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自主择主

北冥密卷 !“哪里来的家伙,竟然敢打搅本大人睡觉?”

一个亘古般的声音,回荡在山谷之中,强烈的光芒照射在天际,三大护卫纷纷退后,就连夜舞影也都退守到一边。

“什么人?我可是地渊之主的女儿,你若是敢伤害我,我父亲”

“地渊之主?他又是什么人?”

山谷中的声音变得更加响亮,强大的冲击波从山谷内激射而出,其巨大的威力甚至让三大护卫和夜舞影都被其推得不断后退。

程阳和李双鱼本来已经危在旦夕,却因为这突然出现的声音逃过一劫,此刻这样的冲击波虽然强大,可程阳却不退反进。

“双鱼,快,我们躲到里面去!”

回手拉着李双鱼,两人一起朝着山谷之中走去,现在是非常时期,留在外面他们必然不会是夜舞影他们几个的对手,到了里面,那里或许住着一个绝顶高手,可也未必就一定会要杀死他们。

不管怎样,反正都是要死,倒不如闯入山谷之中,看看能否取得一线生机。

“地渊之主夜虚空,他可是如今阴司鬼界实力最强的人,你要是敢动我,到时候他动一动手指头,恐怕你就”

“哈哈哈,好可笑的笑话,这世界上,除了十殿阎王之外,还没有人敢在这阴司鬼界对我崔判官如此说话,夜虚空?我管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家伙,敢打搅我睡觉,就必须得付出些代价!”

山谷中的传出一阵大笑,而听到其自报身份,夜舞影和三大护卫却一下子愣在了原地,看着已经渐渐走入山谷深处的程阳,却也不敢前去追杀。

崔判官,那可是远古时候地府掌管生死薄的家伙,就算是他们地渊的人,对于这些远古时候的人,也是他们所不能够招惹的,就像那在冥河上摆渡的孟婆。

“大小姐,主人曾经说过,让我们千万别去招惹那些远古时候的家伙,这崔判官我们暂且不说他实力如何,可他是曾经地府的判官,也就是远古时候的人,我们是招惹不起的。”

程韵走到夜舞影的身边,其他人也都一样地看着夜舞影,就连地渊之主都明令不能够去招惹的人,他们又怎么敢去触碰。

夜舞影也明白三大护卫会这么担心的原因,只是,看着已经消失不见的程阳,也只得默默地叹息着,没想到最后还是让程阳给逃走了。

“我们走吧,程阳他们本来就不是我们要找的人,就让他在山谷里和那崔判官交涉吧,我们到灭日城,既然程阳他出现在这里,舞月他在灭日城就绝对不会有错的。”

夜舞影说着,转身朝着灭日城走了过去,三大护卫彼此对看了一眼,紧随其后,也为自己用不着跟着主人到山谷之中冒险,而感到庆幸。

而山谷之中的程阳,朝着声音传出来的方向一路深入,那冲击波渐渐地化成了一种纯粹的能量,整个山谷都像是被浸泡在这股纯粹的能量之中。

突然,夜空之中出现了无数个身影,来来回回地飘荡在半空之中,远远开起来就仿佛鬼影在舞蹈一般,偏偏在这样的山谷之中,随着凌厉的山风,冰寒的感觉渗入骨髓。

“呜呜”

鬼哭之声不绝于耳,原本因为崔判官的声音而被震动的山谷,如今彻底成为了这些鬼魂的世界,只是,这般的哀嚎之声,竟然比当初在鬼雾平原上的哀哭山,来得更加恐怕。

“这里是厉鬼谷,当初我和晓才哥曾经到这外面看过,这里是阴司鬼界中部最著名的几个怪异的地点之一,只是没有想到,竟然连崔判官的魂魄,也遗留在了这里。”

李双鱼说着,阴司鬼界是整个三界六道之中如今最为混乱的一个地方,而迅速发展扩大的阴司鬼界,也同样遗留下了众多让人无法解除的神秘地带。

曾经的鬼雾平原,在迷雾之下隐藏着的是转轮王所修炼的道场,最中心地带的冥河,孟婆日夜守卫轮回井,这些都是一般人根本就没办法接近的地方。

如今这厉鬼谷,往日因为这恶鬼的肆虐,一般人也是轻易不敢进入,如今若非是要避免死于夜舞影和她手下的三大护卫之手,李双鱼恐怕也不会跟着程阳一起进来这里。

“崔判官?是曾经地府那个掌管着生死薄的判官吗?”

程阳反问着,这看到远古时候的人,对于程阳而言已经是见怪不怪了的,转轮王、阎罗王、孟婆,这哪一个不是比崔判官还要厉害的家伙,不也没有把他程阳怎么样吗?

“臭小子,既然知道你祖爷爷我的名头,为何还敢擅自闯进来?”

虚空之中,一个庞大的黑影横空出世,将那原本爱好之中的群鬼驱散,只留下一双猩红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地面上的程阳和李双鱼。

程阳看着此时的崔判官,什么猩红色的眼睛,在面对了历邪鬼王那么长的时间之后,他早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眼神。

远古时候的鬼神,从某种角度上看,几乎都是通情达理之人,孟婆虽然有个性,但做事公道,转轮王更是亲切,就连阎罗王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凶恶。

和现在阴司鬼界的那些恶人想必,地府曾经的阎王小鬼,倒是个个都显得和蔼可亲!

程阳心中对于那些远古时候的鬼神们怪异的理解,如今在崔判官的身上,却并没有得到证实,那凶恶的双眼渐渐化作两道火焰,直接朝着程阳和李双鱼便轰了过来。

程阳没想到,这崔判官竟然如此突然的出手,当下无奈,赶紧拉着李双鱼就往外跑。

那两道火焰落地,彷如两颗炮弹落入地底一般,瞬间就爆发出一阵强烈的爆炸,火焰四射,而紧随其后,还有更多的火焰,朝着程阳他们打来。

“小心!”

李双鱼猛然挥手,将旁边的程阳推开,自己则举起手中长剑,挡着从正上方掉落下来的火焰。

砰!

一声巨响,李双鱼手中长剑被击飞,而李双鱼也因为这强大的冲击力,而瞬间跌到在地,体内一阵气血翻腾,一口鲜血压抑不住,喷涌而出。

“双鱼,你没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