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车里车外

大时代1994 !这次回家之旅,对于熊白洲来说有得有失。

第一,伊山县盗版碟片制作工厂的地址、规模和前期投资意向已经确定下来。

盗版碟片没有太大的技术含量,围墙厂房搭建完成,宿舍食堂准备就绪,再把设备从粤城拉回来就能开工了。

搭建厂房这些事情对乔五等人来说都是老本行,至于销售渠道四海的人会安排妥当,熊白洲预计最多三个月就可以正式生产了。

“机器一响,黄金万两”将是可以预料的局面,只是这个全国最大的盗版碟片制作工厂很可能会把伊山变成“盗版之县”,因为带来的巨大利润会引导当地人改变传统的生活方式,砸锅卖铁投入这个行当之中。

如果这个厂是在国外建设的,熊白洲赚够了钱拍拍屁股就走人了,不过这是在大陆,而且还是熊白洲的家乡,所以才有所谓的第二阶段计划。

电子厂还没有开始建设,熊白洲已经知道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当VCD产业几年后逐渐消沉,这些放下锄头一窝蜂钻进电子行业的家乡人何去何从,熊白洲是没办法放任不管的。

所以,不管第一阶段有没有12个亿的收益,熊白洲都不会撤资,不过这些话他不会和伊山县的领导坦白,有时候适当的压力不是坏事。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熊白洲这类人做生意又怎么轻易透露自己的底线。

第二,熊白洲在海州的名声和人际关系都比之前更加牢固了。

因为“沈袁集团”的突然覆灭,导致熊白洲在名声在海州达到了一个前所有未有的高度,如果这个时候他稍加经营,肯定能获得和袁照龙差不多的社会地位。

不过熊白洲很低调的表达自己不想做“袁照龙第二”,而且经过一番坦诚解释,他和陈军之间逐渐回到正常的政府官员和投资商关系。

既不像沈正宁和袁照龙那种违法的勾结,也不像之前利益驱使的合作同盟。

这是熊白洲一贯认同的政商关系,不亲密也不疏远,有交往也有距离,当然熊白洲从来也不会故作清高,那样不符合整体社会氛围,政商生态文化其实就是当前经济现实的反应。

不过在海州,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对熊白洲亲族有什么其他念头了,一把手书记都被逼的自杀,这样的结果真的比电视剧还玄幻。

第三,陈庆云和熊萍的能力也有了一些进步。

筹建工厂的过程并不难,但是细节上需要考虑的东西太多,好在金钱和政府的支持力度足够,难度上了减弱了不少。

不过熊白洲临走前对陈庆云说道:“你现在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香港那边有些事你得过去帮忙。”

相对于香港那边的任务,电子厂又显得不是很重要了。

想想俞昌文和郑克坚亲自出手帮忙扫清障碍,如果熊白洲没有做出“绩效”,大概他们也不会放熊白洲安心做生意的。

······

看着门口的送别人群,王连翘心里也一样难受,小熊娇都恋恋不舍的掉眼泪了。

“为啥子这么着急往回赶哟?”

王连翘挺喜欢海州的,在这里住的越久,似乎就能更完整的了解和拥有熊白洲。

另外,熊正军和李娟夫妇对她很不错,熊正军爱抽烟话不多,李娟爱唠叨,熊萍利索善良,熊白泽害羞内向,熊娇可爱活泼,这就有点像眉山的老家了。

其实,熊白洲着急离去有两个原因,不过他只会说第一个。

“你看看信息。”熊白洲将手机掏出来递给王连翘。

王美人翻阅了几条,几乎全部是苏汉津的。

······

“老板,公司已经完全迁入周美大厦。”

“在王哲超和牟少华两位工程师的帮助下,OmniTRACS卫星定位系统的操作界面也移入了周美大厦。”

“记者会的媒体朋友已经联系妥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