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错误的爱国方式

大时代1994 !酒宴就是安排在长虹公司的领导食堂里,虽然名义上是食堂,但是装潢的非常豪华,深褐色的木地板锃亮光滑,吊式水晶灯好像层层叠叠的晶莹果实缕缕垂下,古色古香的屏风后面有一张十四人座的花梨木红桌,纹理交错,厚重沉稳。

桌上放着一樽玻璃转台,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已经摆好,另外还有几瓶茅台,有资格上桌的长虹管理层都带着客气的笑容站在厅内。

主客和主宾都没有上桌,其他人不敢坐下。

“都是食堂的小菜,也是川渝的民间菜,熊老板将就一下吧。”倪润丰笑呵呵说道。

这自然是倪润丰的客套话,这种规格已经比得上星级酒店的招待规格了,其实熊白洲也正准备在爱声电子厂内建造这样一间特殊“食堂”。

其实都不能说食堂,因为平时都不会在这里吃饭,应该叫企业自带的宴客厅,一是可以表示企业的实力,二是在这里吃饭,比在酒店要更加自在。

现在大型国企都喜欢的这样一种招待方式,方便上级领导来视察工作,所以1998年到2000年国企单位改革一刀切后,许多企业直接倒闭了,因为招待费比员工的工资还要多。

凡事有度,过量了就会适得其反,国企的招待费是公家的钱,但爱声电子厂是私企,讲究的是效益和收入,不占便宜的等价交换,熊白洲和陶与善都不会做。

坐上了桌,倪润丰简单的把长虹管理层介绍一下,熊白洲只点出杭博伟的身份,王连翘还有盛元青和孙明军都没有介绍,说明这三个人不用喝酒。

一个人如果想知道自己在社会上的层次,只要看媒婆给你介绍什么样的对象就知道了,酒桌上也是一样。

对方敢不敢违反你的意愿劝酒,差不多就能体现你在这个群体中间的位置了。

很显然熊白洲对长虹来说是比较“尊贵”的客人,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强制性碰杯,或者说都被侃侃而谈的熊白洲所吸引。

“我们和长虹是真正意义上的互惠互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周美电器从没有侵占供应商的利润,我们做的只是帮助电器生产厂商降低各环节的运营成本、扩大销售规模,减少成本消耗等方式增加供应商的盈利额度。”

因为周美电器从来都是在合同规定时间内返款,订购商品也是干净利索,而且随着周美电器的门店扩大,每次订购的数量都在提高,已经有部分电器供应商把周美电器当成了主要客户。

一旦形成依赖感,那周美电器不仅可以插手这些厂的价格体系制定中,还能够提出更多的要求。

比如,根据周美电器的市场化需求,生产特定的电器,这就是所谓的“个性化定制产品和多样化贴身服务”,这是熊白洲将要和苏宁国美竞争北方市场时拿出来的“杀手锏”。

现在这两个零售企业连旗舰店都没有,根本不会想到这个创意。

不过长虹家大业达,熊白洲不能指望它对周美电器有依赖性,所以用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解释最合适。

“熊老板说的很有道理,周美电器已经是长虹电器在国内最大的经销商了,希望在7月份的降价活动中,周美电器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倪润丰端起酒杯说道。

“我们只是整合供应链,不参与你们的具体商业行为。”熊白洲端起酒杯和倪润丰碰了一下,谎话也说的很溜,明明周美电器看长虹是有备而来,蓄谋已久,所以才跳出圈子的。

不然,周美电器肯定要根据自己的利益进行相应的建议调整。

“而且。”熊白洲又强调一句:“我们今年会在香港开设门店,到时还少不了倪董的支持。”

“那没得说。”倪润丰二话不说答应了:“香港也是中国的地方,凭什么一直给飞利浦、夏普、索尼这些彩电占据着。”

“说真的,我都想再一次降价逼走那些洋鬼子。”倪润丰气鼓鼓的说到这里,突然站起身走到窗户边上:“熊老板,你过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