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周薇之前了解的情况不多,可是在大老板面前她也想表达自己的看法,于是说道:“如果他们这样做了,我们是否可以像以前一样,在隔壁开一家门店进行竞争。”

精安电器以前在岗顶广场开过一家门店,不过在熊白洲“运作”下首次开业便经历滑铁卢,接着他又在精安电器对面开了一家周美电器分店,精安电器很快就“自然”倒闭了。

周薇每次路过岗顶,看着精安电器那间杂乱破旧的门店总是感慨万千,所以就提出这样一个想法。

“不行。”

岑建波想都没想直接否决了:“首先,这就是苏宁和国美给我们下的套,期望我们投入精力和他们争夺,拖住我们北上的步伐;其次,纵然我们取胜其实也没有得到什么,因为品牌在区域内存在一个饱和问题,周美电器已经覆盖到县区级单位了,在当前的市场购买力下,不适合进一步增加门店。”

“最后,周美电器作为行业龙头,不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岑建波说话纯粹是对事不对人,周薇却差点被说哭。

以前周薇协助熊白洲和刘庆锋将周美电器内部财务体系搭建起来的时候,她的专业能力得到很好的释放,但是没想到参与超出业务范畴的项目,周薇瞬间觉得自己表现太差劲了。

周薇倒是没怪岑建波,岑建波在公司里出了名的高标准,而且今晚他的理由也很正确充分。

熊白洲也没有开口安慰,年轻人就是要经历这些事才能成长,以周薇的悟性和不服输精神,她以后一定会更多将财务问题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

古语讲“君子不器”,周薇仅仅在财务这一项上有所建树还是不够的,真正的人才多要横向,纵向,多方面综合提高。

就拿刘庆锋和周薇来说,周薇现在一定做不了刘庆锋的职务,但刘庆锋却只要监管清楚财务方面的几个重要步骤,他可以轻松把这个胆子挑起来。

除非专业能力能够达到牟少华或者王哲超的水平,不然在周美电器这样快速发展的企业里,最后并不是熊白洲要淘汰谁,而是制度选择了更适合的人才。

姚信群看到周薇噙着眼泪记笔记,就打圆场揭过去说道:“岑总讲的很有道理,我也觉得周美电器不能跟在他们后面,必须要更有主动性。”

“怎么才能体现主动性呢,姚总?”熊白洲突然出声问道。

姚信群其实也还在思考,没想到大老板突然把这个问题抛给了自己。

不过他反应本来就快,情急之下居然打通任督二脉似的说道:“既然路远非想在这里搞阴谋诡计,不如我们就先在浙杭省布局,让他们跟在我们后面跑。”

“这样既没有触及路远非在建邺的利益,而且又打乱了他们的步伐,给出的压力正好适中。”

这条思路打开后,姚信群突然觉得前面一片广阔,刚刚拦在周美电器前面的矛盾也迎刃而解,他甚至用一句话来概括。

“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熊白洲听完点点头,不过又笑着加上一句:“还不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