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香港印象

大时代1994 !周美电器这则公开信放出来以后,不仅路远非一开始不理解,大部分人其实也看不懂。

不过,生活里的事情当逻辑上很难理解的时候,只能把原因归咎在感情上了。

“周美电器这事做的讲究。”

“人死灯不灭。”

甚至消息传到香港以后,有许多香港市民都在发问:“周靓电器系边个,咁有钱嘅咩?”

熊白洲接下来的几天行动迅速,这本就是抢时间的时候,在发出这则新闻后,马上就让门店管理部去湘南寻找捐赠小学合适的地方。

湘南是百城百店计划的下一个省份,熊白洲做事环环相扣,现阶段的行事步骤要和下一环节的计划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样才能够保持周美电器的发展不断档。

最后的位置也定下来了,湘南省永州市。

永州市委市政府对周美电器的捐赠非常欢迎,甚至还以官方态度称赞了周美电器一番,在这场越来越有影响力的事件中露了一下头。

几天后,在周美电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姚信群出席会议并做了发言,他不仅确认了公开信内容的真实性,而且拿出真金白银的转账汇单,还表态周美电器这几天一直在做前往香港的准备工作。

姚信群要在香港筹建新门店,现在就需要适当的增加公众场合曝光度。

接下来的几天周美电器一边准备筹建香港门店开业的资源,一边等待熊白洲他们办理出关的手续批条,一周后熊白洲带着姚信群等人前往香港,当然同行的还有郭子娴。

郭子娴在这场“戏”里看的最真实,因为她现在非常了解熊白洲得做事气魄和野心,所以还调侃熊白洲在香港是“名人”。

······

提起香港,90年代给我们大陆印象最深的就是许多经典的电影,那个时候的香港电影工业基地被称为“东方好莱坞”,另外只剩下一些模糊却又道听途说的“富裕印象”。

香港那时的确很富裕,毕竟是国际化的金融中心,只有七分之一粤城大小面积的经济产值却要超过粤城,不过也不是所有香港人都很富裕,香港贫富差距还是要远超当时的大陆。

最简单一点就可以从住宿条件看出来,香港富人一般住在浅水湾、半山这些背山临海的地方,早上起来能在别墅中居高临下的眺望浅水湾海景和升起的朝阳;

至于穷人只能住在天水围、深水埗,甚至元朗这些乡下地方,排楼环境拥挤,生活条件简陋,当时有个称呼叫“鸽居”,晚上夫妻想亲热下都只能咬牙不出声。

郭子娴家在浅水湾盘山道路不远处的一座幽静别墅里,这里附近住的都是香港有名的富豪。

郭孝胜曾经在周美电器成立初期给予过支持,甚至还留下一副墨宝,熊白洲今天是亲自过来表示感谢的。

对于这个要求,郭子娴没有拒绝。

其实以熊白洲和郭孝胜两人之间地位的差距,正常来说需要先预约,郭孝胜答应后熊白洲才能上门拜访。

不过谁让熊白洲走了后门,郭大小姐就是熊白洲成功打通别墅内部的关键人物。

佣人打开门以后,宾利车缓缓地驶进白墙黑漆的别墅大门,熊白洲下车后扫了一眼,这栋别墅面积估计有一千五百多平,如果以当时香港的房价来说已经要超过2亿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