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准备

北冥密卷 !日后在阴司鬼界东部的利益之争中,这个少年必然会成为历邪鬼王不得不注意的存在,所谓的东部只有血杀鬼城和历邪鬼城的时代,早就应该结束了。

“好吧,如果这就是你们天利城和鸣夜城的立场的话,我们表示尊重,但在这一场大战中,我历邪鬼城是出于劣势的,一旦战斗打起来,我们历邪鬼城恐怕会无力顾及你们的安全,这一点我有义务提前告知你们一声!”

鬼王点着头,刚刚还飘忽不定的眼神重新又隐藏了起来。

“这个你可以放心,我们这一次带来的人虽然不多,但不管面对什么情况,要自保是绝对不成问题的,而另外,我相信血杀鬼城的人也不会如此胆大妄为,敢对我们出手!”

鸣亮走上前来,而李勉则退到了幕后,重要的事情是李勉不得不处理,可只要立场的问题处理好了,其余的一切就都不成问题。

鸣亮虽然天真、单纯,但至少还不是个傻子,他知道该如何应对历邪鬼王的那些话。

几番客套之后,李勉和鸣亮随便找了一个理由,便离开了历邪鬼王府,只有程阳被单独留了下来,而原本在大殿之内的四大鬼将,也都已经离开。

这偌大的大殿之上,只剩下程阳和历邪鬼王两个人面对着面,程阳和他多次在这里碰面,但却没有一次是这样的,让程阳感觉气氛如此的怪异。

“你,到底还要对我说什么?”

沉默了许久,程阳还是首先开口了。

他经历了很多的事情,也见过了不少的人,可历邪鬼王却由始至终都是那个他猜不透看不懂的男人。

他这盔甲之下虚无缥缈的身体,他那双血红的眼睛下怪异的思考方式。

“你想不想知道,当日我为何要让你前往引魂潭?”

历邪鬼王突然说话了,他的眼神变了,变得从未有过的正常,没有光芒投射出来,却有一个模糊的脸出现在盔甲之内,那精致的脸庞和完美搭配的五官。

“八百多年来,我始终都在想方设法地要凝聚出我的身体,可不管我怎么努力,我都会以失败告终,直到那天利隆从鬼雾平原回来,带来转轮王传授给你的那段口诀。”

历邪鬼王的话,让程阳彻底糊涂了,他听不懂这其中的意思,也不明白,为什么历邪鬼王会知道关于转轮王道场的事情。

他只是保持沉默,安静地看着历邪鬼王那张渐渐清晰却始终虚无的脸。

身上的魂力在不断地凝聚着,他要做好所有一切应该有的准备,应对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任何事情。

“八百多年前,我被邪云以天丛云为兵器毁掉肉身,只能够以灵魂的状态寄居在这特殊的盔甲之内,得以延长生命,但我的修为却因此而受到了迟滞,足足八百多年而没有一丝一毫的精进。”

“引魂潭是个特殊的地方,它里面的潭水或许能够致命,却也拥有着重塑肉身最好的地方,我在那里领悟了不需要肉身也能够发挥力量的技巧,陈云在里面成为了我手下的第一鬼将,而我更加清楚,若以你的天赋,在引魂潭中必然能够有更大的作为。”

“等等”

程阳再听不下去,像这样完全没有头绪的话语,他理解不了,也不想去理解,眼下的状态对于他来说已经是最好了的,他用不着改变,只需要变得更强。

“你经历过什么我不敢兴趣,你要做什么我也不敢兴趣,我现在只不过是一个还有把柄在你手中的鬼王卫,除此之外什么也不是,等这一场大战结束之后,等血色源玉弄到手后,我就会彻底摆脱你的控制。”

说完,程阳转身离开了,朝着历邪鬼王府的大门,朝着外面属于自己的天空走去。

历邪鬼王的世界对他来说,有太多的困惑和没有答案的问题,他没有那个心情想要去了解,也不想为此而付出那么多的心力。

看着程阳离开的背影,回想起他刚刚所说的话,历邪鬼王刚刚凝聚出来的脸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错了,你是永远摆脱不了我的,自从你出现在历邪鬼城的那一刻起,自从你进入我鬼王府大门的那天起,你我之间便已经存在了千丝万缕的关系,而我现在需要你,你日后,也一定用得着我!”

鬼王叹息着,而就在此时,鬼影从黑暗的角落里走了出来,单膝跪倒在地,手中拿着一张纸条。

“鬼王,泯灭已经带着人马回到历邪鬼城外哀哭山的位置等候,他来信请求下一步的指示。”

“告诉他,血杀鬼城的人很快就到,让他隐秘在哀哭山脉之中,不要暴露自己的位置,等待血杀鬼城进攻之时,再前来!”

历邪鬼城外,大批大部队正在汇聚,两天的时间已经匆匆过去,血杀鬼城汇聚的大队人马已经来到城外驻扎,程阳他们虽然早就已经脱离了历邪鬼王府,但如今这场大战,他们却不得不加入其中。

一切就像李勉告诉他们的情报那样,血杀鬼城这一次对历邪鬼城的进攻,直接汇聚了五千多人的队伍,在人数上超过了历邪鬼城一倍以上,而平均实力也是相差不多。

若是正面冲突,以历邪鬼城如今这样的守城部队,必然挡不住血杀鬼城的进攻。

“程大哥,以我们的实力,你确定这一战能够打赢吗?”

鸣亮站在城楼之上,看着城楼下已经汇聚的血杀鬼城大部队,虽然城楼上历邪鬼城的部队已经是严阵以待,但他十分明白,这是修者之间的大战,任何的城防和道具,在真正的强者面前,都是没用的。

魂力决定一切的世界里,再高再厚的城墙也是形同虚设,历邪鬼城的防守阵地最终都是没用的。

“有些时候,明知是输的战斗,如果用心去战斗的话,最终的结果也不一定就是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