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君子敢立危墙之下

大时代1994 !今天晚上,熊白洲有一件想面对的事,也有一件不想面对的事。

第一件想面对的事希望能把贾明虎引出来,熊白洲是草莽出身,纵然社会地位越来越高,但他骨子仍然里愿意迎接任何挑战,甚至打算自己做诱饵,虽然周围安排了四海小弟,但还是有一定的未知性和危险性。

第二件不想面对事熊白洲并不想碰到陈秋蓉,陈秋蓉和周淑君,一个温和明媚,一个清冷高傲,一旦碰面必然是冷热交汇,有人难过的结局。

不过现实总是爱开玩笑的,墨菲定律说越是害怕的事,越会发生。

······

“有人建议说我都这么有钱了,也有了一点社会地位,所以不要常常把自己处于特殊情况,毕竟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你说这样对不对。”

从点都德到华南师范的道路大部分都是灯光通明,但偶尔也有一条看不见星光的小路。

小路上,连风都是安静的。

熊白洲牵着周淑君的小手,踩着夏蝉忽大忽小的鸣叫声慢悠悠走在这条小路上,嘴里还讨论着问题。

“我没听过这句话啊。”小周美人干脆利索的回答,没有一丝犹豫,也没有一点羞愧。

在她的心里不了解就是不了解,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周淑君没有好为人师的性格,也不会不懂装懂。

“君子不立危墙,就是不要把自己置于危险的情况里。”熊白洲简单解释下。

“那你肯定不是君子,因为你这人喜欢弄险。”周淑君眨了眨眼睛说道。

熊白洲笑笑:“单从这句话的含义理解,我的确不是君子。”

这条小路虽然很隐蔽,但也静谧,熊白洲正兴致颇高的谈着哲学问题,突然在前方拐弯处出现两个人踏着阴影走过来。

熊白洲眼睛眯了眯,四海的人离这边其实不远,是否行动全在熊白洲一念之间。

不过周淑君是不知道的这件事的,她还在认真思考刚才的问题。

“因为你天生就有把自己主动放置在危险里的习惯。”

周淑君“主动”这个词用的很好,而且对熊白洲的性格感知也很准确,她未必完全靠分析得到的结论,男女情侣之间都会有这样的第六感。

“我的确喜欢冒险。”熊白洲笑了笑,心里也取消了立马叫人过来的想法,一是没确定那两人的身份,二是容易打草惊蛇。

对面的两个人已经走的很近了,看头发的长短还是两个男人,走路呼呼带风说明体型很强壮。

熊白洲把周淑君搂的更紧一点,周淑君还不知道熊白洲这样做的原因,她只觉得心里有一点甜蜜。

熊白洲表情是不会变化的,他不知道多少次在危机面前不动声色的处理,甚至还能继续讨论刚才那个哲学问题。

“我觉得危墙这个词是很难判定,它对别人危险,可对我却不算危险,那还能叫危墙吗?”

熊白洲刚说完,突然听到后面也有脚步声出现,又有一个人影不远不近的跟在后面。

背腹受敌吗?

熊白洲右手不经意的伸入口袋里。

他口袋里有两样东西,指虎和手机。

掏出手机,熊白洲肯定不会有安全问题,而且小路上的三个人也跑不掉,但一定会惊动人贩子集团;

掏出指虎,熊白洲继续处于“危墙”之下,但却有可能引出贾明虎。

就看熊白洲如何选择了。

一点轻微的金属碰撞声在回荡,熊白洲果然选择了继续指虎。

“不同能力的人,对危墙的理解也不同?”这次周淑君听懂了熊白洲的意思。

熊白洲面带微笑的点点头,眼神在夜幕下慢慢凝聚,如凶兽寻找到猎物。

25米。

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