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所谓自由

大时代1994 !熊白洲虽然大男子主义,不过他本身却很尊重女性在社会上的地位。

周美电器里的曾敏还有周薇,她们都占据着重要管理位置,熊白洲对这些“半边天”的意见也是从善如流,甚至曾敏还敢用公司的制度驳回熊白洲某些不合理的要求。

不过,熊白洲本身的管理哲学就非常先进,意在激发和挖掘人才的潜力,性别只是一项参考条件,但不是最终条件。

可现在的社会风气并不是这样,经历了改革开放以后,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有发财的机会,老百姓惊讶的发现原来不管男人女人,在这种浪潮下都有成为“富人”的机会。

另外,文化与经济是相互交融,彼此作用的存在,当妇女创造越来越多的经济价值,社会地位也在不断提高,以前封建时代留下的糟粕文化也在逐渐革新。

革新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要不“左倾”,要不“右倾”,一些不适合当前农村土壤的“自由文化”就这样刮了进来,很显然王枫香就是受到这种严重“左倾”自由思想的荼毒。

孙明军的母亲还在大声的吵闹,王氏家族的人虽然多,不过这件事明显不占理。

熊白洲也是双手抱胸站在一边,他不会掺和任何一方,只对这种社会现象很感兴趣,这也是时代的一个微缩影。

终于,王枫香终于受不了孙明军母亲的指责,擦了下眼泪突然大声说道:“够了!”

这一句夹杂了宣泄情绪的怒吼,把周围嘈杂的环境镇压下去,孙明军母亲也怔怔的看着王枫香。

“彩礼我可以还回去。”

“婚床一次没睡过,盖好了从没住过人。”

“婚服也没有人穿过,就好像商店里的新衣服一样。”

“婚房里的一切都是新的,甚至连合照都没有。”

“我知道对不起明军哥。”说到这里,王枫香再次泪如雨下:“可是,我真的不想嫁给没有爱情的婚姻啊。”

说完,王枫香还一指王连翘:“连翘就比我勇敢,她一开始就能坚持自己的意见,所以她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王枫香这个举动直接把看热闹的熊白洲都捧成焦点人物了,王连翘正是坚持多年不相亲,最终收获了熊白洲。

“说来说去,你不就是想嫁给有钱人,嫌弃我们家明军不够有钱。”孙明军母亲不屑的看着王枫香。

“不是的。”王枫香摇了摇头,但是眼神却很坚定:“只要能走进我心灵的男人,不管他是贫穷还是富裕,我都愿意嫁给他。”

孙明军听到这句话,一声不吭的转头就走,王枫香这句话太伤人了。

其实熊白洲心里推测,王枫香应该早就和孙明军表明态度了,只不过悔婚这件事在洪雅县城能引起的风波实在太大,孙明军一直没同意。

这也是两个人一直黑眼圈的真正原因,最后王枫香都不得已和孙明军家里人摊牌。

孙明军母亲看到自己儿子伤心离去,心里一着急就要动手。

虽然王枫香这边本就理亏,但整个王氏家族被大庭广众之下骂着本就憋闷,现在一看对方要动手,王氏家族这边立马就针锋相对的推推嚷嚷。

熊白洲担心王连翘吃亏,把王美人拉走的远一点。

“白洲,你要不要去劝劝啊。”

这里很多都是王连翘的亲人朋友,她肯定不愿意看见双方产生冲突,心急之下都忘记熊白洲其实是个外人,王连翘下意识的就信任熊白洲能解决一切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