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对决

北冥密卷 !“这些年,诸星和万仙宗之间多有牵扯,恐怕这两家之间已经在暗中密谋着什么,我紫薇宫虽然不惧诸星阁,但若他们两家联手,我们恐怕就得提前做好应对的准备。”

紫薇真人说着,人间三大门派,如今天阙就算是还占据着第一,可破千城那一句,他最多活不过三十年,却注定了天阙的第一,已经不会太长久了。

破千城所居住的院子里,夜舞月和凌音都在修炼着,两人的面前,是那破千城正严肃地看着,他如今已经没有别的什么事情需要做,就只是看着他们,然后等待着身后屋子里的程阳,将他所需要的丹药炼出来。

程阳独自一人站在屋子里,眼前的炼丹炉已经开始燃起火焰,炼制灭世鬼丹的第一点,便是要将火焰的点控制在七十度左右,以这样的文火来将七叶仙兰中的精华在完全不消耗浪费的情况下将其激发出来。

但用这样的火,就表示得在火焰燃起之时,还得以魂力来控制火焰,而且所需要的时间也要非常久。

“七天,以我现在的修为,到底能不能够坚持下来?”

程阳看着手中的七叶仙兰,火焰的控制已经掌握好了,如今就是该将七叶仙兰放入炼丹炉中的时候了,在此之前加进去的药材,如今也已经形成了很好的药鼎,定然能够承受七叶仙兰让其不至于直接触碰火焰。

“以鬼道练鬼丹”

左手结出符印,右手将那七叶仙兰的花丢入炼丹炉中,顿时,一阵七色的光芒从炼丹炉中升起,强烈的能量充斥着整个房间,甚至连屋外的夜舞月和凌音,也都被这突然散发出来的光芒所惊扰,忍不住停下手中动作,回过身来看着那散发出光芒的房间。

“终于开始了么?”

破千城的眼神中闪过一丝疑惑,他知道程阳能够炼制出那丹药,也知道那丹药的实质用途是什么,可他只担心,这颗丹药一旦练成,那么他到底能否将体内那股魂力依旧隐藏起来?

院子外面,便是点苍山的主体,而此刻,几乎整个人间修界的正道高手就居住在那里,一旦他们发现这里有魂力传出,必然会前来查看,到那时候程阳他们还想要继续留在点苍山,就绝对不可能了。

七色光芒闪烁天际,整个点苍山都为之震撼,而以此同时出现的七色光芒,也在另一边的藏书阁方向亮起。

“是天羽师叔和千城师叔祖,难道他们在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一些天阙的弟子忍不住地开始议论,在眼下比武大会即将召开的时候,却突然出现了如此光景,也确实是让人十分在意,毕竟这眼下发生的任何一件事情,可都是会影响到七天之后的比武结果的。

“七色光芒?难道是千城师叔祖之前说过的那个匹配七名弟子的宝物吗?”

“哇,竟然会有这样的光芒,看来一定是非同寻常的宝物,看来我们得加油了!”

弟子们一片呼声,已然是把这些光芒看成了当初破千城曾经说过的他手上的两件宝物中七星灯所散发出来的光芒。

“那是当然的,七星灯可是传说中能够链接天地灵气的道家至宝,能够让修炼者在其中的修炼速度提升数倍以上,所以千城师叔祖才会想要收七名弟子的。”

其中有听说过七星灯的人,将有关七星灯的事情说出来,引来了一场更大的震撼,果然这一次选出来的七位弟子,就都会拥有最好的修炼资源,由此而走上最强者的道路吗?

想想如今的天阙三圣,他们的师傅虽然是曾经的千鹤道人,可事实上大家都知道,天阙三圣年轻时都是曾经接受过破千城指导的人,所以才会在破千城回到天阙门之后,这三个人都对他如此尊敬,甚至于天鹰道人还曾经希望破千城成为天阙的掌门。

但凡是和破千城扯上关系的人都会成为能力异常杰出的人,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一个时代的象征,那些曾经跟随破千城在数千年前征战魔界和妖界的人,都曾经是一方霸主。

而如今还剩下的,不管是天阙三圣,还是紫微宫的宫主紫薇真人,那可都是掌控着一个足够称霸天下的强大势力的顶尖人物。

正是因为有了这一连串的影响,所以才会让这些人间修界的修真者,如此渴望成为破千城的徒弟。

房间里的程阳,对于外面这突然出现的轰动,却是一无所知,甚至连房门外的凌音和夜舞月的情况,他也不曾了解,因为他的全部身心,都已经留在了眼前的炼丹炉中。

那七色的光芒渐渐被炼丹炉中的其他药物所压制,火焰也开始将其他的药材以之相互配合,将那七叶仙兰包围了起来。

只是,七叶仙兰的强大力量,却将周围众多的药材纷纷抵挡,哪怕这些药材都是程阳花了大价钱得来的,但和七叶仙兰这样的天地至宝而言,那些药材的能量,就显得太差了点。

“果然还是不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