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扒了这层虚假的皮囊

大时代1994 !三星的韩国司机朴南勇,根本想不到居然有两个中国人同时警告自己。

没办法活着走出粤城!

朴南勇觉得既荒唐又可笑,他来到中国好几年了,亲眼目睹颇有权势中国地方官员如何低三下四的敬酒;也享受过中国女大学生知道自己是个韩国人以后,如何谄媚妖娆的样子。

韩国的社会体制等级严格,层次分明,朴南勇在韩国只是一个普通的班车司机,没有社会地位,没有社会资源,没有社会尊严。

可自从被安排到中国服务以后,这一切就全变了,就连开车不规范遇到交警,只要别人一听他说的是韩语,客气的叮嘱后就予以放行。

长此以往,朴南勇在韩国社会下的人生自卑感在中国得到了释放,他下意识就觉得中国人远远比不上韩国人,而客观环境又强化了朴南勇这种意识。

恩格斯说过,一个人的本质就是所有社会关系的总和。

朴南勇在韩国的社会关系是低调和谦卑的,但是在中国的社会关系却是高傲和跋扈的,所以逐渐在这种社会关系影响下,朴南勇觉得扇了中国小女孩一巴掌,根本不会有什么影响。

在他的认识领域里,韩国人教训中国人,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所以,熊白洲和赵夜明的警告朴南勇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然后一脸得意的走回韩国人群里。

他自得的原因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自己差点撞死那个打了韩国同胞的“凶手”。

“如果不是那个蠢警察拦着,我一定跟撞死卑劣的中国凶手。”朴南勇对金正熙恭敬的说道。

金正熙就是韩国三星驻华的副专员,也是朴南勇的服务领导。

1992年中韩建交后,三星对中国的投资正式开始,驻华专员一般由直系的李建熙家族成员担当,副专员的职责是选定投资方向和投资区域,由专员报送三星总部做出决定。

金正熙对中国的了解要远胜过朴南勇,当中国警察不要命的挡在熊白洲身前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件事不会像自己预料到那样简单;当赵夜明搭乘军方直升机赶过来的时候,金正熙意识到事情已经超出了控制。

随着越来越多的警车和宣传媒体的到来,而且由于当事人双方身份的特殊性,已经不适合在学校里调解了,负责外事工作的粤城常务副市长吴立峰作出决定,将协商的地点定在粤城公安分局里。

朴南勇耀武扬威的走上警车,他以为最多15分钟就能出来。

难怪说欲要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试想在粤城谁要是被熊白洲和赵夜明同时这样警告,大部分人估计直接认命了。

偏偏一个棒子,以为在开玩笑。

······

在公安局内等待的时候,两份报告很快送到了金正熙手里,第一份是他儿子金灿义的伤势鉴定结果,左耳耳膜洞穿,暂时性失聪。

调查报告上有着湿斑斑的泪迹,上面还写着一个韩文单词:报仇!

眼泪和笔迹都是他老婆的,金正熙抚摸着“报仇”两个字,似乎能感受到这其中的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