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产业园的立项

大时代1994 !粤城的11月难得迎来短暂的凉意,这也是粤城地区一年里最舒服的时候,尤其傍晚正是秋高气爽,青衫短袖的好时节。

华师的西区女生宿舍里,甄文雅正和陈秋蓉抱怨:“你们家小熊哥都把王校长收编了,怎么不让你入学生会呢?”

“什么叫收编,明明是合作,再说我也不想再入学生会了。”

陈秋蓉皱着小巧的鼻子,指出甄文雅语句里的错误。

那一晚,甄文雅亲眼目睹了熊白洲会见粤城常务副市长还有华师的校长,回去后终于把熊白洲的社会身份“逼问”出来了。

当知道熊白洲和周美电器关系的时候,甄文雅感觉这个世界真是让人迷惑,难道真的像哲学老师所说,现在正是资本泡沫时代。

由于改革开放导致的社会生产力变化,大部分老百姓还不能适应,思想仍然停留在小农意识上,所以累计的大量社会财富不得不停留在市场上,谁有能力和眼光,看透了生产关系变化的实质,大胆出手,谁就能把这些钱搂到自己兜里。

与年纪和学历无关,对商人来说这是时代的馈赠。

“合作合作,谁让你男人有钱,你说的都有道理。”甄文雅马上笑嘻嘻的改变口风。

陈秋蓉不搭理好朋友的调笑,明媚的脸蛋上有淡淡的幸福在萦绕,这种幸福感并不是熊白洲站出来帮她解决了问题,而是熊白洲在解决的过程中,依然能贴心考虑陈秋蓉的想法。

魏东强离职其实是静悄悄的,直到柴穆晨从学生会副主席的位置上主动辞职后,才被眼尖的学生联系在一起。

学生会竞选、柴穆晨刻意阻挡、魏东强嚣张的气焰,最后的结果却是一走一退,单纯的大学生是看不透事件背后的深意的,比如说两份红头文件,比如说副校长柴晓光分管工作的调整。

又比如说王资军校长名片上多了一行字:周美电器企业文化管理部名誉顾问。

不过有些猜测还是不可避免的找上了陈秋蓉,熊白洲亲自打电话过来沟通后,马上和王资军表示不要安排陈秋蓉进入学生会组织,近期的评优资格暂时也不要考虑,还给陈秋蓉安静的大学生活。

陈秋蓉手里拿着织衣针,在阳台上熟练的钩织图案,从侧面望过去表情专注认真,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动着,白皙无瑕的皮肤透出淡淡红粉,为了不让头发遮挡视线,还不时还伸手将它们挽到耳朵后面,这些平凡的举动,因为临照了夕阳,却变成动人心魄的金色雕塑。

“秋蓉,你可真漂亮啊,难怪小熊哥那么喜欢你。”甄文雅发自内心夸奖,生活里最美的风景总是不经意间构成的。

陈秋蓉笑了笑,揉揉眼睛继续低下头,她每年总是先替父亲织围巾,然后才想到自己,不过今年任务有点重,因为父亲之后还要替熊白洲编织。

甄文雅有点担心陈秋蓉的眼睛:“小熊哥那么有钱,又那么疼你,其实你都没必要这么辛苦,50个亿能把全世界的围巾厂都买下来吧。”

“那不一样。”

陈秋蓉恬静的回道。

甄文雅摇摇头,她和陈秋蓉是一个宿舍的朋友,自然知道陈校花日常有多么节俭,显然没有接受过熊白洲一点馈赠。

“真是个自强又让人心疼的女人啊。”

“什么?”

陈秋蓉抬起头问道。

“没什么,你进不了学生会,又不让小熊哥帮助,奖学金怎么办?”甄文雅知道那点钱可能就是有钱人的一杯茶,但对普通大学生来说却是一个学期的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