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还没结束

北冥密卷 !宋濂说着,关于程阳的那些重要事迹,如今在整个历邪鬼城、哪怕是整个阴司鬼界东部的所有人都了解得一清二楚。

而历邪鬼城的人更是对他知根知底,如今宋濂看着程阳出剑的瞬间,同时看到那挥洒的剑气,便足以证明程阳的剑法已经高不可测,而他的修为也并不仅仅只是看起来那般的差。

立命境后期,可实际上的作用却远远不止于如此,这散发出来的气势,都已经让周围修为在立命境以下的人都忍不住往后退让,这就足见其威力的巨大。

“在手,就算你手中的宝剑真的是传说中的重宝八相,但以你的实力,又能够发挥到什么程度?”

同样的,程阳的情况张雄也清楚,关于他手中那把剑的威力,也早有耳闻。

话已至此,程阳再没有什么要说的,手中长剑一挥,第一招已经先发出手,朝着张雄攻击过去。

剑气纵横跳跃,但所到之处引起的波澜却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所围困,哪怕程阳已经几乎是出尽全力,这股力量却是他始终没有办法突破的。

程阳感觉到,在这所谓的二十多个凝魄境高手的外围,还有更加强悍的高手存在。

而张雄手中上的威力,也已经发动,程阳要对战的对手,实力远在他之上。

双方接触的一瞬间,剑气与的对碰,凌厉的剑气足以摧枯拉朽,但此刻却寸步难行。

抢杠是精制的,虽然比不上那些最顶级的武器,但搭配上张雄凝魄境的强大力量,却远远不是程阳此刻用天丛云所打出的剑气所能够伤害得了的。

叮!

尖锐的碰撞声,在抵挡下程阳攻击的同时,张雄一招横扫千军已经席卷而出,银色的头上投射出红色的火焰,那是这把上所附带的属性,同时也是张雄所修炼的功法。

火舞红莲,和阴司鬼界一般的功法战技都有所不同,他是曾经的历邪鬼城创建者之一的张家祖先成名时所创,这套功法更是使得整个血杀鬼城的人对其闻风丧胆。

哪怕最后那位张家祖先死在了血杀鬼王的手下,但当时以凝魄境巅峰对抗脱胎境的血杀鬼王,也成为了一段传奇,虽然当时一起抵抗的,还有另外两大家族的先祖,但毫无疑问地,他是最出色的一个。

火焰燃烧着空气,温度正在一点点升高,一招横扫千军之下燃烧的火焰将周围六尺之内都烧成了一片火海,而在火海的中心,张雄正以强大的凝魄境修为,发动着下一招攻击。

程阳没有想到,仅仅只是第一招的攻击,竟然引发了如此强烈的攻击效果,张雄的反击触动的火舞红莲招数,威力远比他所想象的还要强大。

那炙热的火焰如同喷薄的熔岩一般,随时都有可能烧得更开,燃得更旺。

在如此强烈的招式之下,程阳也不得不采取退后躲避,毕竟,修为上的差异让他没有那个能力直接正面抵挡住张雄的正面攻击。

围在周围的人群开始退到更远的地方,战斗的范围在不断地向外蔓延,红色的火焰所燃烧到的每一个地方,都让那里的空气变得炙热。

“好强大的火焰攻势,没想到张雄虽然内心膨胀了,可他的实力却一点没有退步!”

李全说着,作为李家家主的他,曾经在年轻时和张雄一对一地比拼过,而当时的他们两,实力几乎是不相上下。

如今时隔多年,李全自信自己在修为上不差于张雄,可此刻看到他所使用出的招式,他却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和张雄之间的差距一直都存在,而且始终没有缩短过。

“天纵!”

天丛云的从天而降,强大的剑势在积蓄,然而如此威力巨大的一剑,却在出招之后不久,程阳就不得不停止下来,一朵红色的业火正不断地向上提升,炙热的气息蔓延在整个地面之上。

天丛云的力量虽然强大,但若正面陷入到这火海之中,恐怕想要再脱身,就绝对不可能了。

天纵收住了,但眼下要避开这火焰的燃烧,却是困难的,张雄的攻击还在不断地加强,他要用这一招直接必死程阳,他要用自己大范围攻击的优势,来直接取缔整个战场。

就在关键时候,程阳手中的剑鞘发出了一阵颤抖,那一直以来只被程阳当作剑鞘使用的山之鞘,突然爆发出一股强大的力量,一层肉眼几乎看不到的光芒正组成一个圆形的保护盾,保护着程阳。

“山之鞘?”

程阳低头看着手中的剑鞘,看着剑鞘上不断延伸出来的符文和上面强大而厚重的力量,他这时候才意识到,山之鞘本身就是一件宝物,它可是重宝八相之一。

火焰燃烧而至,程阳的身体联通整个人被火焰包围在当中,夜舞月他们全部都不由自主地想要冲过去,却被那些长老会的人给挡了下来。

这是一场一对一的对决,而且是程阳自己提出来的,任何人都不得参与其中。

“程大哥?”

宋晓才他们心中着急,可他们的力量抵不上长老会的人,他们只是随意地一挥手,便将他们的脚步给拦了下来。

“呵呵,我还以为你有多少能耐,才一招你竟然就接不下来了!”

张雄冷冷一笑,手中收住了攻势,看着火焰中心的地方。

只是,当火焰一点点地褪去,当程阳的身形再一次出现,当他看见,一道寒芒正以极快地速度朝着他攻击而来。

那身影快如闪电,剑气纵横跳跃之间爆发出的强大气场,剩下的火焰在一瞬间被吹散,金色的光芒跳动在街道之间,这是天丛云的强大气场,程阳终于毫无保留地把天丛云的力量给发挥了出来。

山之鞘的力量是防守,天丛云的力量是进攻,只要他手中同时拥有这两件宝器,他就足以做到进退有度,进攻和防守同时达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