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眉山的美人美景

大时代1994 !王连翘的祖籍不是蓉城,而是毗邻的眉山,这是个人文荟萃的地方,唐宋八大家中的“三苏”就是眉山人。

熊白洲对眉山地区并不陌生,以前他曾经来过“三苏祠”拜祭过苏东坡,熊白洲非常佩服苏东坡的艺术成就,毕竟这是个在诗、词、书、画、史学、文论都卓有建树的文学巨匠,而且他还一扫宋词中绮罗香泽的风气,摆脱了绸缪婉转的态度,将登高望远,逸怀豪气融入诗词中。

以熊白洲感官来看,苏东坡差不多算是中国文学史上的珠穆朗玛了。

出了双流机场,熊白洲和王连翘搭上一辆大巴车摇摇晃晃驶向眉山,大巴上都是语速极快,偏偏听起来又很有意思的川渝口音。

很多时候熊白洲都没有听懂他们在说什么,但王连翘神色却颇为兴奋。

这大概是王大美人最开心的一次回家之旅,以前她总是别别扭扭甚至非常抵触,现在心情坦然又放松。

眉山洪雅县,这就是王妖精的祖籍了,熊白洲透过车窗看着一路上经过的青山绿水,心想这里的景色真是不错。

优美逶迤的山岭蜿蜒盘旋,群峰缭绕,白云在山间弥漫,车辆不时经过一泓泓宽阔的江面,烟波浩渺,荡漾着一个个高山峡谷,路边还有排排青绿色的竹林。

风乍起,竹影婆娑,松涛阵阵;

不远处,蝉噪鸟鸣,流水淙淙;

果然是人间好景色,也难怪王大美人对淡青色别有钟情。

“你肚子饿不饿。”王连翘打断了熊白洲的思绪,还从包里掏出零食。

熊白洲和王连翘中午都没吃午餐,买了点零食和礼物就上车了,现在已经是下午时分,王大美人担心熊白洲这么大个子能量消耗太快。

熊白洲看了看外面的景色,又指了指王连翘:“我已经饱了,秀色可餐。”

王连翘眼睛水汪汪的,含羞带媚的看了熊白洲一眼,越是近家,王连翘心情越紧张。

她和熊白洲这种历经风浪的“老男人”不一样,这是王连翘第一次带男人回家见父母,虽然她对熊白洲极有信心,但也难免患得患失。

熊白洲笑了笑,搂过王连翘,眼睛继续看着外面景色,王连翘依偎在熊白洲怀里,给他讲解路过的景色。

“这是汉王湖。”

汉王湖周围是九曲回环的青山,一点湖面好像镶嵌在峡谷里的镜面,无意中形成“碧湖浮翠岛,青螺置玉盘”的自然景观,雀喧鱼跃,倒是个垂钓休闲的好场所。

“那是雅女湖。”王连翘继续介绍道。

雅女湖碧波安静,山水合抱,自然风光雅秀天成,一些少年在湖边嬉戏畅游,熊白洲心想要是粤城如果有这样的景色,我一定要买地建别墅。

“这是桫椤湖。”王大美人继续介绍道。

桫椤湖水平如镜,倒映着天光云影,峡长水阔,熊白洲都有点不敢继续再看了,生怕自己舍不得离开这里。

王连翘介绍的时候为了熊白洲听清楚,用的是普通话,夹杂在满车的川渝话里很突兀。

尤其当车辆进入洪雅地界后,上上下下的都是本地人,王连翘这张脸美的太有标志性了,很快就被人认了出来。

“连翘?”一个男人走过来,不确定的叫道。

“丁向山,你咋个在这里哟。”王连翘也认出眼前的人。

“我回老家噻。”男人确定这就是王连翘,非常激动,不过一转眼看到熊白洲和王连翘握在一起的双手,他就试探着问道:“这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