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占便宜(下)

大时代1994 !粤城珠江边那个渔村的开发建设项目上,熊白洲因为拆迁时的帮助,得到了郭子娴的首肯有了一点参与权。

不过,两个月前是参与权,两个月后依然是参与权,熊白洲哪怕0.001%的股权都不可能拿到,纵然两个人的关系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但郭子娴对生意和感情这一块分得非常清楚。

熊白洲还要靠着那一点参与权发挥自己的“磁场”作用,引导恒基市场部,或者说是郭子娴把目标放在接待、餐饮、住宿、会议、商务、娱乐等综合服务的一体化酒店上面。

现在如果建设商品房,一定会被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拖住,地是可以参与竞标的,但不管从拓展业务的需求,还是趋利避害的角度,都应该暂时转型大型酒店的建设业务。

这个时候借款,影响地位是假的,但影响劝说效果却是真的。

不仅向私人企业拆借被熊白洲拒绝,就连银行也被熊白洲放弃:“现在不知道多少人在盯着周美电器犯错误,而且银行的借款金额未必足够,别人做手脚的机会也更多。”

苏汉津听不懂熊白洲的言下之意,企业向银行贷款其实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熊白洲解释道:“百城百店计划是周美电器的第二步重要战略,所有人都以为周美电器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一旦借款的消息被曝光,对手会不遗余力的抹黑周美电器的经营策略,会把周美电器形容成肆意铺张的暴发户企业。”

这下苏汉津和姚信群都明白了,周美电器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在熊白洲潜心打造之下,一出世的格局放佛就是多年历史的老店,虽然产品价格和服务亲民,但品牌却在行业内拥有“曲高和寡”的旗帜形象。

讲到这里,熊白洲突然轻蔑的笑了笑:“自以为关系通天的人,以为周美电器做什么都瞒不过他们,只允许自己做着魑魅魍魉的苟且,反而要求其他人出淤泥而不染。”

姚信群沉默不语,他经历过精安电器和周美电器的碰撞,其实周美电器光芒万丈的外表下,一直是熊白洲在负重前行。

“天生缺乏安全感的人,舒适区也未必舒适,周美电器不屑和他们一个格调,我选择用直来直去的阳谋去碾压,让他们寻不到所谓的舒适区。”熊白洲接着把真正的解决方案透露出来:“爱声VCD走上市场后,我们可以在全国甚至东南亚刮起一股VCD热风,到时用这部分收益把香港门店搞掂,”

“VCD真的有这么大收益?”苏汉津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熊白洲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蕴含送客之意:“那就请苏总拭目以待。”

······

送走两个碍事的电灯泡,熊白洲去厨房把胶汤吃完,鱼胶这玩意营养价值极高,可能一小块就几万块钱,差不多是郭子娴每晚为熊白洲做的爱心宵夜。

拿人手软,吃人嘴短,熊白洲吃完东西才想起来应该去感谢一下素手调羹汤的郭大小姐。

“咚咚咚。”熊白洲洗完澡换了一套睡衣,径直走过去敲门。

“门没锁,熊老板。”卧室内传来郭子娴的声音。

熊白洲推门而入,卧室里有一点点昏暗,因为顶上的水晶吊灯没有打开,床边有一台高高细细的金属台灯散发着柔和的光芒,窗帘微微敞开,隔着夜幕都能看到远处的一片山水连绵。

山是眉峰聚,水是眼波横,错落有致,别有意味,熊白洲端详一会,又缓缓拉紧窗帘。

郭子娴正倚在床头看书,穿着一件素白色的连身睡衣,圆领处缀有淡粉色的蕾丝花边,衬着赛雪欺霜的脖颈,睡衣的材料是棉质品,轻轻的熨帖在身上,将郭子娴曼妙浮凹的玲珑身段显露无余,纤细白嫩的小腿从睡衣下摆处伸出来,悠闲的叠在一起。

“熊老板这么晚进门,是偷香呢,还是窃玉啊。”郭子娴把眼睛从书上移开,透过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有点天真又有点诱惑的看着熊白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