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无家可归

北冥密卷 !古大山和蒋云坐在一旁,两个人都是闷不吭声,但是笼罩在他们身上的却是仇恨的气势。

“这一次,多亏了阳儿。”庄闲缓缓道,“如果不是阳儿力敌鬼书生,只怕这一次我们六方门、白药山的灵草山庄都是要遭殃了。”

“说起来也是,这位程阳小兄弟进步如此神速,居然连鬼书生都能杀死,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程曦健有些好奇的打量了一眼站在一旁的程阳,那个少年缄口不语,眼神冷漠,一身染血的白衣让他浑身上下更是透出了萧杀的感觉,居然连他都是看的浑身一寒。

此刻程阳心里满满当当的全都是恨,对那个冯远山的恨,他没有听大家的对话,只知道当他回过神来之后,庄闲等人已经是起身送客了。

送走程家人之后,庄闲才是认真而严肃的对众弟子说道:“别人欺负到我们家门口了,该怎么办?”

“杀!”大堂内,上百弟子齐刷刷的喊出这么一声来,这声势惊天动地,响彻在这天地之间。

“对,杀!”庄闲握拳道,“老夫一向都是教导弟子要宽后仁和,不过现在要再加上一点,对待宽厚之人要宽后,对待仁和之人要仁和,可是对那鸡鸣狗盗宵小之辈,没有必要宽厚!来啊,收拾起来,跟老夫去报仇!”

庄闲的一句话是让许多人心里都兴奋不已,他们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阳儿,兰儿,你们在家好好的看守门户,我和你师祖去去就来。”马背上,古大山望着徒弟叮嘱道。

“师傅,你们也要小心。”程阳望着门口的数十匹马以及马背上的人,不放心的叮嘱道。

“嗯,放心吧。”古大山说完,便是勒着缰绳调转马头,一声轻喝,那马便扬蹄远去。

这一次复仇的队伍里,包含古大山、蒋云、三师伯和师祖,另外还有程家的人和十几名年长弟子。他们将要去的有两个地方,其一自然是就是巨鲸山,不过在去巨鲸山之前,他们还要顺路去扫一扫黑虎堂的地盘,在巨鲸山和响水镇之间,黑虎堂还有一座庄园,这庄园专营木材,铁象林,这也是黑虎堂的另一个支柱产业。

虽然表面上看是巨鲸山做的恶事,可是谁都知道背后是冯远山在捣鬼,庄闲忍气吞声一辈子,这一次绝对不会再忍耐。

师祖他们离开之后,程阳和其他的晚辈便在家里不安的等候着,他们既希望庄闲等人能报大仇,又害怕他们受伤,毕竟那个冯远山也已经是武灵境的强者了。

就在这样的担忧之中,一天一夜过去了,期间程阳还不断的到街上去游逛,他想要知道这冯远山和黑虎堂究竟在干什么。然而街上一如既往的平静着,他并没有看到任何的异常情况。

傍晚时分,门派内的饭堂正要开饭,门外就传来一阵糟乱的马蹄声,众人争先恐后的放下碗筷跑了出来,果然是庄闲等人回来了。

所有归来者都是风尘仆仆,庄闲身上甚至还溅满了血渍。

“师祖……”程阳和梓潼不约而同的叫了一声。

庄闲下马之后,将缰绳交给他人,自己则是左右揽住两个孩子的肩膀,向门派内走进去了。

“从此以后,谁都不要再提巨鲸山的事了。”庄闲缓缓说道。

大家都是一愣,不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

“巨鲸山的所有强盗都被我们杀死,而且还放了一把火将之烧毁,至于黑虎堂的庄园,这一次恐怕也是要减产不少。”古大山跟在后面补充道,“我想那个冯远山应该是知道我们的心意了吧。”

“但愿他知道,否则一旦要我找上门去,他就会后悔了。”庄闲道,他的目光中闪烁着精烁的光芒,在闭关期间,他成功的进阶为武灵境中阶,如今的他当之无愧堪称响水镇第一高手了。

“这真是太好了。”程阳等人也都松了口气。

“这一次还找回不少的面子,其中一部分我是送给程家做答谢,其他的都拉回来了。”庄闲道,“你们各自去挑选一样可心的东西吧,钱就不要动了,六方门需要发展,而发展离不开钱啊!”

小辈们一个个都兴奋起来,没想到还有这等好事,他们一拥而上,簇拥着马背上的背囊挑挑拣拣着,只有程阳一个人未曾动弹。

“阳儿,你为何不去?”庄闲好奇的问道。

“机会难得,就让给他们吧。”程阳淡淡的说道,“我若想要,以后机会多的是。”