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杀欲

北冥密卷 !从师傅这里学到六方十字拳之后,程阳立刻又陷入了废寝忘食的境地,山河图内,六方门里,几乎每一个醒着的时间他都在苦练拳法。

不知不觉间,一个月又过去了,四月底的响水镇,春意盎然,然而同样是春意满园的六方门内,却是一派火热的练功气氛,原因很简单,五月初五,五脉会武的时候就要到了。

在这个时节,练的最火热的只怕就要数下苑的程阳了,此时此刻,他正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沉浸在山河图的雄浑世界中。

不远处山岭巍峨,青天湛湛,一道坚毅的小小身影正一拳一脚,在山脚下舞动的认真专注。

嘭嘭!

破空之声响彻山脚下的小树林,程阳的腿影弥漫了他周身的空间,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影子,哪里是腿。当最后一招踢过之后,腿法忽然变为拳法,六方十字拳自程阳手里徐徐而出,拳风呼啸,应和着来自深山的烈风。

在山河图中,程阳的身形变换的极为艰难,他身上的衣衫已经完全被汗水浸透,白色的衣衫紧紧贴在皮肤上,肌肉线条清晰可见。

虽然举步维艰,程阳还是咬牙坚持着。在沉重的空气压力之下,他全身的骨骼都发出咔咔的声响,而即便如此,他依旧坚持把每一招都变幻到位。

啪!

伴随着清晰的掌音,一套十字拳已经演练完毕。程阳大口呼吸着,身子僵直在当场,过了片刻他终于支撑不住,咔咔声越来越密集,终于,他噗通一声半跪在地上。

“这一次没有被压趴下!”程阳满脸是汗,嘿然笑道。

“呵呵!”陈清的身形缓缓在空气中浮现,他漂浮在距离地面约莫两尺高的地方,微笑着俯视程阳。

“陈清前辈。”程阳看到他,便挣扎着抬起头来,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面庞流淌而下,滴落到土壤里。

“小兄弟,你进步很快,区区两个多月时间,你居然已经能够在这山河图内将一套武学完整的演绎出来,这等毅力,不可多得。”陈清颔首笑道。

“您过奖了。”程阳不好意思的说道,他努力支撑着自己的身体,不使另外一条腿也跪倒。

虽然程阳这样谦虚的说着,但是在他心里却是知道自己的实力的。经过这段时间的苦修,他已经把两套武学练的很熟,尤其是十二路弹腿被他和程阳两个合力拓展出十四式,只怕隐藏的两式将会在擂台上大放异彩。

想起那个曾将他一脚踢飞的钱伟,程阳现在已经有七成的把握能将他击败,而这正是支撑他目前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没想到你进步是如此之快。”陈清缓缓道,“以往我也曾见到过进入彼苍山河图中修炼的人,他们的天资或高或低,但是无一例外都不能坚持,这也是山河图自远古时期就一直流失在外的原因,而你是我见过的毅力最强的一个人,好好的努力吧,我相信你能取得非凡的成就。”

陈清的一席话令程阳信心倍增,他深呼吸一口,将飘至身边的一颗天地源灵吸入腹内,顿时一股热烘烘的暖流游遍他的全身,将他四肢百骸中那本已枯竭的力量都灌满,伴随着一声低沉的呼喝,他竟然是再度站了起来。

陈清在半空中看着程阳那已十分疲倦的身影,不由得暗暗点了点头。

“记得你说过,五月初五有一场比试对么?”陈清说道。

“是的。”程阳道,“五脉会武,那是我为师门争光的时候,不然我和师傅还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才能出头呢。”

“嗯,你已经连续在山河图内呆了一个多时辰,我看是时候休息一下了。”陈清道,“饭总要一口一口吃,依我看如今你的实力已经没有太大问题,剩下的就要看运气,以及你自身的保养了。”

“可是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程阳嘿的打出一拳,同时皱眉说道。

“一天只有十二个时辰,这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真正公平的事了。”陈清道,“但是你现在若是以时间来换取修炼,他日就会在修炼上耗费更多的时间,肌体也是需要休息的,看看你如今的骨骼,早已承受不住这巨大的压力了,如果再强行修炼下去,只怕对你自己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陈清说起这事,程阳这才感觉到自己的膝盖已经痛到麻木,他咝咝的倒吸着冷气,停止动作,用手缓缓的揉搓着膝盖。

“看样子确实需要休息了。”程阳苦笑着,与陈清道别之后,他心神一动,闪身出了山河图。

“混球,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