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师傅

北冥密卷 !“哼,我谅你小子,也没有那么大胆子!”

又是一声冷哼,吓得这台上台下不知道多少人都是为之一振。

这天辅道人在人间修界可是号称一霸,平日里就连紫薇宫、诸星阁和天阙门他都有些不放在眼里,可如今这破千城是一口一个小子的称呼着,前后都没有好脸色,他却还是得乖乖地听话。

说得好听点,那是因为破千城资历深厚,从辈分上说,也确实能如此称呼天辅道人,而实际上,那也是因为他的修为深不可测,天辅就是心中不服,却也不敢招惹于他。

曾经的人间修界,就算是号称修为最高的天鹰道人,紫薇宫、诸星阁的宫主、阁主也未必真当他是天下第一,可如今这金光道人破千城,却是绝对无可厚非的天下第一。

威吓的目的已经达到,这上上下下的人,也不敢再造次,可关于这场比试,却并非只是用蛮力就可以控制的。

程阳和夜舞月正式介绍给了整个天阙、甚至是整个人间修界,可接下来,他还有一些新的决定要做,那也是他和玲珑塔里那个远古神兽商议过之后,所决定的一件事情。

“在座的弟子之中,应该有不少人都在前天见到过我的玲珑宝塔,也都知道,这宝塔是有七层,而我原本选择七名弟子的由,也正是为了要对应这七层的玲珑宝塔。”

破千城缓缓地说着,七星归位,八宝玲珑,破千城手中掌握着众多过去人间修界的重宝,而其中七星灯和玲珑宝塔是其中最广为人知的两件。

昨天连续一天,他和神兽山犀商讨,最后却改变了他原来的计划,七星自然是天数,但八卦更是代表着天地乾坤。

“如今,我决定将这一点改了,从原本的收七名弟子,改为收八人!”

破千城的话音刚落,人群中扎起一片喧哗,七名改成八名,那就是原来的名额之中可以再加一个人,那就又多了一丝希望,这对于很多修为不相上下的弟子来说,可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

“嗯嗯!”

天鹰道人猛然一声咳嗽,响声却足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听得到,那些弟子也纷纷地闭上了嘴巴。

“我要公布的消息不止于此,你们还是等我全都说完了之后,再惊讶吧。”

破千城说着,他的要做的改变可不止于此,而他要说的话,如今也才刚刚开始。

“传道有先后、授业有专攻,既然我破千城要收弟子,那就必须从头开始,因此,那些早已经在师门学艺已久的弟子,我是不会收的,所以我的第二个决定,是但凡在五十岁以上,修道时间超过三十年的,一律不收。”

又是一阵喧哗,这一个又一个的消息公布出来,可是让这些弟子们一次又一次地承受着刺激。

作为一个传统的修真门派,其门下修真的弟子中,年龄在五十岁以内,修道时间不够三十年的弟子,那可是真的不多,就这原本被选中作为参赛弟子的那些人,就有很多已经是修炼过百年,甚至是几百年了的。

“第三点,希望今天来到我天阙门的紫薇宫和诸星阁的各位也可以认真听听。”

破千城并不理会下方众人的哗然,他已经将真气融合在了声音之中,因此,就算是那样喧哗的环境之下,那些人也必然能够听得到他的声音。

“我破千城收徒,从来不拘一格,因此,但凡想要参加竞选的人,只要符合我上一点所说条件的,都可以参加竞选,无所谓任何门派、任何身份。”

也许是让人震惊的消息一个接一个,来的太快也太震撼,众人反而开始渐渐地释然了,只有那紫薇和诸星两边的人,开始有了些许的小激动。

“千城师叔,您的美意我等本应接受,只是这门派”

“我收的弟子,不管是哪门哪派,我都会一视同仁,传授他们三十年的功法,三十年之后不管他们修为如何,都必须离开我身边,回到他们原来所在的位置,因此,你不用担心我会以此来夺取你紫薇宫的青年才俊,再者,你紫薇宫也未必就一定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我这八名弟子中的一个。”

破千城是丝毫不避讳,这话他不仅说给兰英听,也说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听。

“三十年?这世间是不是太短了点,就算他们个个天赋异禀,恐怕也学不来多少吧?”

