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动手

“一千年前,我曾以为李无极或许有可能,却发现他有勇无谋,而如今,我的寿命已经过去一半以上,本以为再无可能遇到一个真正有能力创造不可能的人,却偶然被你所惊动,你拥有我所欣赏的所有特质,如若你能够顺利地躲过这一次邪云手下的进攻,我便臣服于你,成为你的谋臣!”

“你说什么?”

这一次,就连历邪鬼王都惊讶了,智鬼竟然说要选择程阳做主人,这话是什么意思?终于决定要投靠给一个人,帮助他成就霸业了吗?

只是,程阳面对他的这些话,除了震惊之外,却没有任何的好感,甚至在反应过来之后,还对智鬼表现得不屑一顾。

“哼,我的事情我自己自然会去处理,何须你来给我帮助,而且,我并没有什么势力可言,也就不需要什么谋臣不谋臣的。”

程阳冷哼着,转身带着夜舞月等人离开了城墙,退回到历邪鬼城里面,留下城外那些烈火堂的人在那里大吵大闹而丝毫不去理会。

智鬼站在那里,也并没有去追他,只是冷冷地说道:“有些事情,就算你自己没有想过,但它却早就已经根植在你的心中,相信我,终有一天,你会创建属于自己的势力,而我,也一定会成为你的谋臣的。”

智鬼的话回荡在身后,可程阳却已经走下了城墙,智鬼,这个人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却是让人感到匪夷所思。

“程大哥,你真的不用去理会那个人吗?”

宋晓才走到程阳的身边,智鬼,那可是阴司鬼界上不管哪一个势力都想要得到的人,就算他的实力不是很强,可他的智谋却绝对是毋庸置疑的,拥有了他的帮助,很多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的。

“不用!”

程阳的回答很简单,以至于宋晓才虽然还有很多的话要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然而,程阳的心中,却早就已经有了想法。

“智鬼吗?若你真的有心投靠我,不管我此刻做什么决定,你都一定会选择我,如果你改变了主意,也就证明,你并不可信!”

这个世界上,有谁没有追求更高权利和地位的渴望,但这东西却并非就是所有的,在此刻的程阳心中,报仇才是第一位的,权利这东西对他而言,还微不足道。

看着程阳消失的背影,智鬼缓缓地将目光收回,看着眼前的历邪鬼王。

“我想你也肯定看出来了,这个少年的身上,有一种我们所有人都不曾有过的气息。”

历邪鬼王听着智鬼的话,默默地点了点头,虽然此刻他是历邪鬼城的城主,可对于程阳,他却并没有号令他的权利,而他历邪鬼王所能够达到的程度,恐怕也就只有和邪云那样的修为,而这个修为,并不能够让他成为真正的强者。

那些隐藏在阴司鬼界黑暗角落里的势力,那是从来没有露过面的大家族,他们才是真正掌控阴司鬼界的强者,而要打败他们,就算修为达到了通天境化仙阶段也是没用的。

“司马亮,我知道你的内心一直有一个隐藏的秘密,而这个秘密使你一直都在寻找一个足够强大的人,现在,你是否可以告诉我,这个秘密到底是什么?”

历邪鬼王看着智鬼,一个人,不管他做什么事情,总是会有他的目的的。

这世界上的强者那么多,以他智鬼的能力,选择谁不能够让他成就一番丰功伟绩,可他为什么要选择一个修为如此低的人来作为自己的目标。

“秘密就是秘密,又怎么能够随便告诉别人,更何况,你现在知道了这个秘密,对你和程阳,甚至整个历邪鬼城来说,都不见得就是什么好事。”

智鬼说完,看了一眼历邪鬼城城楼下那剑气激荡的八卦剑阵,突然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

历邪鬼王看在眼里,心中却顿时一个激灵,每一次当智鬼露出笑容,那就表示他一定又在想了什么鬼主意,难不成

“智鬼,你别”

没等历邪鬼王把话说完,智鬼却已经动手了,从城楼之上纵身一跃,直接落到了城楼下的八卦剑阵之中。

只是,那激荡的剑气不管如何激烈,却没有任何一把能够触碰到他,甚至,整个八卦剑阵就像是失灵了一般,竟然没有发生变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