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短发的疑惑

大时代1994 !“既然万雪峰和万雪松他们的性命并不值钱,还会惹得万易军和我拼命,影响全国性布局战略,因小失大不值得。”

熊白洲在岗顶横山广场的一处咖啡店里,喝着寡淡的柠檬水,看着万雪松和路远非一群人正站在精安电器的门口谈话。

说来也巧,熊白洲打算晚上去看一看正在军训的陈秋蓉,在岗顶这里休息的时候无意中又看到这群人了,他身边是张浩和盛元青。

张浩在这里是因为他负责的四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把生意做到了岗顶,自从熊白洲把四海集团的业务理顺后,在鲁力存的统一管理下,每个公司都按规定在工商部门和税务部门进行正规登记。

“这几个人混在一起,还去精安电器,是不是打算联合把这个门店再开起来?”张浩有点担心的问道。

熊白洲摇摇头:“联合一起有可能,但再开起来却不现实,现在那个门店已经彻底荒废掉了,听说早上起来里面一地的避孕套?”

张浩听到后放下心来,咧嘴一笑:“熊哥是听大祥说的吧,那个卖场现在空荡荡的,晚上附近的少男少女干柴烈火一点燃,砸开玻璃就进去运动了。”

张浩说的淫荡,还和盛元青挤眉弄眼的开玩笑。

盛元青身体恢复能力很好,虽然关在香港的时候没少受罪,但包扎后就好像没事一样,干掉金克华四个人对他来说也没什么负担,心里素质要甩开万雪峰不知道多少倍。

万雪松和路远非他们在精安电器门口站了挺久,期间还盯着对面的周美电器门店看了看,这样的对比就很强烈了,两家只隔了一条马路,几乎是相对而望。

但是,周美电器门口的阶梯上占满了人群,大荧幕广告牌晃动着亮眼的光芒,身上穿着周美电器制服的导购员快把宣传单发到马路中心了。

不远处围着一大群人在看着VCD和彩电,不时还随着电影的进行爆发出一阵阵喝彩声。

熊白洲这一阵子从法国到美国,从大陆到香港,从芯片生意到晶圆厂,事情全部盘桓在他的脑海里,看到这种普通人的生活,熊白洲心里也有点暖意。

不知不觉间,一杯柠檬水就喝光了,服务生要过来续杯,张浩接过茶壶挥挥手把服务生赶走,亲自帮熊白洲倒满。

“岗顶这边的生意很好吧。”熊白洲看着外面熙熙攘攘的夜市人群问道。

“嗯。”张浩点点头:“岗顶这里的商业氛围很重,虽然比不上老街,但每个月的固定收入也不低,之前总是有一茬一茬的混混地痞来收保护费扰乱商家做生意,有档口主亲自找到鲁经理寻求保护。”

四海进驻后几乎不需要驱逐,那些闻风而动的混混就自己散了,粤城这么大,没必要拿自己性命堵那位大佬的枪眼。

不服也没办法,谁让人家不仅和一帮粤城的老江湖关系好,而且明面上的身份也惹不起。

熊白洲点点头:“混混们收的是保护费,我们做的是服务,所以你要用心把这两个字体现出来,不是说仅仅地痞赶走了就行的。”

“我知道,大佬。”张浩肃然应下。

“记得要多和老鲁汇报和商量工作,他才是四海集团的总经理。”熊白洲临行前又叮嘱了一句。

······

九月初,正是各大院校大一新生军训的时候,岗顶离华师也就不到2公里的距离,熊白洲干脆和盛元青踱步走到了华师校园里。

此时大二大三的的学生已经返校,整个学校比之前热闹很多,不时还有“一、二、三、四”的军训口号声传来。

熊白洲带着盛元青在学校里转了一圈,由于新生军训都穿着统一的墨绿色服装,一眼看过去根本找不到陈秋蓉在哪里,没办法他只能询问一个路过的新生。

“同学你好,请问文学院的中国古代史专业新生军训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