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丹药

北冥密卷 !放不开的执念,终成束缚,扔不下的理想,终究虚幻,无欲而求,只是徒添烦恼。

扶首仰视,看不尽的人世浮华,道不尽的沧海桑田,灭世以为鬼道,救世岂是多余?

惊天动地的画面之后,是无法沉溺的往事,是无法掩藏的真情和犹豫,在这苍茫大地之上,哪怕拥有足以毁天灭地之能,却不知道到底该何去何从,又能够做什么?

忽然明白,所谓的飞升,不过是看透了人间世事,不过是明白了自己生存在这浩荡的天道之下,是多么渺小的一部分。

天道无情,大道九十九,尚且留有一丝情,然而程阳所修炼的功法,竟然是完全将这一丝情丢弃的霸道之术,强悍、猛烈、霸道、无情,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程阳,你就是修炼这样的功法来增强自己实力的吗?”

破千城抬起头,而程阳此时却突然感觉到一丝怪异的气息在蔓延,似乎破千城已经从他以神识的方式传给破千城的药方里看到了灭世鬼道的全貌。

而事实上,程阳也早知道自己这样做,是绝对不可能再对破千城隐藏有关于灭世鬼道的真相。

“对,这就是我修炼的功法,从鬼塔中继承下来的最强的功法。”

程阳点着头,不管破千城怎么觉得,但至少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灭世鬼道无疑是阴司鬼界所有功法中最强的一种,而程阳也正是因为有了它,所以才一路闯了过来,在历邪鬼城鬼王府大赛中脱颖而出,在小世界中得到天丛云,在转轮王道场内战胜众多的竞争者。

程阳一路依靠着灭世鬼道,从一个无名小卒成为了今天在阴司鬼界足以搅动风云的人物。

“灭世鬼道,如此霸道的名字,你确定你修炼了它之后,不会被这功法中所隐藏的戾气所伤到?”

破千城说着,他已经看出了这灭世鬼道背后隐藏的东西,那些搅动着天地的强烈戾气,那在以大智慧开创冥界的人积累下来的邪气,哪怕因为这功法而让他问鼎冥界第一,哪怕这功法让他一度成为天界的威胁。

可终究戾气太重而让他险些无法自拔,在自动放弃了修炼最后一层功法之后,偏安于冥界之中数万年之久,最后却还是因为心魔作祟而导致冥界毁灭。

“关键的不是功法的强弱,而是使用的人,你觉得呢?”

程阳说着,一边将留在破千城脑子里的自己的那道神识给收了回来,灭世鬼道的事情破千城知道了,可这并不代表程阳就要因此而被破千城影响。

灭世鬼道是上天给程阳的恩赐,是天意给它复仇的工具,既然如此,那程阳就没有必要去怀疑它,哪怕它有一天真的会像破千城所说的那样,给程阳带来强烈的后遗症。

“好吧!”

破千城点着头,这既然是程阳自己的决定,那他也就没有必要再去理会这么多,他已经是个局外人,这欲界中的是是非非,也就只能够由他们自己这些身处其中的人来自己处理,他能做的,也仅仅只是引导而已。

“你先把灭世鬼丹收起来吧,等这次比武大会结束之后,我会想办法帮你把灭世鬼丹恢复到完整状态的,但眼下你必须先把自己的元气恢复了,就算你已经有了身为我弟子的身份,可如果你不能够在比试之中脱颖而出,恐怕以后也很难再在这点苍山上呆下去。”

破千城说着,而程阳将灭世鬼丹放回储物戒之后,也是笃定的点了点头。

如今已经过去七天的时间了,因为破千城的关系而延后了七天的比武大会今天就会正式开始,虽然开始的两天是那些外围参赛者之间的竞选和角逐,但距离程阳和别人开始比武也不过才剩下两天的时间。

程阳如今身体里的魂力已经严重消耗,灭世鬼丹暂时也没有办法使用,程阳必须再另外想办法来恢复自己的元气,以最佳状态参加这一次的比武大会。

“我明白了,我会尽快恢复的!”

程阳点着头,而就在此时,夜舞月和凌音捧着刚做好的饭菜再一次走了进来。

“师叔祖,你要的饭菜!”

凌音走到破千城的面前,那刚刚弄好的烤肉,闻起来还飘着香味,只是,这样的美味佳肴在此刻的破千城面前,却勾不起他一丝一毫的兴趣。

“算了,还是你们自己吃吧,我还有事。”

破千城说着,转身就要离开,可才刚刚转过身去,看到的却是夜舞月那生气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