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人生三重境

大时代1994 !郭秉湘只是离开宴席,因为他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够硬朗,所以这顿饭对郭秉湘来说很耗费精力,郭氏三兄弟都陪着郭秉湘回到书房,这时候熊白洲就不适合一起进来了。

“这次见面后,你就准备将银信大厦整体打包出售给熊白洲了?”

郭孝江皱着眉头问郭孝胜。

“嗯。”

郭孝胜点点头:“虽然熊白洲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但我相信他迟早能还上的,再说熊白洲也打算用周美电器的股份来抵押,以周美电器的潜力和管理能力,这算是一笔收益大于风险的投资。”

“我不是说商业上的往来,熊白洲能在美国硅谷里演讲,他将那些鬼佬忽悠的团团转,我一点都不担心他的欠款问题。

“如果我有银信大厦,我也愿意投资换取周美电器的股权。”郭孝江还加了一句。

郭孝江是长兄,而且长期负责货运码头生意,所以表露出来的样子都是严肃刻板、直来直去的说话态度,当然他内心未必就是这样的形象。

“我是说子娴和子婧两人的感情!”郭孝江又提高了音调。

“那么大声音做什么。”

郭秉湘拿拐棍戳了郭孝江一下,不满的说道。

“爸,您也同意两丫头的事情吗?”郭孝江赶紧小声问道。

郭秉湘微微闭上眼睛,半响后才张口说话,虽然气力不足,但却一字一顿:“这件事要是搁10年前,熊白洲就算拿出1000亿美元放在我面前,我都不会同意的,但现在身体和状态越来越差,可能离那条线也真的不远了,我有时候也经常反省自己。”

“爸······”

郭孝江、郭孝胜、郭孝联都忍不住想打断。

郭秉湘却不在意的摆摆手:“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孔子讲,七十随心所欲而不逾矩,我现在已经82了,还有什么事情看不开的。其实我召熊白洲过来,不是因为银信大厦,那是恒基的业务;也不是两个丫头,那是晚辈自己的选择。”

“我只是听说邱鹤年夸奖熊白洲境界高,这个形容词很有意思,就好奇的想见一见。”

说完,郭秉湘自己都笑了起来。

“那您觉得他境界怎么样呢?”郭孝联忍不住问道。

正在这时,郭子娴拿着一份签署好的文件走过来。

“祖父,大伯,爸,小叔。”

郭子娴挨个叫了一遍,然后把文件递过去:“这是熊白洲打算出售给恒基的股份。”

“7%,倒也不算低。”

郭孝胜翻了一下,这和恒基财务团队计算的结果没有太多差异,不过他突然看到了抵押的公司名称。

“怎么是神秀控股,不是周美电器吗?”

“神秀是周美电器的控股企业,它下属还有连通快递和爱声电子,熊白洲说感谢恒基地产在这种时候的鼎力相助,他愿意将核心利益与我们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