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中毒

北冥密卷 !程阳回过头去看,却看到一个巴掌大的火红色身影正在浓雾中跳跃着,顷刻间就到了他俩身旁。

“吱吱吱!”小黄也看到那火红色身影,它挣扎着从程阳怀里挣脱,嗖得跃上树枝,很快的就跑没了影子。

看小黄的表现程阳就知道,这火红色的小小身影一定不是善茬,他深呼吸数口,强令自己镇定下来,而后缓缓转身。

就在程阳身后不远处,一只火红色的老鼠正死死的盯着他。

“火烈鼠?”程阳吃了一惊,他万万没想到在响水镇外这个不起眼的小树林里居然也会有妖兽存在,而且还是一只以凶狠狡诈出名的火烈鼠。

关于妖兽的事,程阳没少听师傅说起过,这世上也有那么一部分畜生天生就具备灵性,它们有属于自己的修炼之道,这样的一些兽类就脱离了野兽的范畴,被人们称为妖兽。

火烈鼠是妖兽中等阶比较低的一种,但是天性狡诈残忍,虽然身躯很小,但是动作迅猛牙齿锋利,尤其是其尾巴上的那个火球,可以将一头牛瞬间烧焦。

“蛋碎!难怪小黄会那么害怕惊叫,感情是被这火烈鼠缠上了。”望着眼睛冒着幽光的火烈鼠,程阳心里暗叫一声苦。

事到如今,程阳知道跑是跑不脱了,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面对。

火烈鼠静静的蹲在地上,就那么直愣愣的看着程阳,忽然间原本四肢着地的火烈鼠坐立起来,前肢垂在胸间,完全依靠尾巴和后肢的力量坐在地上,而它整个身躯也在这一瞬间变大数倍,居然是跟小黄都差不多大大小了。

程阳知道这是火烈鼠即将展开攻击的前兆,他握紧拳头,咧开架势,准备兵来将挡,同时也在心里暗暗说道:“程阳,这才是真正的生死搏斗,跟它干!”

火烈鼠忽然间吱吱尖叫一声,整个身子从地上蹿起两丈多高,在半空中向程阳猛的一尾巴扫荡下来。火烈鼠的尾巴尖端带着一个火球,那火焰灼热逼人,扑面向程阳打来。

咝咝!

空气里传来毛发被灼烧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焦糊的气味。程阳心里吃了一惊,他没想到这火烈鼠居然速度这么快,他迅速的将身一矮,躲过那火烈鼠的尾巴,可当他正准备抬起头来的时候却发现对方的利齿已经近在咫尺了。

火烈鼠的名字跟它本身十分契合,火和烈。尾巴上的火是火烈鼠御敌的主要手段,却不是唯一手段,甚少有人知道,火烈鼠的牙齿和利爪其实比它的尾巴更可怕。

当程阳迎上火烈鼠的嘴巴时,他才知道原来在进入小树林的时候所嗅到的那股臭味就来自它。

火烈鼠速度极快,根本就没给程阳反应的时间,眼看程阳的整个脑袋就要被它咬住,忽然斜刺里冲出一条淡淡的黄色身影——小黄。

小黄从树上冲下来,猛的抱住火烈鼠的身子,两个滚做一团,将程阳从危机之下解救出来。

“呼,好险!”程阳这才站起来,这个时候他摸着自己的心跳,那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快。

这是程阳第一次单独面对危险,面对火烈鼠的时候程阳才知道,原来江大炮之流根本就算不了什么,那江大炮再怎么危险,总不至于要了他的命,而这火烈鼠则完全可以。

几乎没有任何野外战斗经验的程阳脑子里短暂的空白了一下,很快的他就想起了十二路弹腿的招数,而此时,小黄已经又吱吱叫着飞扑上树,离开了战场,这个家伙是不会吃一点亏的。

火烈鼠见原本到嘴的食物被搅黄了,自然是怒不可遏,它吱吱尖叫着,猛的往树上扑去。瞅准机会之后,程阳大喝一声,身子一侧,飞起右脚向那火烈鼠踹去,这正是十二路弹腿中的第六路,俗称闪身过渡。

程阳的速度不慢,腿脚之间带着猛烈的呼啸声,那火烈鼠于是不敢再去计较小黄,转而专注的对阵程阳。

从始至终,程阳都感觉到自己的腹部隐隐有一股力量呼之欲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他知道这是要晋阶的前兆,然而会这么快吗?

面对火烈鼠,程阳暂时不去想什么晋阶不晋阶的事,他侧身躲过火烈鼠的飞扑,胳膊上却被那鼠爪嗤的抓破,一道深深的血槽在他胳膊上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