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谁泄漏了行踪

大时代1994 !“我是洪雅县的书记张红卫,这么早过来真是打扰了。”

听到熊白洲承认身份,张红卫连忙快步走近,而且站在雨里就伸出双手,热情的让熊白洲必须要说点什么。

“张书记太客气了,不要一直站在雨里,进来喝一杯热茶吧。”

如果熊白洲不开口邀请,张红卫大概能一直站在雨里显示自己的诚心。

张红卫道了声谢,擦了擦肩膀的雨滴后才礼貌的走进竹廊,他的到来好像是一把锥子戳进了温馨舒适的童话镇,把每个人都强制拉进了现实。

一旦进入现实,都不需要刻意提醒,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该做的事。

王白杨关掉了录音机,朱朝阳帮忙搬椅子,王厚朴去烧水,孙明军在沏茶。

王萱草、王枫香、卢红蓼三个女人都进了厨房,王连翘却擦了擦手走到熊白洲身边。

熊白洲什么事都不做,抽着烟和张红卫随意的攀谈,不过任何人都觉得很正常,这不仅是传统习惯的力量,还有社会规则的约束。

因为拉近现实后,他们才发现这个没有架子,谈笑亲切的年轻男人,其实是书记县长都需要巴结的存在。

“粤城可没有这样的景色啊。”熊白洲听风赏雨,忍不住感叹道。

“可是粤城经济发展的好啊,洪雅虽然风景别致,可没办法转化成GDP,没办法转化成生产力,也就没办法帮助老百姓提高生活水平啊。”

张红卫非常羡慕粤城庞大的经济基础,现在社会的主流思想就是如此,从中央到地方都是这样引导基层官员做事的。

张红卫早上专门过来拜访熊白洲,这还是比较正常的礼节,有些地方为了企业能够落户,“跪舔”的完全没有下限,甚至忘记了历史耻辱,忘记民族尊严。

其实这些外国公司从来不会把核心技术放在中国,只是利用廉价的社会劳动力,还有一纸空文似的环境保护规定,没有节制在我们美丽的土地上排泄污染物质。

不过现在官员升迁都是“唯GDP”论,不看品德,不看手段,不看做事的方式,只要能提高经济增长就可以。

所以官员们都在思考着如何在任期内快速提高当地经济水平,至于不良影响那就交给下一任来安抚了。

也许官员内心也不是就这么短视,也许他们知道这样做的负面影响要很多年才能消除,不过在那个位置上,他们并没有太多选择的余地。

现在整个社会都充斥在这样一种不理智的情绪中,熊白洲明知道这是在走历史的岔道,可他一是没有能力去改变,二是这种环境也给了他崛起的机会。

竹廊外面的雨还在下,张红卫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年轻的超级富豪突然有点沉默,张红卫仔细回想一下,觉得自己并没有说错什么话啊。

张红卫心理有点忐忑,1995年眉山地区的政府财政总收入是7亿8000万左右,这个数额据说只是周美电器最大门店半年的销售额而已,可周美电器现在有40多家门店,张红卫想想都有点头晕。

“洪雅暂时没有周美电器的落户条件,也许以后会在眉山地区开设分店,但对洪雅的经济影响力有限。”

熊白洲还是比较“仁慈”的,他没有吊着张红卫的胃口,坦言相告周美电器的短期计划里没有洪雅县位置。

张红卫听到后脸色就是一黯,熊白洲这种身份既然这样说了,那基本就是最后定论,就算几年后周美电器会覆盖到洪雅,但自己那时未必还在这里。

不过张红卫也不会立马离开,虽然这位富豪对自己仕途现在没有助力,但能够结交甚至经营和熊白洲的私人关系,张红卫也是绝对乐意的。

现在没有助力,以后未必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