杨奇善突然用尽力气吼出最后一句话:

“我祝好心人身体健康,福泽绵长。”

别墅彻底湮灭在火中。

“这个操蛋的时代。”

熊白洲转过身,头也不回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