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战利品

大时代1994 !“扑哧。”听到熊白洲对恒基地产心心念念的居然是个中年男人,郭子娴没忍住笑了起来。

赵亚茜不知道谁是苏汉津,郭孝胜在旁边适时解释:“恒基以前的粤城分公司经理,现在调返香港任二级部门经理,他和阿洲关系唔错。”

“主要还是郭先生在素未相识的情况下仗义施援手,没有郭先生,就没有周美电器的今天。”熊白洲语含真挚的插了一句。

郭孝胜平时这一类话不知道听过多少,但熊白洲讲起来却有不同寻常的意义,毕竟熊白洲记得这个恩情对任何一个女儿都是好事。

赵亚茜不了解郭孝胜和熊白洲的渊源,郭孝胜又简单叙述下初见熊白洲的印象,这些事迹就连郭子娴都只是一知半解听郭子婧讲过。

听到熊白洲当初拒绝了郭孝胜的招揽,赵亚茜颇为吃惊:“阿洲胆气可不小。”

“何止胆气不小。”郭孝胜笑了笑:“野心更大,现在居然明目张胆的向我要人。”

“阿洲你讲下,凭什么我就要把苏汉津借给你。”郭孝胜摇了摇香槟,看着底部的气泡一点点上升,饶有兴致的看着熊白洲。

“苏经理的经营理念和郭小姐不同,在她手底下不能发挥最大价值。”苏汉津调回香港后,当郭子娴推翻了苏汉津的计划方案,重新拟定和提拔新的管理层人选时,熊白洲就察觉到这个问题了。

说起生意的事,郭子娴立刻强势起来:“他的经营理念和我不同,但也未必和熊老板相似。”

“系。”熊白洲并不避讳这个问题:“但我能容得下他。”

“熊白洲你咩话,意思我心胸不如你罗?”

“还差一点点。”

······

郭孝胜和赵亚茜对望一眼,他们可是很少看到郭子娴这样的一面,突然有一种陌生又温馨的感觉,两个都在对方的脸上看到一些特殊东西。

这“一家人”正愉快的交流着,但在其他人看来就很惹人注目了,主要是郭孝胜的身份太显赫。

大厅里,除了坐在“大佬席”的那几个人,就要数到郭孝胜了。

“大佬席”肯定不是字头的大佬,这是全香港乃至世界某一个行业的大佬,有郭秉湘、李超人、霍因东、郑于同这些人。

这群大佬远远的坐在大厅边上闲聊,除了侍者偏偏没有人敢主动靠近。

孔子在论语里说:“从心所欲不逾矩”,这是指个人修炼达到一定层次,可以随心所欲的做事但却不会违背社会道德规矩,其实对于这些大亨来说,他们的财富也因为量变引起质变,做事也到了随意所欲的地步。

熊白洲刚进门就看到了这个特殊的圈子,他的内心倒是没有“大丈夫生当如是”的感慨,按照熊白洲的既定步伐,踏入这个圈子只是时间问题。

鉴于郭孝胜的身份,很快就有人端着红酒走过来:“Uncle郭,Aunt赵,子娴姐,好久唔见。”

说话的人20出头的年纪,1米78左右的身高,一身整洁的白色洋西服搭配黑色高档皮鞋,人未走近就有淡淡的香水味萦绕,再看样貌,唇红齿白,皮肤白皙,一个男人笑起来居然比女孩子还漂亮。

单论五官而言,他可以称的上是精致,熊白洲更多是雄姿伟发的英气。

“阿涛啊,你爸爸呢。”郭孝胜和赵亚茜都认识这个漂亮的男青年。

“我老豆刚被李超人叫过去说话了。”

郭子娴在旁边和熊白洲解释:“方建涛,家里是做汽水生意的,在香港凡事你看到的汽水,都有他家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