诸星阁的长老也开口了,他倒是不介意把自己门下的弟子交给破千城来培养,只是这三十年,对于修道之人而言,不过就是弹指一瞬间,又能够起得了多大作用?

“有心之人,三十年可成经天纬地之才,无心之士,依旧碌碌无为,我师叔自然能将众人手入门下,自然不会亏待”

天羽正想继续帮着破千城回应那诸星阁长老的话语,可破千城却突然举起手,将他的话给打断了。

“我本应该是不再属于人间之人,只因为一场意外和未完的使命,而强行滞留于人间,三十年后,我必将遭受天雷渡劫,而到那时候无论如何我都已不可能再留人间。”

“这”

众人皆是哑言,这话从破千城的嘴里说出来,显得如此若无其事,可对于众人而言,却是如同惊雷一般。

最后一次渡劫,那可是作为一个人类,在修真道路上的最后一次磨砺,成功者飞升天界,失败者粉身碎骨,这确实是大限以至的时候。

只是,自然已经知道大限将至,为什么不在这最后的三十年里好好地修炼,以确保自己在渡劫之时能够更有把握一些,而是选择了要收徒弟?

“浩瀚大道、天机无限,我破千城已经因为机巧合而度过了万年之限,已经是上天对我的恩赐,如今天授予我的任务尚未完成,我也唯有将希望寄托于这八名弟子之中,以待我渡劫之后,能够肩负起这沉重的担子!”

破千城说着,和那山犀的一番对话,让它通过某种特殊的媒介,看到了今后人间修界、阴司鬼界、魔界、修罗界等三界六道的未来,而他本已经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他已经不能够再去为世界,改变这个命运。

然而他坚信,天道纵使无情,亦会留给众生一线生机,重宝八相、玲珑宝塔,这拥有着远古众神之力的宝物,既然都给予他暗示,那他就必须把握住机会,将这一线生机,留给众生。

本来喧哗的金光顶,如今变得是寂静无声,每一个人都看着那擂台上的破千城,每个人都突然意识到了,这件事情并非只是为了表面上的那么点利益。

原来,他破千城要选的并非是几名弟子,他要选的,是几个能够担当起日后整个天下苍生的人,他要选的,是人间修界的未来。

在场的众多长老,除了天鹰道人之外,也皆是一片惘然,纵使他们都已经是大乘、乃至于渡劫以上的修为,可看破天道这种事情,他们却是办不到的,也只有这位曾经被号称为半神的人,才或许会有那样的能力。

毕竟,他曾是拯救人间于大危难之中的人,也是唯一一个,曾经游走过三界六道除天界外所有地方的人。

“我要说的话,都已经说完了,接下来你们怎么做,就完全由你们自己来决定吧。”

破千城说完,起身带着程阳和夜舞月两人,朝着观赏台下走去,只留下这上千的修真者,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而默默沉思着的众人。

程阳跟在破千城的后面,一路朝着后山走去,而程阳也终于忍不住,在离开了人多的地方之后,便询问了起来。

“老家伙,你刚才所说的那些话,都是吓唬人的吧?”

破千城停了下来,回过身死死地盯着程阳,一双眼睛闪烁着深邃、犹豫还有渴望。

他破千城这一生,已经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他虽然拯救了人间修界,却因此而导致了阴司鬼界的破灭,他为情所困却也为爱封,历经万年的躯体,经受着整个三界六道带给他的使命。

他看似强大,却已经是到了强**之末,这世界的未来以不能够再由他去掌握,而偏偏,天机不可泄露,他又为能确定,十分一切真如自己所猜想的那样。

只是,他至少希望一切如他所想的那般,至少,他还能够对这个因为他而变得七零八落的世界,做出些许的弥补。

“或许吧,但有一点绝对是真的,我最多,也就只能够保护你们三十年,三十年之后你们还能不能够活下去,能不能够回到阴司鬼界,那可就不是我所能够保证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