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人生不过18洞

大时代1994 !如果当初郭孝胜没有让熊白洲住在别墅里,那熊白洲现在应该正积极和邓骊君的家人还有香港歌迷群体接触,从另一个角度为周美电器分店和爱声电子分厂的建设打下基础。

程序上可能会是这样操作步骤,一边捆绑邓骊君猝逝的消息在香港扩大知名度,推广周美电器的品牌形象;一边利用熊白洲本人在粤城拥有的社会资源,与香港中上层次的名流开展合作。

不过,当郭孝胜开口后,形势又有不同。

郭孝胜是什么身份,恒基地产的董事长,背后还有久利实业和整个郭氏宗族,既然他挽留熊白洲住在家里,那熊白洲接触的圈子又不同了。

所以熊白洲马上调整既定策略,这两天一直以观察为主,并没有实质性行动。

直到今天早上,郭孝胜邀请熊白洲一起去打高尔夫,熊白洲才算真正的“动”了一下。

楚庄王怠政三年而不动,但一鸣之下便搅风动云,问鼎中原。

熊白洲这一动,只怕也是想伸手摸一摸这颗举世闻名的东方明珠。

······

高尔夫起源于苏格兰,它的本质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需要把球打进球场的18个圆洞里,有时候也打9洞。

这项运动不仅需要耗费体力,对专注力也有极高的要求。

其实一直到20年代,高尔夫在大陆都是很小众的运动方式,90年代更是连一座国际专业标准的球场都没有,普及率低的原因一是市场不支持,二是因为文化不接受。

总之,如果让熊白洲公正的评价高尔夫:

站在运动的角度,他会觉得这是一项脱离群众,受环境限制,易学不易精的运动;

但是从商业应酬的目的出发,这却是一项极其合适的社交手段,柔软的草坪,清新的空气,开阔的视野,还有水池景观,风景宜人,让人不觉心情舒畅。

即使生意失败,双方都不会太懊恼。

久而久之,高尔夫就成为商业谈判的选择地之一了,不用流太多汗,也不用喝太多酒,欣赏大自然的同时顺便谈生意,优雅绅士。

香港差不多被灌输了100年的西方教育,高尔夫这种运动深得香港企业家钟爱,浅水湾这种富人区附近自然有按正规标准建成的高尔夫球场。

前世熊白洲打的也不少,技术处于入门之上,精通未满,eagle(比标准杆数少两杆)很少打出,但birdie(比标准杆数少一杆)还是可以达到的。

社会是不断发展的,高尔夫这种运动也在更加精细化和职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所以熊白洲这种水平在20年后的大陆高尔夫球场都比较常见,但在这时的香港却已经算顶尖高手了。

“香港高尔夫球会场”

郭孝胜径直走进了这个球场,心情看得出很不错,一路上纷纷有人给他打招呼,他都含笑点头回应,别人也会注意到稍微落后半步,眼神深邃,面容英俊的熊白洲身上。

郭孝胜的高尔夫球包自然有保镖拿着,但熊白洲却笑着拒绝了别人想帮忙的意愿,左右不过才30来斤,熊白洲轻轻松松拎起来,闲庭似步的陪在郭孝胜身边。

“阿洲下次不用自己拿啦,你要陪我打球的嘛,手都没劲还这么打呢?”

郭孝胜嘴上这样说着,但眼里全是欣赏,熊白洲年轻沉稳,精神旺盛,自己白手创下偌大的事业却依然不骄不躁。

拎包的事情虽然小,根本不能作为一个人品德的评判标准,但却是可以作为辅助的加分项,更加完善熊白洲的良好形象。

“郭董,又嚟打波啊?”刚刚在遮阳伞下放下包,就有一个四十几岁,带着眼睛的文雅中年人过来打招呼。

“阿忠啊,你嚟好早。”郭孝胜笑着应了一句。

这个中年人看了一眼熊白洲,没有多问,他只是过来礼貌和郭孝胜打个招呼而已。

郭孝胜的位置在球场的东南角,短短几分钟之内就有不少人主动走过来打招呼,有企业老总,有大家族子弟,还有立法会议员。

有时候遇到差不多地位的,郭孝胜就会闲谈两句,气氛轻松自如。

“这个年轻仔很精神哦,不会是郭董嘅女婿吧。”

郭孝胜家里两朵金花,香港想打主意的不知道多少,但郭孝胜嘴一直很紧,有人看到熊白洲明显不是保镖和司机的装扮,就这样开玩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