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旌旗招展现连通

大时代1994 !90年代的香港电影被称为“东方好莱坞”,涌现一大批杰出的导演、编剧、还有各具性格特点的演员明星,他们的影响力远远超出香港本土,向北延伸到大陆和台湾地区,向南延伸到整个东南亚。

不过,正如太阳也有自己的影子一样,即使产业链已经非常完善的香港电影行业,也还是夹杂着大量阴暗面。

这些势力是根本清除不掉的,因为香港电影在起步阶段就有社团势力掺杂其中,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独特的潜规则。

熊白洲找陈龙拍广告受阻,他就转而让香港的第一社团新记出面解决。

此时,正在西澳大利亚的首府柏斯拍摄《简单任务》的陈龙完成了上午的镜头任务,导演唐季里喊了一声“cut,收工”,陈龙赶紧从拍摄现场回到了自己房车里。

柏斯这个城市的气候和大陆几乎完全相反,香港天气正是气温最低的一月,但这时候的柏斯却是夏日,经纪人陈志强递过去一杯冻咖啡。

“Jackie,今天完成的不错。”

陈龙的英文名叫Jackie,另外这也是陈志强的职业习惯,每次陪同手下的明星外出拍戏,他都会亲临现场。

陈龙喝了两大口冰水,这才察觉陈志强脸上的表情有点沉重:“你很忧郁啊,怎么回事?”

陈志强看到瞒不住,自己默默点上一根烟。

“不要愁眉苦脸,有什么事同我讲啦。”陈龙拍了拍陈志强的肩膀:“我们是朋友嘛。”

“许立炎找我,希望你回去拍个广告。”

陈龙马上摇摇头:“现在肯定不行啦,电影的档期不够,前几天大陆也有个企业找我,不是也被你拒绝了。”

陈志强“嗯”了一声:“大陆的企业容易拒绝,但许立炎却不好推脱,他们是敢拿着枪逼人拍电影的。”

当红小生刘德桦曾经被四支枪指着拍电影,这个故事在香港娱乐圈几乎无人不知。

“新记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为难的事?”

陈龙察觉自己经纪人话里的潜台词,缓缓的问道。

陈志强看着陈龙,只说了一句话:“他们找到我的家人,让我劝你回去拍广告。”

听到这句话,陈龙狠狠摔掉了手里的冷饮,看着冻咖啡汩汩的流淌在地面上,陈龙大声吼道:“挑他妈的,我都跑去好莱坞了还这样逼迫,现在回去拍广告,前前后后我要损失一百万啊,而且心里还觉得屈辱。”

陈志强不吱声,他也不想妥协。

陈龙又摔烂了几件物品,等心里的愤懑逐渐平静后,这才沉声说道:“Willie,你去找找关系,警队的,其他社团的都可以,我现在不能回去。”

“都找了,没有用。”

陈志强猛吸一大口烟说道:“大陆要收回香港,鬼佬又不想给,现在国际上的各方势力都在慢慢渗透港岛,警队现在抽不出人手。”

“至于社团那边,敢同新记叫板的就是和记与号码帮了,一向贪财的大D荣这次却罕见不愿意出头,而号码帮开价太高,开口200万摆平这件事。”

“200万,怎么不去吃屎!”陈龙啐了一口。

“那就算了!”

陈自强突然下狠心:“左右他们是不敢杀人的,只是恐吓而已,我们就在柏斯把电影拍完再回去!”

看着这个相识二十年老朋友脸上的决绝,陈龙最终还是摇摇头:“还是回去吧,亏损我自己填补。”

······

拍摄这支广告的导演是徐克,也是熊白洲定下来的。

此时徐克已经拍完《新龙门客栈》、《黄飞鸿》系列和《方世玉》系列的前几部,普通人只看到这些电影里眼花缭乱的打斗和光影琉璃的场面,不过熊白洲却感觉徐克有浓厚的民族情怀和国家情怀,传统文化元素经常出现在徐克的电影作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