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世事如棋

大时代1994 !熊白洲和戴志云边说话边抽烟,聊的内容就是一些家长里短,牟少华的事不方便说的太细致,因为说透了就好像嚼烂的甘蔗一样,不仅没有味道,还要寻找垃圾桶丢弃。

不一会儿四海集团的鲁力存也过来了,他先和戴志云客气的打个招呼,然后对熊白洲说道:“大佬,高通的沈经理在外面。”

“我知道,先让她等等,我们抽完烟再出去。”熊白洲平静的回道。

说完,熊白洲又分别给戴志云和鲁力存扔了一支特供。

······

对戴志云来说,熊白洲这人很有本事,不仅生意做的轰轰烈烈,而且为人讲究又很有原则,许多人都愿意和他交朋友,所以熊白洲的社交脉络很深厚。

戴志云自己就是个例子,他小姨子周薇就是周美电器的财务部负责人。

周薇一开始上班还偶尔透露自己的薪水,但那时就要比戴志云高很多,两三个月以后周薇就绝口不提了,可她先买了辆车,最近又在筹划买房。

戴志云曾经开玩笑似的打听周薇现在的收入,但周薇嘴巴紧的好像上了锁,更不要想知道任何周美电器的内部事宜,所以周薇全家对周美电器的信息了解也和普通街坊差不多。

基本上都是熊白洲刻意放出什么新闻,那就接受什么新闻;熊白洲打算树立打造什么样的形象,那就看到什么形象,戴志云想多了解一点点内幕都不能,他都很敬佩熊白洲有什么魔力让周薇这么听话。

不过,有一件事情的发生,还是让戴志云感觉到熊白洲现在的巨大能量。

那就是戴志云从派出所所长升任番禺分局的副局长,在整个体制内来说从正科级变成副处级,小的好像石头丢进大海,不声不响的没什么浪花。

但是对戴志云个人来说,不仅稀里糊涂,而且惊喜交加。

喜的是职务升迁,惊的是自己还没来得及活动,哪里会有这种好事落到自己头上?

后来,还是粤城公安局的局长谢云明亲自解惑。

首先戴志云有成绩,因为他在几次抓捕活动中表现出色,尤其在上次公安部点名夸奖的贾明虎人口拐卖集团覆灭事件里,戴志云立下了功劳。

当然,这份功劳仍然是熊白洲送给他的。

还有一个原因,熊白洲和谢云明经常有应酬交往,甚至在陆崇秀面前也提过戴志云,有成绩又有熊白洲帮忙活动,戴志云升迁理所当然。

不过并不是天河区的分局副局长,而是郊区的分局副局长。

戴志云已经很满意了,天河的位置很重要,多少人都在盯着,番禺虽然是乡下,但毕竟级别提上来了。

最关键的,这应该是熊白洲的想法。

戴志云不知道熊白洲到底有什么企图,不过这些事情都不重要了,世界上没有白白的午餐,人家花代价帮他弄到这个位置,肯定是有所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