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剑神

北冥密卷 !“剑神领域是强大的,可师弟,今天这一场比试,你输了!”

鸣夜说着,转过身回到了地面,因为比试到这里,已经结束了,哪怕剑神领域让程阳没有办法还手,可程阳在剑势上的成就,已经超越了李无极。

许久之后,程阳和李无极都回到了地面,夜舞月走到程阳身边,看到的却是两人彼此对视着一言不发。

然而,此刻无声胜有声,所有的结果他们都已经心知肚明,程阳此刻轮剑招还没办法胜过李无极,可他的剑势却已经达到了更高的境界,就算李无极剑术超凡,在他的面前也吓不到他。

“年轻人,历邪鬼王的信我已经看到了,我也已经见识到了你的剑术,你回去吧,两天之后我会带着我的徒弟们前往历邪鬼城,和邪云算一算当年的那笔账的。”

许久之后,李无极转过身去,将手中长剑丢下,缓缓说道。

“你的话我会如实转告历邪鬼王,那么,今天的拜访到此为止,告辞了!”

程阳说着,转身带着夜舞月就朝着庄园外走去,然而,就在他走到门口的时候,李无极的身影却从庄园内传了出来。

“年轻人,我不得不承认,你的剑法已经达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如果我能够自称剑圣的话,那你就是剑神!”

“呵,剑神吗?”

程阳冷冷一笑,回头看了一眼庄园内的景象,看着那已经混乱不堪的大院,所有的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他没有办法破解李无极的剑神领域,这就是最终的结局。

什么剑神的名号,什么剑法的境界,那都是没有意义的,只有最终的胜利,才能够代表一切,输了就是输了,没有任何的理由可以抵赖。

转过身,朝着历邪鬼城所在的方向前进,在那里有一场即将到来的大战在等着自己,那些汇聚起来的高手越来越多,程阳他们必须赶回去帮助他们守城,而在鸣夜城的任务,已经达成。

等程阳和夜舞月都已经离开,李无极缓缓从庄园内走出来,身边跟着李勉,这个他最有天赋的徒孙。

“李勉,你的能力我已经见识过,就聪明才智而言,你并不比程阳那小子差,可你缺少的,是一种心灵的领悟,一种不去考虑结果和形式的态度,凭心意去领悟。”

李无极没有回头,可他这话是说给李勉听的,就算他此刻的剑招还是无敌的,可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程阳一定就能够想到破解的办法出来,而已他现在的状态,想要再进一步已经是不可能了的,唯一的希望,就是身边的这个和程阳一样年轻的徒孙!

鸣夜城内,仅仅一天的时间,所有人都听说了昨天在庄园内发生的一切,剑圣李无极的复出,神秘的少年,以剑术和李无极打得不相上下,最后被剑圣李无极赞许为剑神!

一天之内,剑神程阳之名,传遍整个阴司鬼界中部,五天之后,传到了历邪鬼城之中,历邪鬼王站在鬼王殿内,看着此刻正站在自己面前的程阳和夜舞月,看着从鬼影那里得到的关于鸣夜城内的那个传说中的人。

“程阳,你果然是一个充满了奇迹的人!”

历邪鬼王说着,才去了一趟鸣夜城,和那个号称天才的剑圣李无极见了一面,回来之后却带着一个剑神的传说一同回来:“剑神程阳,我相信,这个名字不久之后,便会传遍整个阴司鬼界。”

“事实上,当时我已经输了,他的那招剑神领域,我根本没有办法破解,哪怕我已经看到了剑的本身,但我还是无力去抵挡!”

程阳说着,他不会说自己有那个能力取胜,而当时他身上突然之间蔓延出来的剑势,虽然让他看出了剑神领域的根源所在,但他当时的状态,却已经没办法发动攻击去抵挡。

“剑神领域,这是李无极一千多年前所创出来的最为强大的招式,到今天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仅仅以同等的接得下来,而以你现在的年纪能够看透剑招的本身,就已经是前所未有的了。”

历邪鬼王作为和李无极认识了千年的人,自然知道李无极到底有多厉害,而程阳却能够在李无极最为擅长的领域里将他逼得使出了最强的剑神领域,这就已经表明了程阳的实力达到了何等程度。

如今,程阳被阴司鬼界的人称为剑神,就和当年的李无极被称作剑圣一般,那都是公认的天才,毋庸置疑的日后阴司鬼界的掌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