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宝物

北冥密卷 !“天丛可不是普通人,你千万别小看了他。”

擂台下,天辅道人面对着此刻留在自己身边的蓝狐,小心翼翼地提醒着,一边将手中一颗红色的珠子交到蓝狐的手中。

“他手中的那把宝剑我虽然无法清楚它到底是什么来历,但至少我可以肯定,它绝对是一把拥有灵识的上古神兵,若不小心应付,你很有可能就会在这上面吃亏的。”

“是,师傅,弟子会十分小心的。”

“嗯!”

天辅道人点着头,一边示意蓝狐前去擂台,他已经做好了所有需要做的准备,甚至把自己的宝物山海珠都已经交给了蓝狐,只希望蓝狐不会因此而辜负了自己。

蓝狐自然知道自己师傅的意愿,更明白如果自己输了的话,会引来师傅怎样的愤怒,所以无论如何,他也必须得拼尽全力,用尽一切办法,去取得胜利。

走上擂台,程阳已经早早地等候在了那里,天丛云握在手中,剑刃却不曾出鞘,甚至连正眼都不曾停留在那蓝狐的身上,而是不断地回头看着擂台下方的凌音。

这一场如果赢了,那么凌音下一局要对付的人就会是蓝狐,而蓝狐的实力到底如何,他现在还并不清楚若他真像蓝鹰说的那般厉害,恐怕凌音连一丁点胜出的机会都没有了。

在凌音留在破千城身边的这几天里,她的修为提升程阳是实实在在地看在眼里,也明白以凌音的天赋,只要得到破千城的指导,必定能够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高手。

如今的自己已经不再是人类了,他在人间修界能够呆的时间不会很长,而等他回到阴司鬼界之后,凌音至少得拥有能够照顾自己的能力才行。

而要打成这个目标,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凌音成为破千城所要收的七个徒弟之一,那样的话不仅仅只是她的实力,就连她的地位也会瞬间得到提升,就好比此刻的自己在天阙门中的地位一般,甚至还会更好!

“哼,竟然敢无视我的存在吗?”

蓝狐冷哼着,手中长剑在无声无息间出鞘,身形以极快的速度朝着程阳冲击而去。

“程大哥,小心!”

擂台下,夜舞月突然大声叫了起来,而程阳这才突然察觉到,那蓝狐竟然在毫无先兆的情况下首先发动了进攻。

那红色的剑芒,白色的身影,蓝狐整个人都已经来到了程阳的身边,而他手中的长剑更是直逼程阳要害。

“天丛云!”

程阳心中默念,天丛云散发着强烈的光芒,从山之鞘中飞出,双脚踩着地面,迅速朝后面退去。

虽然早已经预想过程阳手中的武器非比寻常,却还是对此刻天丛云上所散发出来的光芒所感到震惊,这强烈的光芒中所蕴含的能量之强,以至于让他的全身经脉都在瞬间受到了压迫一般。

片刻的迟疑,程阳却已经借助着身体后退的距离,找到了反应的机会,手中天丛云快速挥舞,打出数道剑气将蓝狐攻击而来的剑招挡下,双方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退到了对立的两边。

“好卑鄙的家伙,竟然偷袭!”

擂台下,凌音忍不住地大骂,而周围的一众天阙门的弟子,也开始纷纷迎合着,一大片的指责声直指蓝狐。

“呵呵,我们原本就是在擂台上比试,而比赛的时间早已经正式开始,是他自己分心,又怎么能够说是我偷袭呢?”

蓝狐冷笑着,只要能够生出,用什么样的办法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是,他这般无所谓的表现,也是让程阳十分的恼火,原本还在犹豫那样做是否合适的程阳,却终于下定了决心。

“对,这里是擂台,所做的所有一切只要能够取得胜利,那就都是合理的。”

程阳也笑了,蓝狐的偷袭,反而让他终于作出了决定,天丛云握在手中,散发着淡淡的金色光芒。

“嗯”

看台上,天辅道人的脸色变得铁青,他似乎隐隐间察觉到了些什么,从那程阳的表情中透漏出来的信息,一种让人不安的气息。

“在那样突然的攻击面前,竟然能够依靠天丛云的光芒而争取片刻的时间逃离,出手反击的动作干净利落,以至于蓝狐想要再发动攻击都找不到任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