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艰难的谈判(1)

“熊白洲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他现在越是表现出对万燕的渴求,其实也在承认万燕的市场前景,并购的难度也越大。”

“真是着相了。”

张炬声心里这样评价道,又看了看陶与善,听说这个大胡子就是准备全面接手万燕VCD的人选,看来熊白洲已经为此做了充足准备和最高诚意了。

“可惜,赢家还是我。”张炬声嘴角矜持的一笑,即使美菱冰箱在周美电器的前途灰暗不明。

谈判再次开始,会议室外面的人络绎不绝的进来,最后两个进来的是刘庆锋和姜万孟。

姜万孟会议室门口还拍了拍刘庆锋的肩膀,许多人抬眼看了看熊白洲,那两人之间的关系不必多说。

熊白洲眼神没有波动,依然如巍峨山岭,有着不会被任何事情影响的稳重。

“难怪年纪轻轻就赚这么多钱,还能指使一大帮商业精英为他奔走,真是庞大的人格魅力啊。”就连新安省政府这边很多人已经暗暗夸赞了。

不过,欣赏归欣赏,正式谈判时双方又开始扯皮,当钟表的时针指向10点的时候,黄广应决定终止今晚的谈判。

就在他清了清嗓子即将发声的时候,刘庆锋却抢先一步开口了。

“我们谈了这么久,既说明了彼此的诚意,也表达了双方的愿望,也许收购这件事真的存在困难。”

刘庆锋突然顿了一下,转过头看了看熊白洲。

会议室里包括服务人员,二十几双眼睛也全部“刷刷”的看向熊白洲。

熊白洲处于聚焦之下,没开口,没眨眼,只是轻轻的点点头。

“所以。”刘庆锋大概获得了相关指示,这应该也是熊白洲这边的最后底线了。

此时此刻,会议室里安静的好像能听到时间行走的声音。

“所以我们打算换一种收购方式,租用万燕这个品牌三年时间,条件是除了周美电器落户新安以外,还打算将万燕的外债承包下来,一次性清付万燕的工资欠薪问题。”

“不行,三年太多了,最多只能一年。”张炬声马上就出声反对。

现在只要有洞察市场能力的人都知道VCD即将腾飞,也许在一年后,也许在两年后。

如果周美电器租用三年万燕的品牌,那美菱不得眼睁睁的吃屁股灰了。

可是,黄广应和叶元龄对望一眼,都觉得这个条件商讨的余地更大,至少不涉及原则问题了。

“各位,今天太晚了,不如明天我们继续吧。”黄广应没有表现很明显的倾向,甚至还留个念想和进退空间,等待明天谈判时能够多提点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