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小心

北冥密卷 !那里是连绵数万里、数十万里的广阔森程地带,它给妖族了很好的栖身之所,同时也为人族和妖族之间,划出了一条明确的分界线。

在三大门派之中,紫薇宫地处西南,是最接近妖族森程地带的一个势力,万仙宗分离出天阙之后,也在人间修界鸿钧大陆的东南边扎根,距离妖族领地也不远。

只是万仙宗分离出去不过一千多年,和妖族之间就算有纷争也不多,而且最近几把年来,妖族也是十分的安分守己,并没有对人族有过什么过分的举动。

这一次程阳他们前去,为了避免引起妖族的误会,并没有选择从这两大门派的任何一方进入,而是直接从两大门派之间的中立地区强行。

那里是正南的位置,期间只有那么十几个中小型的城镇和一个大城市岳城,而且这些城市多数以通商出名,也就可以避免了很多的嫌疑。

准备就绪,程阳带头,夜舞月等人在左右两边一字排开,被选为这一次出行的领头人,程阳在天阙乃至于整个人间修界的地位,几乎是一瞬间被提升到了一个极高的位置。

“天丛师弟,你们这一次的任务只是前往调查真相,没有必要的话绝对不要和妖族之间起正面冲突,这一点你务必谨记。”

天鹰道人提醒着,破千城如今已经进入了闭关,他并没有前来为程阳他们送行,所以这里的所有事情,也就都交给了天鹰道人和紫薇、星辰三人来处理。

破千城已经是万年老不死,飞升天际的最后一次天劫随时都有可能到来,一有时间他便会进行闭关,这也已经是常态。

这一次程阳他们离开天阙门,这期间何止两三个月的时间能够完成的,他也就正好借此机会好好地修炼一番。

“掌门师兄请放心,我还不至于那么蠢用我们这几个人,去和妖族几十万大军对碰!”

程阳说着,且不说他们这几个人的修为如何,人家妖族可是有几十万,而且妖族基本上都是通过修炼起来的,所以每一个妖族之人几乎都算得上是一个战士。

一旦和妖族正面开战,那就等同于挑战几十万的大军,程阳就是再怎么胆大包天,也不敢这么做。

“呵呵”

天鹰道人微微一笑,这程阳说话还真是有一句说一句,和夜舞月简直一模一样。

“这是天阙特有的传讯符咒,如果遇到危机情况的时候,你可以用它来通知我们,不过你们得注意,这符咒只能够使用一次,不到必要的时候,不要轻易使用。”

天鹰道人说着,一边将一张黄色的纸符送到程阳手中,那纸符之上用朱砂笔绘画着一个符咒,虽然程阳看不懂那符咒的意思,但既然天鹰道人这么说了,自然就会管用。

“那,我们这就出发了?”

程阳将黄符收入储物戒中,双手指挥这天丛云落在自己脚下,用御剑诀将剑身扩张了一倍,回过头来对天鹰道人说着。

“去吧!”

天鹰道人点着头,一边退到了数米之外,让程阳他们能够有足够的空间一起出发。

万事俱备,程阳手中法诀变换,双脚踩在长剑之上,便向着半空中腾飞起来。

随着程阳的起飞,夜舞月等人也紧接着御剑而行,一时间,九个身影同时飞刀了空中,只一瞬间,便化作一道道流光,朝着南边疾飞而去。

高空中飞行,九个人一路朝着前方飞行,整整一天之后,他们也不得不从上方下来。

人间修界的范围之大,已经超过了阴司鬼界数倍,他们几个人虽然一路飞行的速度都很快,但仅仅一天,也不可能达到那边的妖族地界去。

为了保存体力,也为了安全起见,在入夜之后,他们便落到了一些城镇之中歇息,然后等到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之后再重新出发。

整整过去五天的时间,众人才从天阙门点苍山来到距离妖族最近的一座城市之中。

“一连五天,没想到从点苍山来到你妖族和人类的分界之地,竟然会如此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