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开门

北冥密卷 !然而他话音刚落,外面就传来了如雷一般急促的敲门声。敲门声自大院门外传来,其间还夹杂着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开门,开门!出大事了!”

一阵强似一阵的敲门声让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长辈们闭关闭关,外出的外出,要是在这个时候出了岔子,那可真就不是小问题。

“怎么回事?”大家不约而同的放下碗筷,齐齐望向程阳,如今的程阳在他们心里就是盏指向灯。

“我去看看!”周维站起来说道。

“一起!”程阳亦站起来,两人并肩走向大门,在这短暂的路途中,程阳的心里一直都是忐忑的。灵草庄园内的高手并不算多,超过武者境的也就只有他和周维两个人而已,如果这个时候黑虎堂来捣乱,那麻烦就大了。

打开门,一个师兄正站在门口,他浑身是血,身上穿着的是六方门的袍服,一看到程阳和周维就立刻哭诉道:“程阳师弟,出大事了……”而后便是一个踉跄跌进门内。

事情发生的太快,程**本就来不及考虑清楚,眼前这个师兄看起来面生的很,可是他满脸是血,无法辩清容貌。程阳和周维扶住他,两个人对视一眼,皆不知该如何是好。

黑虎堂。

冯远山手里握着两枚硕大的铁核桃,一边缓缓转动着,一边用眼睛死死的盯着大堂门口。

哒哒哒!

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一个身穿黒色劲装的弟子急匆匆跑进来,迎头跪倒:“堂主,已经安排好了,巨鲸山的兄弟们已经就位!只等您一声令下!”

“嗯,好!”冯远山嘴角露出个阴狠的冷笑,“开始动手吧,记住,程阳要死,周维要废掉,我不要的东西,别人休想捡去用!”

“遵命!”那弟子道。

灵草庄园。

程阳扶着那个跌进门来的师兄,皱眉正要开口问话,忽然间就听到外面传来阵阵密集的马蹄声,间或还有人张狂的呵斥声和马的嘶鸣声。

“糟了,怕是有问题!”周维也是盯着那人,他正打算将那个跌进门的家伙推出去,那家伙却是先下手为强,猛地从袖中摸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浑身上下灵力气息尽数扩散开来,他手持匕首,哧的向程阳的腹部刺去。

“小心!”周维先是一个虎爪向那人肩头抓去,阻止他刺杀程阳,而后便是飞腿左右各踢数下,将沉重的灵草庄园大门关拢。

那人的杀机浮现出来的时候,程阳就已经感到了不对劲,他身子暴退数尺,同时在他身后一道黄色的小小身影暴掠而出,当那黄色身影如电光火石一般,瞬间就到了那个‘师兄’身边。

“吼!”一声愤怒的吼叫,黄色身影在瞬息间变化了,从两尺不到的高度,居然是变化成了七八尺的高度,那身影就是小黄。

小黄变身之后,獠牙突出,眸子猩红,目光凶恶,爪子犀利如钩,它浑身上下散发着淡淡的蓝色光芒,死死的盯着那个人,猛地一爪子拍击出去。就听啪、咔哒两声连贯响亮的声音,那人居然是连哼都没来得及哼一声就被拍断了脑袋。

“哥哥,你没事吧?”小黄紧张的问道。

“没事,谢谢你小黄。”程阳道,他皱眉盯着地上的尸体,心里犹在后怕,此刻他心里挂念着响水镇内的六方门,又不敢擅自离去,而就在这个时候,已经跃上墙头防御工事上的周维冲他喊话了。

“程阳,是巨鲸山的抢匪!”周维道,“如果我猜的没错,这应该是冯远山找来的!”

“巨鲸山?”程阳心中一沉,这个地方他知道,就在响水镇和明州城中间,是一股四处劫掠的恶势力,关键是在明州城内有钱有势的多得是,他们为何偏偏要跑到响水镇来?

程阳纵身一跃,跳上高墙,趁着月色向前看去,只见几十丈外的路上一溜烟尘,几十匹马载着匪徒扬尘而来。

“驾驾!”领头的一个用粗犷的声音呐喊着,“兄弟们,冲啊,里面可是有数不清的赤灵币!”

外面的嘈杂声也是引的庄园里其他的人纷纷侧耳聆听,而梓潼、庄小兰则是爬上工事往外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