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上流与下层

大时代1994 !熊白洲做人如山,坚定有原则;做事如水,曲达会变通,他的确不喜欢出风头,甚至会有意把表现的舞台让给别人,但需要展现的时候也绝对不会藏拙,有时候谦虚并没有实质性收益。

一杆eagle除了收获意料之中的掌声,还顺便把周美电器宣传了一下。

“年轻,真好啊。”

熊白洲悄悄的感叹着,脸上是彬彬有礼的微笑,没有自满,没有得意,和周围鼓掌的人点头致谢,岳峙临渊,气度深沉。

郭孝胜无比满意,熊白洲的这一击,不仅让熊白洲本人免除了出糗的遭遇,也让郭孝胜脸上很有光,所以他也抓住时机帮熊白洲介绍:

“周美电器的掌舵人,以后还请各位老板多多提携。”

郭孝胜充当介绍人,这就相当于为熊白洲兜了底,不过这里几乎没人知道周美电器。

香港毕竟和大陆不同,周美电器的名声还是在邓骊君歌迷群体里更被熟知,而且因为香港社会自由度更开放,所以捆绑邓骊君根本没办法像在内地一样引起铺天盖地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高尔夫球场里许多人本身就是媒体关注的重点。

只不过熊白洲金光闪闪的名片让不少富豪印象很深刻,通过名片设计和高尔夫球,倒是有人稍微能记住熊白洲和周美电器,而且经过郭孝胜的“担保”,至少有十几个人愿意和熊白洲交换名片。

看着有条不紊进行社交活动的熊白洲,郭孝胜有这样一种感觉:“这个年轻人有着匹配财富的素质积累,人生把控能力很强。”

“当初那句好风凭借力,送你上青云,似乎正在慢慢得到印证啊。”

这样一想,郭孝胜突然觉得熊白洲的性格能力似乎更适合郭子娴,而不是郭子婧,不过马上他就摇摇头放弃这种可怕的想法,

“怎么可能有人同时满足这两姐妹的择偶标准······”

上午的高尔夫运动就在这样闲适轻松又略微无聊的环境下开始和结束,对于熊白洲来说,到底能把刚才的一面之交转化成多少人脉资源,还需要他自己的运作。

高尔夫球场都会有相应的高级餐厅,中午时候熊白洲跟着郭孝胜还有其他人边走边聊去餐厅吃饭。

这群人如果按照传统意义上“好与坏”的评判标准,那真是没一个好东西,包括熊白洲在内,在壮大自己事业的同时,强取也好,豪夺也罢,甚至还会夹杂着流血事件,总是会侵占到其他人的利益。

不过,一旦当他们进行了原始积累后,仿佛野兽开始进化,收起了利爪,磨平了牙齿,展现出来的就是没有攻击性的温文尔雅。

这是能够成功转型的商人,当然还有一些想洗白却不能的人,比如香港的字头。

在餐厅边缘的桌子上,熊白洲看到一个也穿着polo衫,打扮正式得体的男人,大概三十几岁,油头梳的整齐划一,脸上带着咖啡色眼镜,后面还站着满身肌肉的马仔。

熊白洲无声的笑笑,以前四海也有小弟喜欢穿这种显露肌肉或者纹身的紧身衣,有时候还大剌剌的走在上下九老街上,把路人的侧目注视当成羡慕,洋洋得意。

熊白洲自然不会关注穿衣服这种小事,不过当这些行为影响老街形象后,甚至有些消息传到熊白洲耳朵里,熊白洲就要开始处理了。

比如说,一家人正兴高采烈的来周美电器旗舰店闲逛,结果在路上看到一两个这样的青年,满脸骄悍,非常影响街坊们的心情。

这种时候熊白洲必须要出手了,但他没有单独责骂这些小弟,很多人都是从乡下过来的,就如同当初的熊白洲和刘大祥。

这些人的积累沉淀还太少,不能把个人属性和社会环境有效平衡起来,头脑一热就只顾着显露个人“魅力”了。

其实,软弱自卑的人才需要显露肌肉来衬托自己,真正强大的人总是自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