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自己的孩子我了解

保安严格核对姓名还有班级后,一番折腾才确定熊白洲的身份,虽然程序上比较繁琐,熊白洲心里却挺高兴,这说明学生的安全性得到保证。

“我们先去老师办公室吗?”郭子婧挽住熊白洲的胳膊,好像真的是一对夫妇来看孩子。

“不急。”熊白洲摇摇头:“先去教室看看杨卓文。”

现在正是上课时间,杨卓文没有办法出来,她也不知道熊白洲今天过来,熊白洲就站在教室外面透过玻璃看了看她。

现在杨卓文气色比梧州的时候要好了一点,不过体重依然没胖起来,而且这段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学习压力比较大,坐在教室里身形的有些佝偻,一只手撑在脸上,漠然盯着黑板上的老师板书。

“有点瘦,不像初一的学生。”

郭子婧很心疼,自从听说杨奇善的事情后,她对这对父女抱着极大的同情心。

“心思也没在听课上。”

熊白洲皱着眉头,他只是瞧了一眼就知道杨卓文现在没有学习的情绪。

“你不是说她成绩不错的吗?”

“那是两个月前。”

熊白洲想了想,拉上郭子婧走向行政楼:“先和老师了解一下吧。”

行政楼与教学楼距离很近,两人来到杨卓文年级主任办公室的时候,有个女人也带着孩子坐在那里。

这个女人35岁左右,穿着打扮比较高档,颧骨凸起,脸上涂着厚厚的化妆品,说话的声调有点大,脸上一副不依不饶的神情,年级主任脑门上都是一层细细的汗珠。

“韩国人?”

这个女人的汉语不太好,偶尔夹杂一点韩文腔调,熊白洲看了一眼郭子婧,她点点头然后凑近说道:“刚刚抢我们位置的,就是这个女人。”

熊白洲不动声色的点点头,韩国女人的儿子根本不管办公室里的一切,握着游戏机专注的玩着着。

终于等韩国女人不再聒噪,年级办主任赶紧问道:“你们是谁啊?”

“老师您好,我们是杨卓文的家长。”

熊白洲态度很恭敬,这就是家长见到老师的态度,不管现实里有多少钱,有多大的权利,能够让他们低头的除了理发师,只剩下孩子的老师了。

“杨卓文在资料里填着父母双亡,你们和她是什么关系啊?”年级主任例行公事的问道。

熊白洲没想到杨卓文这么硬气,居然不想隐瞒这些事,文静的小身躯里有着属于自己的倔强。

“我们是她的叔叔婶婶。”熊白洲直接回道。

年级主任虽然诧异熊白洲还有郭子婧的岁数,不过这是别人的家事,他也不想多管,虚指那个韩国女人和她的胖儿子说道:“卓文在学校里和别人打架,抓伤了金灿义同学的手,今天请你们过来就是想表明,经过学校协调你们道个歉这事就算了结。”

年纪主任会说韩文,他把熊白洲身份翻译给韩国女人后,她马上站起来狠狠的盯着熊白洲,胖儿子只是抬起眼皮打量一下,又继续把注意力埋在游戏里。

不过,在气势这一块大佬熊还是把持死死的,任凭韩国女人眼光如何不善,熊白洲眉毛丝都没动一下,坦然自若,沉稳严肃。

“自己家的孩子我了解,卓文不是主动惹事的性格,不如把她叫过来问问,再商谈道歉的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