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被抢风头的熊白洲

甄文雅翻个白眼,真不知道哪里有这种傻姑娘,不顾自己生病刚好,又在医院里照顾熊白洲快两周时间,回来后又经常委屈的默默掉眼泪,最后还一狠心把长发剪短。

当时甄文雅就想去找熊白洲算账的,可最后还是放弃了,熊白洲住院的时候甄文雅打算去观望的,可被几个穿着西装的年轻人礼貌客气的“请”了出去。

妈的,这个熊白洲也是个有权势的人吧。

“秋蓉同学你好,我叫柴穆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的大三学长。”柴穆晨的卖相的确可以,普通话也很标准,就是太心急了,刚自我介绍完毕就把手里的花递过去:“今晚军训结束后,不知道有没有资格邀请秋蓉同学去岗顶的咖啡店坐坐呢?”

1995年的咖啡店在粤城都比较少见,老街有一家,岗顶有一家,越秀区的燕京路也有一家,而且一杯动辄30、40元,虽然在国外这就是普通的街头快餐,但是因为刚进入国内却愣是被赋予了财富和地位的意义。

这个价格一般的工薪阶层都不会去,更不要说这些大学生了。

熊白洲偶尔坐坐但是从不点咖啡,柠檬水是他的标配,憧憬只是因为见的世面太少,像熊白洲这些人早就对咖啡店习以为常,它只是普通的休息场所,不值得被赋予更多的社会意义。

不过对大学生来说,柴穆晨这个邀请就显得很有诚意了,而且他的穿着明显是仿照1992年好莱坞最佳影片《闻香识女人》的阿尔·帕西诺来模仿的,再加上高雅的咖啡馆邀请,真是完整又浪漫的西式风格。

“不好意思,学长,我有男朋友了。”陈秋蓉还是这句话拒绝。

柴穆晨听了潇洒的一笑:“秋蓉同学,这个理由你从开始用到现在,从第一个和你表白的男生开始你就这样说,你以为我会信吗?”

甄文雅忍不住翻了翻白眼,她真相告诉柴主席这是真的,陈校花真的有男朋友了,而且还曾经在医院衣不解带照顾人家两周时间。

估计什么亲密举动都做过了,光着身子的样子也没少见吧。

“哎,可悲,可叹。”

年纪轻轻的甄文雅摇摇头,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

“学长,我真的有男朋友了,我们高中就认识了。”陈秋蓉再次认真的解释。

可柴穆晨根本不信,陈秋蓉每次都这样说,一开始还有人信,可军训这么久都没人找过陈秋蓉,逐渐大家都“发现”这就是陈校花不想恋爱的措辞。

“没关系,即使你现在不想恋爱,但是我可以等你,不管多久。”柴穆晨深情款款的表白。

这个时候,熊白洲决定站出来了,即使他并不想露面,因为再说下去陈秋蓉肯定也不会答应,只怕柴穆晨会恼羞成怒。

熊白洲正准备走过去承认身份,英雄救美,突然听到不远处一声怒喝。

“柴穆晨你给老子住手,人家陈秋蓉不想和你谈,你还要强迫别人咋的?”

接着就是一群人快步跑过来。

熊白洲在原地愣了一下,呆呆的看了看盛元青。

“他妈的,谁敢抢老子风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